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如斯夫(3)

世家小公子周×大盗叶 

架空古风paro
江湖恩怨情仇


1 2


章三

 

 

那掌柜的点着背后的房牌子,连向来客作了两个揖,道:“实在不好意思两位客官,今儿真就剩一间房了。”

 

“哎,那正好,我就要一间。”叶修说完,看了看身边一脸欲言又止的周泽楷,无辜道,“你别看我,叶某人可是很穷的。”

 

其他的不提,叶修穷这一点,周泽楷倒是真的信了。且不说两人一路来洛州全靠双腿步行,行至洛州城的大街上时,有一摊主直朝着被太阳晒花了眼的二人吆喝售卖甜汤,喊得路过的英雄豪杰纷纷围去购买了,叶修也没看那摊子一眼。

 

不光如此,他还不忘特别贴心地安慰了周泽楷一句:“小周,再忍一会就成,客栈的茶不要钱随你喝。”

 

这不,刚进屋,叶修就一屁股坐到桌前,捧着那不要钱的茶的壶子连灌了三大杯。

 

小周公子不愧为江湖名门世家的少爷,要多文雅有多文雅,等叶修喝够了,他才慢慢接过递过来的茶壶,给自己倒上一杯。

 

奔波了这一日,两人皆是风尘仆仆,加之天气炎热,少不了出一身汗,叶修一早吩咐了店小二送些热水来,此刻便问周泽楷要不要洗个澡。周泽楷当然要洗,跟着叶修这一天一夜,向来养尊处优的小周公子也是遭了不少罪的,可他丝毫没有抱怨的意思,听叶修的问话,也只是点点头,还很大度地抬了抬手表示您先请。

 

这客栈的房间不算大,摆设倒是一应俱全,洗浴用的木桶和其他区域以一面朴素的屏风隔开,叶修也不跟周泽楷客气,一边解衣带一边就钻那屏风后面去了。周泽楷一声不吭,捏着手里的茶杯,眼睛盯着屏风的位置,叶修把衣服脱了,一件件挂在那上头,再听到轻微的水声,想是已经泡在木桶中了。

 

周泽楷喝完一杯茶,又倒了一杯,一点也不心急似的,等他喝够了,就站起来,往始终盯着的地方走过去。

 

 

日夜兼程走下来,叶修哪里会比周泽楷好受,他坐进浴桶中,叫那温热的水一泡,顿时觉得身上的乏意消散了不少,脑袋反倒昏昏欲睡了起来。难得休息下来,他却不打算立刻放松,只是闭上双眼,脑中思考起白天茶馆里听到的消息。周家的人都去避难了,周泽楷倒也稀奇,连这也没有询问他的打算,而且这一路来周泽楷都没有任何要逃走的迹象,叶修也没有绑着他,他若是想跑,机会倒还是挺多的……难道是因为玉珊瑚么?

 

他没接着往下想,便睁开了双眼。周泽楷脚步很轻,却也没有刻意隐藏,他早便听见对方的接近,此刻一睁眼还是被小小吓了一跳。

 

那青年的样貌生的十分俊俏,他初见之时就在心中感叹过的。小周公子的俊,那不是娇生惯养富家子弟的俊,也不是英气逼人少年英侠的俊,亦不是翩翩君子白面书生的俊,明明是人群之中过目难忘的好看,却敛在了他那安静淡然的气度之下,显得并不刺眼,反让人生出亲近之意。

 

这时候那张俊脸跟叶修的,也就隔了半指的距离。周泽楷眸色幽深,就站在浴桶边上静静地与他对视。

 

叶修想起白天方锐打趣的话,现在他有点怀疑那是不是真的了。

 

 

好在周泽楷虽然不爱说话,倒也不是完全不说话的,叶修发愣的这短暂的一瞬,他就表明了自己明目张胆看人洗澡的理由。青年右手正捧着一大叠衣物,左手则往衣物之中掏了掏,随后,将个檀木小盒子掏了出来。他当着叶修的面将小盒打开,露出里面那块珊瑚红玉,细密的纹路缀在赤色玉石之内,光华流转,煞是好看。周泽楷对着那玉念了一声:“荒火。”

 

“荒火”便是这块周家除去周小公子之外最值钱的玉珊瑚的大名儿,叶修翻了翻眼皮,算是明白周泽楷为何到现在都没逃跑了,人家这是要把荒火拿回去再跑。

 

大盗一叶之秋闯荡江湖多年,断断不会栽在一个初出茅庐的小鬼手里。虽然他也不比周泽楷大多少,但论江湖阅历和声望,他也算是周泽楷前辈中的前辈了。只可惜前辈压根没把后辈当敌对势力,只可惜后辈也不笨,后辈拿回自家宝贝不算完,还要学前辈前一夜的作风,以牙还牙地跟前辈当面打个招呼,打招呼不算完,还要学牛郎织女的传说把前辈的衣服也一并拿走。

 

叶修心里庆幸自己还有套干净衣物在包袱里存着,同时开始思考此时光着腚遛着鸟从浴桶里出来拦住周泽楷会不会太损一叶之秋的威名。那边周泽楷哪会等他反应,人家已经走到门边了,人家一只脚已经踏出门槛了。

 

“慢着!”叶修当机立断,先把人喊住再说。

 

这就显出周泽楷江湖阅历不足了,人前辈喊你你就停下了?照一般的老江湖思路,反派死于话多,不是反派也死于话多,甭管人家说什么,该走的时候哪能犹豫呢。

 

叶修看他停下了,松口气,开始发挥忽悠大法:“小周公子,你这是要去寻你的家人么?”

 

周泽楷回过身来看着他,不置可否。

 

“你不想知道,害得你家人连夜撤离的人是谁么?”

 

周泽楷十分不给面子地摇了摇头。

 

“哦,也是,小周公子这么聪明,八成是已经猜到了罢。”叶修摸摸下巴,好像那里长了一把大胡子似的,他有意拖长了声调,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你此刻与你家人会合也帮不上什么忙,跟着我的话,大抵是可以亲眼见见那个人的。”

 

 

叶修洗个澡也没洗安生,好说歹说总算把周泽楷劝了回来,待他洗完,天色已经彻底黑下来,换周泽楷去洗,随后两人草草吃了饭,便准备休息了。

 

这小间客栈,能有个洗澡的地方已是不错,像榻这样的便被省去了,能睡的只有一张不算大的床。叶修当先盘腿往床沿上一坐,跟周泽楷打商量:“小周公子若是不嫌弃,就跟在下将就将就罢?你看,你就睡里头,不然你半夜溜了,我可没处找人去。”

 

虽说话里是在征求周泽楷的意见,可叶修明摆着没想考虑周泽楷有啥想法,也没想过若是人小周公子嫌弃他呢?

 

周泽楷也算给他面子,没把卡在舌尖那句“嫌弃”真的说出来,但他也没真的听话,叶修这会儿正转过身,慢慢挪着打算躺下来呢,他已经三两步走到床边,双手探过去,轻轻巧巧地一推,把叶修推到床里侧去了。

 

青年赶在叶修说话之前躺在了外侧,还一本正经地解释了一句:“不跑。”

 

 

 

这天夜里周泽楷做了个梦,梦见自己落进了深水之中,越溺越深,他实在喘不过气,惊醒过来,一睁眼,屋里静悄悄的,叶修正整个人趴在他身上,见他睁眼,急忙把手伸过来,捂住他的嘴。

 

 

 

 

-TBC-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中...XD



评论
热度(31)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