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上弦(6)

盲人三日×失忆症鹤

本文为HE,设定醒目,注意避雷~


-6- 影绰


 

这一天鹤丸是睡到自然醒的,自从那日在“炮火声”中惊醒,他就把那该死的闹钟关了,丢到看不见的地方,眼不见心不烦。卧室里的窗帘很厚,刺目的阳光只从角落里钻过一丝,提醒他天已经大亮了。

 

鹤丸一开始只觉得热,头已经不疼了,疼痛感化为满头的汗,湿哒哒地粘住了他的额发。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脑子里还是一团沉重的浆糊,看到近在咫尺的一张俊脸,也没表现出该有的惊讶。三日月还没醒,他的手臂正环在鹤丸的腰上,两个人在被子里死死捂着,还贴这么近,想不出汗也很难。鹤丸一边后知后觉地想三日月怎么睡在这里,一边拿开他圈住自己的手,慢腾腾地坐了起来。

 

“热死了……”鹤丸低声嘀咕了一句,就想着先起床洗漱一下,结果刚要起身,睡梦中的三日月似乎受到惊动,那刚被扒下来的手臂顺势一捞,把毫无防备的鹤丸又一把捞了回去。这还不算完,这货似乎是出于长久以来的习惯,理所当然地将怀中的人搂紧了,眼睛也不睁,直接凑过去在人脸上亲了一口。

 

“……”

 

鹤丸被这个做梦也要耍流氓的家伙惊得愣在了原处,瞪着眼盯着一脸满足、显然又睡过去了的三日月,好一会才缓过来。

 

这个人的睡颜无疑是很好看的。本来他这么个养尊处优的少爷,即使看不见,也非常在意形象,平日里就很任性不肯用盲杖或是轮椅之类的东西,面对他人也总是摆出一副笑眯眯的面孔,好像特乐观、特不当回事似的。这下睡着了,没有了那副装出来的体面,强行拉回鹤丸的行为也十分幼稚,这样看来,倒显出几分可爱。

 

试图用眼神盯醒三日月无果,鹤丸就伸出手,捏住了那张表情无辜的脸,开始扯。

 

三日月在睁开眼睛的一瞬间就清醒了,因为睁开也还是黑的。事实上这段日子已经足够让他习惯这种感觉,可这天也许是睡在鹤丸身边的缘故,让他在睡梦中的神经又回到了从前那种放松的状态。眼前一片漆黑的事实可以立刻让他明白当下的处境,也能让原本平淡美好的早晨跌入谷底。

 

不过清醒过来的三日月是不会让人看出端倪的,在鹤丸面前他只会表现好的,坏的情绪他都打包藏在看不见的地方,就像炸弹闹钟一样。

 

在三日月醒来的那一刻,鹤丸就松了捏脸作妖的手,三日月却没松了抱人的。鹤丸先前被三日月拽回来,现在半个人正坐在三日月的腿上,被子里的温度不低,两个人凑得又近,鹤丸觉得大事不妙,某个不可描述的东西正抵在自己屁股上。

 

三日月却好像完全没察觉似的,抬手摸了摸鹤丸的额头:“出汗了就好了。”

 

“……”合着这家伙还在担心自己头疼的问题,鹤丸格开三日月的手,尝试拉开两人的距离,顺便盘问一下某人的企图,“你怎么在这儿?”

 

三日月却没有急着回答,本来他只是因为担心鹤丸,但现在这个状况让他拿这个正经理由来解释反倒显得有些苍白。这会儿他倒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某处起了反应,也不稀奇。这段日子两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却什么都没发生过,三日月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正人君子风范,没有任何越界的肢体接触,要换作从前,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正人君子三日月忍了这么久,在这个清晨突然之间开窍了。鹤丸还没来得及下床,第二次被他硬拉了回来,这次三日月来真的了,柔软的大床一个凹陷,鹤丸被捉住手腕按在床上。

 

这可真是个行动敏捷的瞎子,鹤丸一边嚷嚷着你想干什么,一边抬眸,对上了那双没有焦距的眼睛。

 

 

“鹤,昨晚梦到我了么?”三日月问。

 

“哈?”鹤丸气不打一处来,自然不会配合地回答问题,他想抬腿踢三日月一脚,奈何被死死压着,一时间无法动弹。

 

“我听见你叫我。”三日月身上用着力气,语气也有些严肃。晚上三日月能摸进房间,确实也是因为听见了鹤丸的梦话。三日月先前就问过鹤丸做梦的内容,鹤丸避而不答,再看他的反应,三日月猜想梦里的事情和他的记忆有关。“你还没告诉我,梦见了什么呢?”

 

他也不是不想鹤丸恢复记忆,谁不想自己的恋人健健康康的呢,何况,他的恋人把他自己都忘了。倘若鹤丸真能想起什么,三日月也不打算阻止,只是有些真相说出来太伤人,没有记忆的鹤丸还是不知道比较开心。

 

“不如你先跟我说说我是怎么失忆的吧!”三日月要一本正经地盘问,鹤丸就要跟他对着干,鹤丸本就吃软不吃硬,何况现下的处境他在劣势。

 

三日月当然也不会回答,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还是三日月先让了一步。鹤丸的脾气没人比他更清楚了,他松了钳制的手,撑在鹤丸两边,换了个问题:“鹤是怎么看待我的呢?”

 

鹤丸不清楚这是什么脑回路制造出的问题,但他还没消气呢,收回手腕揉了揉,依旧不吭声。

 

三日月没等到回应也没打算放弃,很有耐心地接着问:“或者换个说法,鹤有没有想过和我在一起呢?”

 

“没想过。”鹤丸这次爽快地答了话,身上都是汗,他还被三日月压着动不了,睡衣贴在身上黏糊糊的,有些难受,鹤丸的回答带着一点赌气的意思,心里却不由地认真思考了起来。

 

要说对三日月一点感觉也没有,鹤丸自己都是不相信的。他第一眼看见三日月,就已经在垂涎人家的美色了,何况这么个人,还如此关心在意着他。不过和三日月在一起,鹤丸确实没想过。无论是面对烛台切他们,还是三日月,鹤丸总是下意识地抱着一丝侥幸的心理,总想着等自己恢复记忆了,这些人际关系还用得着操心么,所以当务之急还是先恢复记忆,其他的在当下都可以顺其自然。他却没想过倘若他一辈子都想不起来了,是否还要和三日月继续这场不明不白的恋爱。

 

 

“那你可以现在想。”这个回答三日月早有预料,并没有因此感到低落,他语气平平,说的话却有些不依不饶,他甚至开始帮鹤丸分析起来,“我是个瞎子,没法照顾你,也没法养你,还总给你添麻烦,和我在一起确实没什么好处。不过我大哥恰好是个医生,按他的说法,我的眼睛还是可以抢救一下的——你可以慢慢考虑考虑,也可以等我治好了之后再给我答复。”

 

鹤丸当然不会考虑三日月说的问题,照鹤丸的思维,倘若他真的喜欢眼前这个人,瞎不瞎又有什么影响呢?鹤丸不是浪漫主义者,却也不是什么太过现实的人,他总觉得三日月这么说,只是为了惹怒自己,好逼出自己哪怕一两句真心话。

 

可鹤丸偏不上当,他硬是顺着三日月的话,接了一句:“那我慢慢考虑好了,你放开我先。”

 

三日月才没那么好糊弄,他再次收拢手臂,吐气在鹤丸耳边:“那现在的鹤有没有喜欢我一点呢?”

 

-TBC-


有bug的地方以后再改吧_(:з」∠)_.....



三日月你倒是上他啊(.

你不上我上了(要点脸

评论(5)
热度(48)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