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7)


如有bug无视就好[.


七、多一点真诚少一套路

 

“诶,这个是轮回的新人,直接顶替了原队长的,我记得叫周泽楷吧?居然是这么奇怪的网名吗?”苏沐橙还不知道蛋花粥其实是个解释起来非常复杂的备注名,只是在一边跟发愣的叶修讨论了一句。

 

叶修原先是打算直接无视的,他还不至于自恋到认为周泽楷进职业圈就是为了追自己。不过仔细想想,最近周泽楷真的是无处不在啊,两次偶遇也就罢了,相亲对象也是他,这让人的思维越来越无法往“巧合”两个字上面靠拢。若说是巧合,这也未免太巧了一些。

 

不过叶修不愧是叶修,这种巧合对其他人而言或许能脑补几十万字充满套路的恋爱小说,对叶修而言只够他思考两分钟的。思考完了他就关了聊天窗接着研究数据去了,对于苏沐橙的评论,他只是笑笑,什么也没说。

 

 

等到他总算结束训练回屋的时候,他都没有想到这些巧合还会延续下去,越积越多,到最后连他自己都无法再无视掉了。

 

进了洗手间,叶修将外套脱了,随手抛到收纳篮子里,结果听见了不属于柔软衣料的响亮的哗啦声。这件外套是周泽楷的,早上回战队之后叶修就没换过,一件普通的运动外套,给叶修穿显得有些大了,不过算是周泽楷衣柜里唯一跟叶修的风格比较搭调的衣服了。

 

叶修拎起外套伸手一摸,从衣兜里摸出一串钥匙。

 

这回也是巧合吗?叶修把两枚钥匙串成的小串抛起来,又接住,回到屋里打开笔电直接QQ敲蛋花粥。

 

“周队好啊,幸会幸会。”叶修敲人,却不急着说重点,先嘲讽几句再说。

 

“前辈好。”

 

行,这还会以牙还牙了,叶修呵呵一笑,接着敲字:“能和小周成为同事可真是太巧了哈。”

 

“嗯。”

 

“不小心拿了你家钥匙也很巧哈。”

 

“啊?”

 

装,接着装。

 

“你借我的衣服,兜里有串钥匙,是不是特别巧啊?”

 

“哦,不是巧合。”

 

嗯?

 

“是我放的。”

 

……

 

赶着趟似的,叶秋的消息在此时嘭地弹了出来,好容易逮着叶修上QQ没隐身,叶秋感叹弹窗键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叶修还没来得及思考周泽楷是不是真的在变相追自己,就看见弹出的窗口里叶秋的一排字:“小周他们家在H市刚好有个住处,周伯母说你以后请假可以直接去那儿住,就不用特地坐高铁来S市啦。”

 

叶秋你给我等着。

 

叶修接着问周泽楷,但想从周泽楷这里套话简直太难了,问了半天,他才从周泽楷的只言片语中总结出答案。原来房子是周泽楷表哥在H市做生意租的,后来生意失败表哥转战去国外折腾,就把多付了两年租金的房子借给了周泽楷。

 

道理我都懂,但这理由听着怎么这么耳熟呢?

 

而且借给周泽楷做什么?他有没事来H市住住的爱好?

 

叶修不打算继续追究了,既然人不愿意老实交代,他再问也是白搭。何况周泽楷如果真对他没意思那最好,叶修不反对恋爱,但现在的他不想分散太多精力在荣耀以外的地方。

 

关于叶修对订婚这件事的反对理由,叶秋一早就知道,还特地劝过他,叶秋说你现在觉得恋爱会分心,那是你没遇上对的人,要是看对眼了你会嫌浪费时间?

 

说完他就后悔了,就不该去网上乱搜恋爱经,他这哪是劝人,这意思还不是说叶修没看上周泽楷么?

 

盘问半天没结果,叶修看看时间也挺晚了,不打算跟周泽楷接着周旋,最后撂下一句“赛场上见吧”就退了QQ。

 

 

没两天新一轮的常规赛就开始了,上个赛季的失利叶修不想再重复,如今队里的训练强度比之前只多不少。与此同时,轮回战队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周泽楷将接手一枪穿云,成为轮回战队的新一任队长。

 

叶修吃午饭的时候刚好瞧见新闻发布会的电视转播,屏幕上周泽楷站在台上始终保持微笑,但他的双手正笔直地垂下来,中指紧贴两边裤缝,站成了一个军训学生般的拘束模样。就着这站姿,叶修再看看他的微笑,怎么看怎么觉得他是在强颜欢笑。叶修知道,这回周泽楷还真不是装的。这小子话少还这么腼腆,要怎么带领一个队伍参加比赛呢,叶修有些好奇,脸上却不由地跟着笑了起来。他这一笑,坐在他边上的苏沐橙眨眨眼说:“没想到还是个帅哥呢。”

 

 

常规赛三十多轮,轮回一个中下游徘徊的队伍,也还是免不了会碰上嘉世。这一局嘉世主场,叶修把周泽楷借的衣服卷巴卷巴,再把钥匙揣兜里,打算比赛完了还给他。这还是因为场地近,要是在轮回主场叶修估计就懒得特地带上了。

 

周泽楷的个人实力在经历多轮比赛之后已经得到了认可,但轮回团队的磨合明显不够,何况周泽楷还是位无比沉默寡言的领导者。各大电子竞技媒体的讨论声中,多是对周泽楷是否会被强力战队挖走的猜测,离冬季转会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各大媒体的评论家和记者们却已经迫不及待替战队们操心起来。

 

当然,轮回这样一个弱队,此时还不至于引起太多的注意,轮回和嘉世的比赛结果预测中,嘉世方的投票率依旧是一边倒的趋势,而嘉世也自然没有爆出冷门。比赛结束的时候,叶修借口抽根烟,一个人留在了选手通道。待轮回战队的赛后记者招待会结束,叶修已经叼着根烟,坐在走廊的长椅上昏昏欲睡。

 

叶修眼神原本耷在地面,忽的眼前一暗,再抬头,青年穿着轮回的队服,正巧站在他面前。

 

“周队好啊,幸会幸会。”叶修这就又把先前的台词念出来了。

 

通道里的光线不甚清晰,叶修仰着头,似乎看见青年嘴角弯了一下,不同于电视上的那种笑容,周泽楷顿了一下,原样回他一句:“前辈好。”

 

叶修就把装着衣服的袋子递给他,两人一道往外走。选手通道平时经过的也就参赛选手和部分工作人员,宽度只够两三人并排的。走到一处拐角,恰巧两个工作人员似乎有什么着急事,急急忙忙从他们俩侧边跑过去,本不至于撞到人,可周泽楷手里提了个装衣服的袋子,徒增两人占道宽度,叶修就被后头跑过的人刮了一下,原本就有些困,走路都不带力气的叶修整个人就跟着向后歪过去,恰在这时周泽楷手臂伸过去一挡,成功把叶修捞回原处站稳了。

 

叶修被这一惊吓,清醒了不少,嘴里叼着的烟已经烧了大半,烟灰跟着晃动簌簌掉了一些下来,叶修一抬眼,周泽楷正看着他,眼睛黑漆漆的,看得人晃神。

 

周泽楷盯了他一会儿,压低声音说:“钥匙别还了,太不安全了你。”

 

 

-TBC-

 

  下章

评论(5)
热度(2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