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上弦(17)完结

 防雷说明见1



- 17 - 你一定很想我

 

三日月头一次觉得在家呆着如此难熬。

 

记得他刚毕业那会儿,父亲将公司的很多事务转交给了他,连轴转了几个月之后,他就开始想念起家里蹲的生活。每到休假的时候,他就拉着鹤丸一起在家窝着,每天看看书做做饭上上床。可是鹤丸就闲不住了,经常提出各种出游建议,然后软磨硬泡一番,拉着他往外跑。

 

后来三日月眼睛出了问题,工作让小狐丸顶替了,名正言顺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家里蹲。而且他看不见,也没有什么其他的娱乐,只能听听有声书,发发呆,喝喝茶。然而有个鹤丸在家里,时不时在客厅和阳台间晃悠,就算不搭理他,他也不会觉得闷。

 

可是鹤丸都好久没回来了,让他想想,有两个月了吧?

 

两个月前,小狐丸帮他收拾了东西搬回家里。即使看不见,三日月都能感受到父亲身上散发出的愤怒气场。他没有训斥三日月,只是哼了一声,毫不留情地说:“看看你这个样子,还知道回来。”

 

三日月没有反驳,当初他和鹤丸在一起,父亲虽然没有支持,却也没有太过反对,大概只当他是玩玩,直到发生了那件事,才知道三日月是来真的。反对之下,三日月便再没回过家。

 

现在三日月自己回来了,好像在表示他和鹤丸分手了,终于不打算再任性了一样。不知道父亲是怎么想的,三日月没打算过多解释,以免不必要的争执。小狐丸带他回到房间,想安慰他几句。三日月勾勾唇角,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低落,他说:“鹤一定会回来的。”

 

 

在D国安顿下来的第一天晚上,鹤丸总算找到机会给三日月打了个电话。接到电话的时候,三日月这边还是凌晨,所幸他为了不错过鹤丸可能发来的任何消息,把手机调成了震动,一直放在床头。

 

鹤丸的声音漂洋过海,带着点电波的不真实感,传到他耳朵里。三日月感到这几天压在心底的担忧都随着鹤丸的声音飘散了。虽然相隔两地,鹤丸却不爱抓重点,东一句西一句地同他聊,好像两人还挤在那间不大的公寓的大床上,不曾分离。

 

大概是奔波太久,鹤丸的声音渐渐低了,他有些困,挂断之前,他突然严肃起来,郑重地说:“三日月,你等我回来,一定。”

 

 

鹤丸不在身边,三日月真的好得更快了,也亏得石切丸花了十二分的耐心,不光在医院,在家也叮嘱佣人注意三日月的饮食和作息。

 

石切丸费心思,三日月也变得乖乖听话了,只要是对治疗有益的,他一律配合到底。在岩融感叹三日月听话得不可思议的时候,小狐丸一语道破真相:“我看他是等不及了,想自己追去D国找人了吧。”

 

 

 

三日月的眼睛是一点点好起来的,起初他只能感受到微弱的光线,到后来,已经可以看见周遭事物模糊的影子。鹤丸在电话里听他这么说,兴奋地嚷嚷:“快让我看看!”三日月就摸摸索索地点开了视频通话,摇晃不定的镜头中,鹤丸看见那双深蓝色的眸子里,隐隐有月光淌过。

 

 

 

鹤丸回来的时候,夏末的风已经卷过整个城市,他站在地铁月台前,迫不及待地给三日月打了电话。

 

三日月的眼睛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还没到可以一个人单独行动的地步,接到电话的时候他刚刚结束当天的治疗,直接让司机将自己稍到了地铁站。

 

过了晚高峰,人流渐渐散去,三日月眯起眼睛,看到了拉着大行李箱的鹤丸。他不禁感叹,总算,他可以用这双眼睛再次找到这个人。鹤丸也看见了他,鹤丸行李也不要了,一边挥手一边冲他跑过去。

 

三日月情不自禁,伸手把鹤丸圈过来,他们额头相靠,凑得不能更近,四目相对,眼睛里只有彼此。鹤丸简直不能再开心了,他看见那双夜空般的眼睛里有一轮上弦月,他自己的嘴角也不由地跟着上弯起来,他们这样相视而笑,咧开嘴,像是两个傻瓜。好一会儿,三日月凑过去吻他,轻轻的,根本不顾路人的反应。好在此刻已近黄昏,四周行人稀少。三日月的舌尖描摹过鹤丸的每一颗牙齿,好像他还看不见,要用感官来认识鹤丸的嘴巴似的,一点一点,难舍难分。

 

路旁的树梢上传来的蝉鸣,带着白天未散去的余温,响彻在耳畔,直到夜幕彻底降临,鹤丸才捡回被抛弃的箱子,跟着三日月往回走。

 

“诶?晚上还要回你家里住么?”鹤丸坐在车里,不情愿地撇撇嘴。

 

“嗯,行李还在那边,”三日月顿了顿,安慰他道,“明天就搬回去。”

 

“你那个房间太古板了,我不喜欢,”鹤丸拿手撑着头,慢吞吞地抱怨,“还有你那个老古板的爸爸……”

 

司机先生听着这番言论,一颗冷汗悄悄滑落。

 

而三日月却突然瞪大了眼睛,愣了好一会儿,才问:“鹤……你是怎么知道的?”

 

“你以前不是带我去过么?”鹤丸眨眨眼,不假思索地回道,回完了,他才意识到哪里不对,半晌,他的嘴角不由地弯了起来,他想,他可能不会再像今天笑得这么傻了,可他一转头,跟他并排坐着的三日月也在笑,他们就这么看着对方傻乐,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他不禁抬起手,轻轻抚过对方的睫毛,那双眼睛专注地望着自己,那里面,有一轮弯月。

 

 

-END-



终于完结了,码这篇一开始纯属一时冲动,过程中也感受到自己各方面的不足吧,总之还有很多想写出的场景没能达到想要的效果,比较遗憾,继续努力。

然后,谢谢一直关注的朋友,和看到这里的小伙伴,非常感谢。

接下来大概要开始好好补上之前的那篇了,其他的,脑洞多而力不足,任重而道远~



评论(2)
热度(49)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