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如斯夫(5)

世家小公子周×大盗叶 

架空古风paro
江湖恩怨情仇


1 2 3 4



章五


“哈哈哈哈哈哈说得好说得好!”忽的一阵笑声不知从哪处传来,那声音不洪亮不刺耳,但在场打斗的、客栈中围观的,皆是听得一清二楚。对窗围观的武林人士不在少数,有听出门道的,立时开始左顾右盼,可寻了半晌,也没看出那说话的人是谁。


这话周叶二人自然也是听见了。虽则对方似是在赞同自己,周泽楷却无多大反应。倒是叶修,被十几人围攻也能谈笑风生,听了这话却如临大敌,嘴上念着“完了完了”,振臂一挥,黑伞轻飘飘划出一个圈,竟是一招便将围住他的十多人通通扫得向后跌去。


击退了碍事的,叶修随即往身侧奔过两步,是打算去拉周泽楷。


可他一瞧,周泽楷哪还在原处啊。他心下一惊,往远了一看,果然,张益玮手里拿着柄小刀,正抵在周泽楷脖子上。



叶修皱皱眉,这下耽搁,那帮随从也已狼狈爬起,再度围了上来,他却没去理会。先才见周泽楷翻下院子的身手,他不觉得对方会如此轻易地被张益玮制住。


张益玮此人,武学造诣一向平平,想来他也知若真靠硬拼定然是敌不过叶秋的,按他原先的计划,是将周泽楷哄骗过来,再以之要挟叶秋,谁知周泽楷并不信他,他便只好另行他法。


周泽楷倒也淡定,人被制住了,他既不慌乱也不大声呼救。此刻他见叶修望过来,也不过是避着刀锋稍微转过头,将同样平稳的目光递了回去。


这时候,张益玮已颇为自得地提高声音冲叶修叫喊起来:“叶秋,再不将玉珊瑚交出来,我便对他不客气了!”


叶修听了这话,无视围在周遭的人,将黑伞缓缓背回身后,语调仍是随意闲散的:“你这开玩笑呢吧,你拿刀架你自家人脖子上反过来威胁我?”


“我呸!若不是有人买通了你,你闲的没事掳了他一个大活人有何用处?”张益玮不愧是老江湖,这点牵扯他早已看得清楚,当下说话也是底气十足,一副洞察一切的模样,“而且我看你对他多有维护,想来人家也不是叫你来捉他的,反倒是要你好生护着他罢?”


叶修被随便戳穿,也不打算反驳,只是抱臂站在原处,似在考虑什么。那帮随从围着他,本该趁机围攻,却是因着先才三两下过招,知道这人本事,一时间竟都不敢上前。



这时,先才那发笑的神秘人又开口了:“是啊是啊,叶秋你偷个大活人是要做甚么?若他是个姑娘,偷了也便偷了,就当你是个采花贼罢!可他也不是呀,这就怪了,难不成你有断袖之癖……”


那人犹自说个不停,客栈里的人们这回可算是发现他了。原先还当是哪位住店的客人,结果大伙儿顺着声音的方向仰头望去,人家正坐在院落侧边的屋顶上侃侃而谈呢。


不过,他怎么还在说呢……怎么觉得有点吵啊?


而且,他既然与打斗之人相识,为何只坐着说风凉话,却不上去帮忙?



叶修此刻只能当这个聒噪的家伙不存在,理也不理,似是下定决心一般,将手向怀里伸去。


众随从见他动作,皆是一惊,还当他要发什么暗器,一个个将武器横在面前,双脚却都不住地往后退了起来,显得十分滑稽。


结果叶修只摸出个巴掌大的檀木盒子,直冲张益玮的方向抛了过去。


张益玮也想不到叶修竟会如此好说话,正犹豫接是不接,忽的感到腰腹一痛,周泽楷一个肘击夹着蛮横的力道正打在他肚上,他眼前一花,手中挟持用的利刃已被一记手刀敲落在地。周泽楷瞬时一个极快的闪身,朝空掠去直取荒火。



叶修见此情景却是了然一笑,心说这小子看着闷,心思倒是十分机灵,他还没忘夺回自家的东西,还知道欲擒故纵,骗得我将玉珊瑚自己交出去。


周泽楷是聪明,可论江湖阅历,心狠手辣,自是比不上做了多年庄主的张益玮。张益玮此人武学天赋虽差了些,头脑却不慢,当下手中一枚铁镖朝着周泽楷身后一掷,人也跟着追上前去。


叶修面对这边,对张益玮的行动自然看得清楚,而且他还待动作,屋顶上那人已经替他高声骂了一句:“无耻小人!”


叶修随着这话音,只并起双指朝着飞镖的方向虚虚一点,气随指动,那飞镖立时便偏离了原先的轨迹,跟着啪地掉落在地上。


周泽楷听见响动也不过是眨眼间的事,飞镖袭来的声音他也一早察觉,只是为避攻击,他未能接住檀木盒子。他知张益玮一击不成必有后招,一边回身警戒一边向后退去。


如他所料,张益玮这时与他已不过三尺之距,在他身后,玉珊瑚落在地上,张益玮短刀在手向周泽楷刺去,意仍在接近玉珊瑚。


周泽楷先才被他挟持只是一时装弱,此刻哪还有那么好解决,身形一侧轻松闪过这一刺,足下跟着一点,身形跃起,一记飞踢直中张益玮手腕,只听“嚓”的一声,那短刀已经落在地上了。


张益玮连着两次偷袭不成,心知敌他不过,便要撤退,谁知刚一扭头,原本被手下包围的叶修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身后,恍惚间他只觉周身刮过一阵小风,再有动作,就觉得背上一轻——他方才用来偷袭的弓箭竟已到了叶修的手上!



“小周,你刚刚是想要这个么?”叶修将那漆黑的长弓拿在手里瞧了瞧,只见长弓一端的内侧刻着两个篆体小字“穿云”,他心下了然,上前便将弓箭递给周泽楷。


周泽楷握着长弓看了好一会,“穿云”失而复得,他倍觉亲切,不禁对叶修道了声“多谢”。


叶修被周泽楷如此客气相待还是头一回,反倒有些不自在起来,当即摆了摆手:“我不过是顺手罢了。”


张益玮见两人根本没空搭理自己,也顾不得什么长弓,趁此机会已经施展轻功往院外退去。却听叶修在他背后悠悠道:“武林大会还有机会见的,这些天你便好自为之罢。”




“穿云神弓固然是当世宝物,可论价值,还是荒火玉更加价值连城罢?我瞧你俩眉目传情不忍打扰,但你们顾此失彼,如此还是我捡了便宜……叶兄不如与我切磋一番,赢了这玉珊瑚便还你?”


叶修不必回头也知说话的人便是之前在屋顶上瞧热闹的那位,平日里跟他侃几句也罢了,此刻毕竟已经夜深,又是经历这一场变故,叶修只觉困倦非常,一个字都吝得多说,只抬抬眼皮,没点精神地回了一句:“那便送予黄老弟好了。”


“啊?”姓黄的显然没料到叶修有此一答,顿时大惊失色,一边将檀木盒子揣进怀里一边道,“那我可真带走了啊你可别后悔!这位周公子你瞧这人口口声声护你周全,却对你周家宝物置之不理!你怎能看得下去?他既不管不如你来与我切磋一番?倘若你赢了……”


“别理他,走罢。”叶修全不理他说什么,自顾同周泽楷说了句,便当先准备回屋,路过黄姓青年身边,当他是个挡路的,还不轻不重的当胸推了人家一把,接着便头也不回地上楼去了。


周泽楷跟在他身后,略有些犹疑,终于忍不住问他道:“……荒火?”


说这话的时候,两人已经行至走廊,叶修闻言,转过头来冲他一笑:“你忘了叶某人是干什么的了?”


不知为何,周泽楷只听见自己胸口“咚”的一声。那一刻叶修的笑意带着三分愉悦三分傲气和三分不羁,似乎钻进了他的心里。大盗一叶之秋一伸手,檀木盒子不就乖乖躺在他手心里么。



-TBC-


于是听从建议加了个TAG(虽然八成也没人订阅×




评论(6)
热度(37)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