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如斯夫(2)

世家小公子周×大盗叶 
架空古风paro
江湖恩怨情仇

1在这


章二

 

这日天朗气清,城郊树林中有一马车疾驰而过。赶车人似乎十分不讲究,一路上颠簸不断,木轮子动辄撞上地面的石块,动静震得树梢上的鸟雀一串串飞走。

 

后脑勺第二次撞在车厢壁上,周泽楷困意全消,冲外头探过身,一把撩开了帘子。

 

 

 

“你小子,睡得还挺安心。”叶秋就坐在外头,听见响动,回过头来瞅了他一眼。

 

周泽楷也不回应他的调侃,只是环顾了一下四周的光景,问他道:“去哪?”

 

叶秋身子往后一歪,笑道:“你猜?”

 

意料之中的,周泽楷依旧没有搭腔,拿那漆黑的双眸与他对视一瞬,又退回车里坐着去了。

 

 

“我看他是根本不怕你。”坐在另一边负责驾车的方锐看见这一幕,不由地就嘲笑开了。

 

叶秋把腿一伸,架在车辕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晃悠着,无所谓地问:“何以见得?”

 

“瞧见他刚刚看你的眼神了么?”方锐也不管叶秋对这答案有没有兴趣,自顾自忽悠了起来。

 

叶秋本来就是随口一问,这般没了下文他竟也没反应,靠在车厢壁上一副十分困倦,立马就要睡着的样子。

 

也是,他不像周泽楷,他为了偷人可一宿没睡呢。虽然后者还算配合,没做啥激烈反抗,但把一个大活人从戒备森严的周家大院里弄出来,再带到负责接应的方锐的马车上,也是费了一番功夫的。

 

方锐等了一会儿没听叶秋接茬,只得自己凑过去,真事儿似的刻意压低了声音在他耳边道:“他想上你。”

 

“……”叶秋这回连反驳都懒得,直接把眼睛闭上了。

 

 

 

方锐一路马不停蹄,将两人送到邑镇就丢下不管了,说是要赶着回去做生意。

 

临走前叶秋也不忘跟他白侃两句,说得亏我俩是习武之人,要换做常人坐了你这夺命连环车还不得吐死。

 

方锐说叶修你就贫吧,为了这赔本买卖本少侠能送你过来已经是仁至义尽了。

 

接着他一扬马鞭,马车绝尘而去,糊了周叶二人一脸的灰。

 

叶修还不满意方锐的说法,冲着马车离开的方向道:“怎么能说是赔本买卖呢?小周这么值钱的宝贝……你说是吧,小周公子?”这还不忘征求一下当事人的肯定。

 

周泽楷偏头看了他一眼,叶修琢磨他那眼神,怎么谴责的意味这么浓呢。

 

 

 

叶修行走江湖,带的武器特别又好认,是一柄黑色的伞。

 

只可惜他太有名气,近年来模仿他背着把伞装腔作势的人越发多了起来,这回倒方便了他,可以大摇大摆地背着进城。

 

两人在镇子里走了一段,行人熙来攘往,好不热闹。过了这一天,叶修也知道了这小子是个闷葫芦,不指望他能说啥,结果快到镇中心了,周泽楷脚步一顿,突然开口:“叶修?”

 

这一路上方锐同叶修的对话他听了个全,包括那句逗乐的“他想上你”,也包括最后方锐喊的那句“叶修”。

 

叶修听他主动提问,觉得新鲜,便存了逗乐的心思,明知故问地回了一句:“嗯?”

 

这次周泽楷接话了,他的声线实则低沉动听,只是他本人并未发现:“你的名字?”

 

“是啊。”叶修勾勾唇角,理所应当地答到。

 

“那叶秋?”

 

叶修这下又笑了,他忽然觉得,这小孩还挺有意思的,便还是那句话回了他:“你猜?”

 

 

 

 

这时候已近正午,邑镇之中唯一的茶馆人满为患,叶修也不讲究,带着周泽楷就往里走,晃悠半天,总算在角落找了个位置坐下。适才阳光毒辣,他二人走了这半晌路,皆是又热又渴,当下点了茶水吃食,打算休息一番。

 

结果那茶水刚上来,就听居中位置上一粗犷的声音传来:“你们听说了没?一叶之秋真的把那玉珊瑚偷走了!”

 

“那不可能!”有人立马拍桌反对,“我听说,那周家老爷子为了防叶秋,将周家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水泄不通,别说叶秋,就是一只苍蝇都飞不进去!”

 

“瞎说什么?叶秋那是苍蝇能比的吗?”又有人不乐意了,“半年前,那微草堂苍蝇不也进不去吗!叶秋不照样把碧云砂给偷出来了?”

 

这下倒好,不知怎么的就拿叶秋跟苍蝇比上了,茶馆中的人大多是江湖人士,要么跟着争论起来,要么在一旁大笑不止。周泽楷在角落静静听着,不由也觉得有些好笑,转头去看叶修,人家倒是悠闲,事不关己一般,自顾自该吃吃该喝喝,见周泽楷望过来,还不忘招呼他赶紧吃饭。

 

叶修确实饿了,忙活了这么长时间,也亏得他还是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他看周泽楷不光没吃,还盯着他看个没完,当他是有什么疑惑,便自觉解释道:“哎,那碧云砂是我拿去救一位朋友的,谁让它只有微草堂有呢,刚好我那朋友跟微草堂还有些过节,只好托我去顺一两瓶救救命。”

 

谁知他解释完了,周泽楷忽的顺着他的话音问道:“那我?”

 

叶修就笑了,还不待他说什么,茶馆中又有人进来,大约是从外头就听见了里面的争论,那佩刀的壮汉进来便冲着说话的那边道:“在下今日刚从云州前来,玉珊瑚确已被叶秋偷走,不过,周家此时怕是已经顾不上玉珊瑚了。”

 

得知这消息,众人有的惊有的疑有的已经高声问道:“这是为何?”

 

那壮汉将佩刀取下来,往方桌上一放,人也坐了下来,才接着道:“今早我见周家里里外外的护卫全都撤了个干净,就连家仆也无,想是通通已经收拾细软,避难去了罢。”

 

 

从茶馆出来,日光已不似先前热辣,叶修带着周泽楷慢悠悠地往前走,问他道:“你可知,这小小邑镇为何聚集了这么多江湖人士?”

 

周泽楷这次答得快:“武林大会。”

 

“哎,正巧,武林大会在即,要不是为了你这小子,叶某人也是要提前去会会老相识的,”叶修抬手,拿手掌给自己扇了扇风,“邑镇离洛州也不过一日的路程,如此便带你这小孩去见见世面罢。”

 

 

-TBC-

 

 小周:猜猜猜,就知道猜![.


这里说一下,上卷讲的都是所谓“三年前”发生的故事,意在满足一下本人对古代叶的各种脑补×××,可能会比较无聊,慎追_(:з」∠)_

 

 


评论
热度(46)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