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如斯夫(4)

世家小公子周×大盗叶 

架空古风paro
江湖恩怨情仇


1 2 3

 

章四

 

 

周泽楷嘴巴被叶修堵着,说不了话,喘气都难,他双手抬起来本打算推开对方的,却在听见暗处的响动时,手腕一转,改推为抱,一把将叶修捆在双臂间,带着人往更里面滚了去。

 

这客栈的床本就不大,周泽楷情急之下这么一滚,脑袋又一次遭殃,结结实实地撞在了里侧的墙上。叶修这回早已把捂人嘴的手松开了,见周泽楷疼得皱眉,又特仗义地在他后脑勺上大力揉了几下。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两人这才不紧不慢地回头,看了看钉在床板上的箭。

 

说来也奇怪,一般的暗杀者断不会在一击失败后随随便便就停手,可这位呢,一箭没中还真就没了动静,这也是二人没有太过紧张的原因。

 

叶修目力不差,只看一眼,就明白了原由。他伸手去扒拉那支箭,可惜胳膊不够长,捞不着,只得低下头,眼神复杂地瞧了眼还紧紧搂着他的周泽楷。这大热天的,两人都只穿了件里衣,方才一滚,人卷人,再卷上被子,立刻就要冒汗。四周已经感受不到杀气,叶修不信周泽楷发现不了,可人还抱着自己不放是怎么回事?难道小公子被吓到了?

 

想到这,叶修就拍拍他后背:“小周不怕不怕,没事儿了。”

 

“……”周泽楷看得出是很想反驳的,但他知道,叶修也就是故意调侃下他罢了,他现在更关心别的,“刚才?”

 

“你先放开我,放开我就告诉你。”

 

 

叶修盘腿坐在床上把那箭拔出来,屈指在竹制的箭身上轻轻一弹,一听便知是中空的,他唇角一弯,捏住箭尾用力拧开,将中间卷着的纸片倒出来:“我这个朋友,每次送信总是变着法吓唬人。”

 

“小周,有人跟着咱们,我起先以为,是你周家的人,后来发现,好像不大对。”借着月光,他扫了一眼纸条上的字,便起身去披外衣,“你在这儿等着,我……”

 

他还待说完,却见周泽楷比他更快,一句话的功夫已经穿戴完毕站在窗前了。

 

“喂……”这回,叶修阻拦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就被窗外由远及近的破空之声截断了话音。

 

客栈的窗子原本是关上的,方才给叶修送信的人将它打开了,幸而周泽楷反应够快,否则刚刚那箭就直直戳在他脑门上了。

 

“这次不是他。”叶修忙解释了一句,他本不是个爱解释的人,偏偏这时候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周泽楷那一瞬间劈手截住了那支箭,此刻握在手里看一眼,便笃定地回答他:“知道。”

 

叶修见此,不由一笑,抬手将立在床边的黑伞拿起来,当先从窗口翻了出去。

 

 

两人住的房间在三楼,叶修轻功绝佳,一个起落便轻飘飘立在了客栈的后院里,想不到的是,周泽楷竟也在他之后稳稳地落在一旁。

 

“小子,有两下子。”叶修不禁夸奖了一句。

 

话音刚落,院子一角忽的窜出几个黑影,以极快的速度朝二人的方向袭来。叶修早有防备,手中黑伞一抖,接连几下格挡接住了对方的偷袭。奇怪的是,这几个黑衣人通通只朝叶修攻击,周泽楷就站在一边,却完全没被放在眼里,几人在他面前打得激烈,他却像在看旁热闹似的。

 

箭破空之声又至,周泽楷没去助战,却不禁提醒叶修道:“又来了。”

 

叶修正与黑衣人战成一团,黑伞挥舞间挡下暗箭,他似还有余力般轻笑一声,不再遮掩自己的声音:“小周公子,有人来救你了。”

 

 

像是要印证他的话一般,远处传来一个略带急切的男声:“小公子!”

 

 

“不是。”周泽楷站在原地没动,也没去应那句呼唤。

 

他的话一向没头没尾,可这次叶修却能立刻听懂——他们不是来救我的,而是来杀我的。

 

“小公子!”说话的人声音越来越近,总算是露了面。那人举着一盏破灯笼,隔得远,只能看出是个约莫中年的男子,身后还跟着十来个人。见到周泽楷,他一副担心的样子招了招手,“快离那贼人远些!”

 

被称作贼人的叶修呵呵一笑,伞尖划过夜色,直把战圈中的一人挑翻在地。他扬声道:“这不是张大庄主么,一年未见还是老样子啊。”

 

“叶大侠能记得在下,在下倍感荣幸。”张益玮改口的速度不可谓不快。

 

“客气客气,”叶修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恍然道,“哦,对了,你好像已经不是庄主了啊!”

 

倘若此时是大白天,在场的人定能看清张益玮突然变得十分难看的脸色。他冷笑一声,也不再假装客套:“叶秋,你命人围剿周府的事情我们容后再算,速速把玉珊瑚交出来,否则别怪我不客气!”

 

“你这不是已经不客气了么?”

 

张益玮见叶修还能同他耍嘴皮,便知对方对付几个黑衣人绰绰有余,他打了个手势让身后的随从包围上去,自己也上前想去拉周泽楷。谁知周泽楷不光先才没理他,此时知道了他身份,却还不打算理,反倒是面向冲过来的“自己人”,向前几步挡在了叶修身前。

 

周泽楷大半夜被叶修从自家卧房掳出来,根本没带什么兵器,张益玮的随从可都是带着刀的。方才窗前险险避过的那支箭正被他握在手里,似是想拿这个来暂代武器。

 

而这支箭,周泽楷一眼就认出来了,漆黑的箭身比一般的箭矢稍长一些,也坚硬得多,与它一般样貌的,此刻正齐齐地聚在箭筒里,和一张长弓一起被张益玮背在身后呢。

 

 

“小公子,你这是要做什么?你可别被奸人迷惑了啊!”张益玮走近几步,语带夸张的疑惑。

 

“不会。”周泽楷看他一眼,抬起右手,箭尖直直指向对方,“穿云,该物归原主。”

 

 

听到周泽楷的话,叶修再次笑了起来,黑伞一扫,击倒最后一个黑衣人,他慢悠悠地走到周泽楷身边:“小周,我可是带人围剿了你家呢。”

 

周泽楷偏头瞥他一眼:“不是你。”

 

“为什么?”

 

他们说话间,张益玮知道哄骗无用,早已让随从们围了上来。

 

这夜月色暗淡,客栈里听见院中响动的,胆大的已经推开窗户看了过来,伴随着议论声和兵刃之声,夜晚已不复先前的安静。周泽楷勾勾嘴角,露出这两日里的第一个笑:“你没钱。”

 


 

 

 

 

-TBC-


评论(3)
热度(33)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