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云养鹤(短Fin)


脑洞产物,三无产品。


1.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魔性的笑声从树荫里传出来,引得公园中散步的人们纷纷侧目。

三日月坐在树下的长椅上,有些无奈地按了按额头。

发出这声音的,是一只白毛黄顶的鹦鹉。现在不光它,四周围还聚集了不少鸟儿,它们或停在树上,或落在三日月脚边,忙忙碌碌,觅食中。

三日月不再搭理它们,他在刷手机,他有一个新建不久的微博账号,ID名“云养鹤”,专门搜集各种鹤的图片。

公园里跟他聊过天的大爷们都说,光听过云养猫云养熊猫的,云养鹤?没听说过。

三日月就哈哈哈,也不解释,接着刷微博,树上的鹦鹉也不闲着,接着他那句哈哈哈,跟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

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全世界的鸟儿都围着他转。

鹤丸听公园的鸟儿们谈起这事,只觉得可笑至极,一边奚落它们馋嘴,一边可怜那些困在笼子中的同类。

鸟儿们不服气,叽喳道:“那遛鸟大爷每天都来的,你若不信,自己瞧瞧便知。”


第一次遇见三日月的时候,鹤丸闭着眼睛嘶嘶抽气,他的腿受伤了,鲜艳的红色渗出来,弄脏了他的白袍子。

暮色渐渐笼罩了四周,鹤丸躲在树后,背靠着树根,把自己缩成一团。

这时候,那个人类走了过来,他把他带回了家。

鹤丸太疼了,疼得晕了过去,失去意识之前,他光想着:这是大爷吗?你们见过这么年轻的大爷?

3.

这种和平年代,哪会有人受这样的伤呢?这可是枪伤,打穿了腿的,竟然没见到警察或是救护人员。

三日月万分疑惑,拿纱布给鹤丸重重包扎,处理完毕,接着劝说鹤丸去医院接受治疗。

鹤丸依旧摇摇头,眼中的戒备却渐渐消退。

鹤丸可不是一般的鸟儿,这点伤,等到夜深人静,已经没有大碍。

那晚上三日月原本坐在书房看书,忽的听见响动。他跑出去,就看见鹤丸站在阳台的栏杆上。

“嘿,吓到你了么?”鹤丸笑着,眼中带着一丝不羁,夜风刮过来,吹得他的袍子猎猎作响。

“你……”三日月追上去,想要拉住他。

鹤丸冲他挥挥手,从那栏杆上跳了下去。

4.

鹤丸从三日月家的阳台飞走了。

三日月左思右想,琢磨了一晚上,他想起鹤丸的名字,才明白了。

鹤丸国永啊,原来,是只仙鹤么?

他将这事放在了心上,久而久之,竟成了心结,无端地,盼着能再见鹤丸一面。他翻翻手机,注册了个微博账号:云养鹤。

5.

“你听说没,大爷把他养的鸟儿全放了,成了个家里蹲的白痴!”

听说这件事的时候,鹤丸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6.

鹤丸回来了,从哪儿走的,从哪儿回。

三日月正站在阳台上出神,看见他,一把捉住了,紧紧抱在怀里。

“你总算回来了。”

鹤丸挣扎不得,没脾气地拍拍他后背,嘴里还不忘不饶人地念上一句:“愚蠢的人类。”




完。

评论(9)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