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三日不见(7)


纠结半天还是继续了这个故事,其实本来都快完结了,怪我作大死,现在看看前文,不忍直视,有种删了的冲动…就不发链接了…还是决定把后续慢慢摸出来,毕竟当初开坑的时候可开心了。想着三日鹤这对儿,怎么这么好。


7.
 
 
鹤丸准备应约去吃饭的时候,被自家主公拉住谈了好一会儿人生,最后鹤丸算是反应过来了——这是怕自己跑了吧?等他磨磨唧唧好说歹说,终于到了隔壁,晚霞已经布满了天际,零星的鸟雀擦着他的发梢飞过去,落在院中的树杈上。 
 
鹤丸望着那鸟儿,想起从前大家聚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偷偷把三日月喊出来,两个人坐在走廊上,慢悠悠地饮一盅酒。 
 
这天晚上三日月就格外老实了,似乎心情也不大好,规规矩矩地坐在一边,也不搭话。鹤丸哪知道,他打听自己的事问错了人,人家大俱利也就跟自家人话多一些,想让他跟你一外人谈谈心,没可能的事情。三日月在大俱利那儿碰了壁,无奈地回了自家本丸,没精打采地度过了剩下的半日。 
 
鹤丸被大家围在中间,聊着这三年来的各种经历,他不是总会介怀的人,三年未见,对昔日同伴的想念却也不会少,等到后来,闹得最厉害的也是他。短刀们被带回屋休息了,清光趴在桌上睡得天昏地暗,三日月坐在一边发呆,好一阵子,他才抬起头看过去。次郎正捏着酒盏傻笑,鹤丸坐在他对面,眼神倦倦的,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进入了自斟自饮的状态。 
 
三日月有些后悔没及时拦着鹤丸,这烂摊子可怎么收拾呢?向来需要他人照顾的三日月有些头疼,他正犹豫的这会儿,鹤丸忽的把酒盏往桌上一戳,整个人往榻榻米上歪下去。 
 
 
三日月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把鹤丸弄回自己的房间。 
 
醉了酒的鹤丸比平时更能闹腾,三日月刚把人扶起来,他又坐地上了,刚把人挪出房间,他又扒着门死活不走。这样折腾了好一会儿,三日月叹口气,弯下腰去一手揽住他膝弯,一手扶着他背,直接将人打横抱了起来。 
 
窝进三日月的怀里,鹤丸忽然就安静了下来,空出的手无意识地伸过去,捏紧了三日月的衣襟。 
 
睡着的鹤丸三日月也曾见过的,往日里鹤丸同他在万叶樱的枝丫底下乘凉,鹤丸坐着坐着就改躺着了,躺着躺着,突然不说话了。三日月偏头去看他,鹤丸闭着双眼,长长的睫毛垂下来,呼吸浅浅的,显出难得的安静与温和。 
 
这次就不一样了,鹤丸的眉不安分地蹙起来,似乎有什么放不下的事。 
 
三日月看他的样子,又是好气又是好笑,取来水给他喂了半杯,又把被子铺好,想把人弄上去躺好。鹤丸被他带着,双臂环着他的脖子,脑袋歪在他肩膀上,突然低低地问了一句话。 
 
他问:“三日月,你那时候……为什么没有等我呢?” 
 
三日月的动作就随着这句问话停了下来。他没有点灯,屋里光线暗淡,两人就这么坐在地上,三日月的手圈成一个圆,把鹤丸搂紧了。 
 
“不是那样的,”三日月头一回产生了给自己辩解的意图,他的语气不由地变得认真起来,“我有等的,等了很久很久,回来之后,也一直在等啊。” 
 
也只有面对鹤丸,三日月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三年前狮子王质问他的时候他一句也没反驳,可现在,他想让鹤丸知道,他从来没想过要违背他们的约定。 
 
“我在那儿,找了你一个月呢。”鹤丸的声音闷闷的,也不知是清醒还是迷糊,说完这句话,他还呵呵地笑了一声,“是不是很傻,明知道不可能找得到的……” 
 
接下来他说的话三日月怎么也听不清了,他模模糊糊地低声喃喃了几句,渐渐就没了声音,这下是真的睡着了。 
 
三日月拿他没办法,将人重新捞起来,脱了外衣,好好地塞进被子里,自己也跟着钻了进去。 
 
鹤丸的话像是丝线一般,细细密密地缠绕进他的脑中,他伸手把鹤丸搂进怀里,一下一下,轻抚着鹤丸的背,直到对方的呼吸变得绵长而规律,他也没有一丝困意。 
 
等他醒了,一定要清楚地问问他,也一定要把自己的想法,好好地同他说个明白,三日月这么决定了。



-TBC-

评论
热度(23)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