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上弦(13)

盲人三日×失忆症鹤
本文为HE,设定醒目,注意避雷~


-13- 茫茫

 

“啪”的一声,屋内的灯被拍开了,刺目的白光在这一瞬间笼罩了四周,刚刚适应黑暗环境的鹤丸不由地眯起了双眼,心中的警惕也升到了从未有过的高度。

 

“鹤丸先生,您怎么会在这里?”男人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语调中带着夸张的惊讶。

 

灯光从里面一直延伸到灰暗的阳台,鹤丸沿着那光走了出来,眼前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中年男子,身上公司职员的打扮让他跟屋内的陈设显得十分搭调。

 

这幢大楼是属于一家银行的,鹤丸下午过来之前就知道了。一楼还在装修,并没有挂上银行的标志,鹤丸是从新闻上得到这个信息的。能让自己失忆的,一定不是小事,鹤丸早就查过那段时期的新闻。可巧合的是,他住进医院的前几天里又是连环车祸又是贩/毒团伙被捕,这起银行抢劫事件反倒不那么显眼了。时间一久,鹤丸把重点都放到了跟三日月套话上面,最开始的思路便渐渐被遗忘。

 

可就在这时候,一条陌生的短信发到了自己的手机上。

 

临出门鹤丸想了想,把这条短信原封不动地转发给了烛台切,然后一个人打车到了这里。

 

想来也是,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把自己引到曾经害自己失忆的案发现场,能有什么好企图。这点鹤丸很清楚,但并不代表他会因为害怕而放弃追逐记忆的根源,他的决心早就下得很足,就像他跟三日月说的那样。

 

 

刚才跟自己在大楼里玩捉迷藏的人之中,有这个人吗?鹤丸不动声色地打量眼前的男子,那帮人都蒙着面,鹤丸一时半会还真无法分辨,但他也没放松警惕,在离男人三步远的地方停下了脚步。

 

“您不记得我了?我们一个月前还谈过项目的。”那男人看他不说话,也不急着追问,反倒自顾自絮叨了起来,“唉,要不是那桩案子,贷款的事情早就确定下来了,您看我们这都很久没开业了……”

 

自己大半夜出现在这里的可疑程度还不够高么,还是这男的有问题,鹤丸觉得是后者,便悄悄往旁边挪了一步,试图离这间开放式办公室的大门更近一些。他做这个动作的时候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眼镜男,盯着盯着,他心底忽地升起一阵彻骨的冷意。

 

 

这个男的,他见过的,可他不记得了。

 

说是见过,其实也不算,他是在梦里见的。鹤丸被梦魇所困的那几次,除了三日月之外,还能看到另一个人的脸,那个人的脸同样模糊,但给他心理上的感觉和三日月给他的完全不同。他沿着漆黑一片的长廊跑,回头看一眼,几个人追过来,只有那个人站在原地没动,并且没有蒙面。被三日月拉住的时候,鹤丸的心里是安定的,看到那个人的时候,则完全相反。

 

这肯定不是什么善茬,鹤丸在心里确定了,但是行动上却顾虑良多。同伙估计就在外面等着呢,看来他不能往外跑了,他只好故作随意地接上这人的话题,边慢悠悠踱步似的走回阳台边信口胡诌:“是啊,亏得那天我特地跑来一趟,结果遇上那种事。”

 

眼镜男听了这话,却是真的惊讶了,从他得到的消息来看,鹤丸是失忆了的。为了试探鹤丸是否真的失忆,他才下了这个圈套,他好容易才躲过风声最紧的时期,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将鹤丸这个不定时炸弹彻底灭口。他面上勉强撑住了表情,顺势跟鹤丸聊着走到了阳台——暂且不管鹤丸说了些什么,鹤丸此刻的举动却是正中他下怀的。

 

 

 

“三日月你来了?”烛台切的声音从身后传了过来。

 

整个人处于紧绷状态的三日月被点到名字才猛然惊醒,听出来人是谁,连招呼也顾不上打就问鹤丸怎么样了。

 

“我刚去里面找了一圈,太黑了,电闸被关了,我已经报警了。”烛台切很配合地一口气交代完所有,顺势抬头看向大楼,这一看,他倒抽一口冷气,“灯怎么开了?鹤丸?”

 

烛台切的声音带着浓浓的惊讶和紧张,三日月简直要被急死,好在烛台切没忘记旁边还有个求直播的,他打电话通知还在找人的大俱利,同时两边解释道:“鹤丸在五楼南边阳台,有个人在他边上,你小心点,我马上过去!”

 

“那人长什么样?”这句话是三日月问的。

 

“看不太清,穿西装戴眼镜的男的……短头发,有点瘦。”烛台切不明白他问这个的原因,但还是答了话。

 

“鹤,离他远点。”三日月低低地念了一声,他其实是想大声提醒鹤丸的,但又怕打草惊蛇,使鹤丸受到伤害,只能期盼对方早点发现异常。

 

烛台切收起手机看了三日月一眼:“你要跟我一起上去吗?”

 

“不了,我还是别去添乱了。”话虽如此,可他的手无意识地紧紧捏住没关上的车门边沿,显然是比谁都还要紧张。

 

烛台切也顾不上太多,应了一声便转身往大楼跑去。

 

 

鹤丸像是感受到什么一般,侧过头向小狐丸车子的方向投去短暂的一瞥。随后他的目光又很快回到跟他一同走到阳台的男子脸上,但他的紧张程度却已经降低了不少。夜色之中看清远处的东西并不容易,何况只是这一眼,可他已经可以确定站在下面的人是三日月。

 

脱困的过程比鹤丸自己想象的简单得多,三日月家大业大,这次却只叫了三个人来帮忙,因为光是今剑和岩融这两兄弟就已经够能折腾的了。得到三日月的消息之后,他们很快解决了在办公室门外蹲点的罪犯同伙数个。动静太大,眼镜男听到响动就要抓鹤丸当人质,鹤丸是被他抓住了,还拿刀抵着脖子了,小狐丸进屋跟他们对峙了半天,最后鹤丸趁人不备,一个肘击外加空手夺白刃,把四体不勤的银行业务经理打了个猝不及防。

 

“你不是说认识我吗,在你印象里,我就这么弱啊?”警局的车开走之前,鹤丸撂下这句话,转身上了烛台切的车。

 

 

至于为什么没坐小狐丸的车,因为他们车上刚好满员了。

 

这个理由很说得过去,鹤丸愣是忍住了没搭理三日月,等车开出去好一段,他才问烛台切:“那人谁啊?”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语调是放松的,好像刚刚什么也没发生,他们只是开车出来兜个风。

 

“我不知道,”烛台切神色复杂地看了他一眼,“你怎么不去问三日月?”

 

鹤丸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他闭上双眼,一边的眉微微拧起来,放松身体靠向椅背。微凉的夜风从车窗的缝隙撩进来,拂乱了他的额发。

 

这么沉默了好一段时间,烛台切都快认为他睡着了,鹤丸才突然开口:“那就等他自己交代好了——方便让借住一晚么?”

 

 

“我说三日月,你今天晚上不是带我们来‘英雄救美’的?”岩融从副驾驶的位置转过头来,大半身子面向后排,他一笑,露出几颗尖尖的牙齿。

 

三日月不禁轻叹出声,他错过了跟鹤丸坦白的最好时间,经过这危险的半天,鹤丸大概是真的生气了。这么想着,他也没心思再搭理岩融的调侃,他把手肘撑在车窗框上,无可奈何地揉了揉额头。

 

看来这次是别想再蒙混过去了。

 

 

-TBC-


呵呵三明你就作吧,鹤球千万别随便原谅他×


评论(5)
热度(45)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