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8)


本文特狗血特不科学,请注意避雷…

 

八、揣着明白装糊涂

 

叶修最后还是把钥匙揣回了宿舍,倒不是因为他被周泽楷说服了。且不提被周泽楷说服这件事本身有多惊悚,叶修平时看着挺平和的,还一副无精打采的柔弱O模样,可他一旦决定什么事儿,很难有人能改变他的想法。

 

所以那些能改变的,八成他自己心里本就没那么坚决。

 

他俩本来在选手通道里并肩往外走,叶修还随口提了几句刚刚比赛中的事,周泽楷话虽少,但谈及荣耀还是有些想法的,叶修说什么,他就不时应声,或是简短说两句自己的看法,两人这么聊了一路,头一次如此和平且和谐地相处,等走到通道口,叶修一句话没说完,停下步子,边说边随手把烧完的烟头按在一边的垃圾桶里。这时候,一个人影迎面窜过来,被站在口子上的两人挡着了,那人脚步一停,声音扬起来:“队长,你怎么还在呢……诶,叶神??”

 

说话的人是方明华,瞧他一副急匆匆的样子,应该是有什么事的,周泽楷面对他的问题却没有解释的打算,只冲对方意味不明地“嗯”了一声。

 

倒是叶修,招呼了一句小方,问你这急着要干嘛呢。

 

方明华还在奇怪这二人的神奇组合,嘴上随口答道:“哦,我东西落备战室忘拿了,你们……”他想说你们接着聊的,可他想想,叶秋大神真能跟队长聊起来么?

 

结果他这个“你们”自然就被理解成另外的意思了。

 

叶修话也说够了,烟也抽完了,心情还算不错,便拍拍周泽楷肩膀准备走人,对于方明华的提问,他笑得意味深长:“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叶神还挺幽默哈。”叶修往外走了好一段路了,方明华才回过神来,跟同样杵在原地的自家队长感慨了一句。方明华嘛,叶神的风采他见识过很多次了,从圈子里那么多大神被忽悠的惨痛教训中总结经验,叶秋的话那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的。

 

可他说的是实话啊,周泽楷在心里默默笑了。

 

 

结果叶修就这么把钥匙的事儿给忘了。这么点事儿,能让叶修记着并且特地在赛后等周泽楷就已经挺不容易了,等他再想起来,便也懒得再管,心说大不了自己不去他表哥那房子就是了。

 

可惜他想得挺美,他不去住表哥的租屋,表哥却自己找上门来了,还好没亲自来,而是从邮箱里寄过来的。

 

大半个赛季过去,职业选手们迎来了难得的假期,春节快到了,嘉世队里的选手们和工作人员陆续回了家,到最后就剩下叶修和苏沐橙,还有几个留守的人员。

 

叶修就在临近新年的时候收到了一封请柬,请他参加周达的婚礼,周达是谁,叶修当然不认识,可他认识跟他名字并列排着那个人,周泽楷。

 

叶修最开始的反应是吐槽了一句:“我们特么的还没结婚呢。”

 

然后他就被敲门的苏沐橙拽出去逛街了,快到新年,苏沐橙表示叶修的那几套衣服大家都看厌了,一年逛次街,抓紧时间更新几套。说得跟换装备似的,叶修闲着也是闲着,倒也没拒绝,只是逛到男装店的时候,朝那几排从前根本不会看的正装多瞅了几眼。

 

晚上回了宿舍,叶修果然收到周泽楷和叶秋的QQ留言,只不过周泽楷是只言片语,叶秋是苦口婆心长篇大论。

 

周泽楷说表哥结婚,请他俩一起去,说了也白说,叶修请柬都看过了。叶秋说的则是你都是有对象的人了今年可别不着家了记得和小周回家看看云云。

 

叶秋的劝说叶修自动跳过,周泽楷那边,叶修刚想回说懒得去,周泽楷一个语音邀请发了过来。

 

这回周泽楷似乎是早有准备,没有平时那样长时间的思考,直接开门见山地问:“去不去?”

 

叶修抓抓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又去桌角上摸烟盒:“你表哥不是在国外呢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回来结婚……”

 

好吧,无法反驳。

 

叶修给自己点上烟,叼在嘴里慢腾腾地接着问:“那他请我干嘛?我又不认识他。”

 

这回周泽楷等了一会儿才回话,语音聊天的那头青年的声音低沉而温和:“婚约的事他听说了。”

 

“那你说说,你想让我去么?”去不去的,叶修其实没所谓,过年期间他本就无处可去,要说埋头训练,还是和队友时常切磋讨论效率更高些。

 

周泽楷的反应叶修自然是看不到的,但叶修能猜到周泽楷八成是希望他去的,不然也没必要特地语音找他。其实周泽楷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自顾自点了点头呢,点完了他发现叶修根本看不见,就回了一句:“想。”

 

 

周达跟周泽楷是从小玩到大的,不过他俩的风格可以说是完全相反,周达是个非常外向还爱折腾的人,自从他学校毕业了就离家四处闯荡,这几年跟周泽楷的联系倒不如小时候多了,不过周泽楷跟叶修的事儿他还是知道的。

 

说白了,周泽楷真心喜欢叶修这件事,周叶两家子估计也就叶修本人还不知道,周泽楷又是这么一个闷葫芦性子,周达听说这事后都替他急。这两年他出国,跟一位留学的妹子一见钟情,打算回来结婚的时候打电话给周泽楷,就提到了这事儿,周达一拍大腿,说干脆把他也请来,你们正好多点相处机会。

 

叶修这就被忽悠来了,还是周泽楷来接的他,周达自家买的新房在S市,春运挤得让人怀疑人生,真正到年里了反倒好了些。周泽楷这次没有开车,他可不想在高速上堵一天,他围巾帽子裹好,坐了高铁来。叶修被他拐上一辆出租车,一路直达高铁站。

 

年初一的站台人数骤减,但还没到稀少的程度,周泽楷为了不让人认出来,脸上裹得就剩对眼睛。叶修就没这种烦恼了,可他裹得少,被外头冷风一吹,立刻缩得矮了半截。周泽楷看他那副样子,好像勉强人家陪自己参加个婚礼也是个罪过似的,于心不忍,就把自己过长的围巾拆下来几圈,麻利地绕到叶修脖子上,再顺势把人往身侧一带,叶修冷得哆嗦的身子就被他挡好了,一边倒的风再也刮不着他一丝。



-TBC-



下章

评论(9)
热度(2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