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11)

在某人[小周已经被表姐掳走两个星期了你良心不会痛吗]的控诉下乖乖更新了


11.我们家小周

 

自带感应功能的水龙头在使用者面前喷涌着,一会儿没人搭理它,便又恢复了安静,四周也跟着静下来。周泽楷抹了把脸上的水珠,转身推开洗手间的门。

 

这段走廊比较窄,从门口看过去,一览无余,三三两两的人在远处走动着,只有周表姐端了杯水站得比较近,她的视线本来就望着这边,周泽楷还没瞧见她,她就已经开口招呼了一声:“你还好吧?怎么喝醉了还一个人乱跑?我带你回去休息。”俨然一副熟络过头的样子。

 

此刻的周泽楷意识还在,行动却已经明显跟不上脑子,女孩很容易就挽住了他的胳膊,拖着伤员似的,还侧过身,有意想让他把重心挂到自己身上。可惜她想得有点多,周泽楷外表看着是个乖巧可爱的大男生,其实一点不轻,她想把人领走,也得领得动。这时候周泽楷的双脚像是黏在了地面上,任她怎么拽也挪不出一步,青年的目光飘忽着,没在看女孩,只是在过道中寻找着什么。

 

两人这时还站在洗手间门口,周泽楷不肯走,便把门挡了个严实。里面两个人边交谈着边准备出来,没留意门口还杵着个人,先拉开门的人猛地刹住步子,就被后面那个撞到后背,再多米诺似的连锁反应,撞到更前面的周泽楷。

 

这不轻不重的一下子,周泽楷倒还没什么,周表姐手里却还拿着杯子,才跟周泽楷较劲了好一会儿,她手上没剩多少力气,杯子一个倾斜,还冒着热气的水泼出来,无可避免地落到她手背上。

 

“啊!”女孩发出一声惊叫,下意识地松开手,杯子掉在地上嘭的一声。

 

周泽楷被这一声也惊了一下,还待作出应对,另一边的胳膊却被人揽了过去,他一偏头,叶修就站在另一边,正冲他笑。

 

女孩手上被开水淋了一小块,发红的手背看着就挺疼,原本挽住周泽楷的另一只手便也松开了,这下她计划想拐走的人正好被叶修接管。

 

“快去冲下自来水。”叶修一个男人,力气自然比周表姐大了,而且他拐周泽楷,周泽楷多乐意啊,他怎么拐,周泽楷就怎么跟着他走,两个人总算把洗手间的门让了出来,他还算客气,出言提醒了下还在发愣的女孩。

 

这种轻微的烫伤不至于小题大做,周表姐一手按着另一只手,忍着疼,却还想说点什么,她一抬眼,去看刚刚还被她照顾着的周泽楷。自从叶修找过来,青年的目光便定住了,定在叶修脸上,叶修挽着他,他身体往叶修的那侧倾斜着,视线也一样倾斜,看也没看刚被烫到的女孩一眼。

 

叶修见妹子不动,便接着道:“麻烦你照顾我们家小周了,他这样子真是添麻烦的料,我先给他弄回去乖乖呆着。”

 

他说“我们家小周”的时候,语气十分理所应当,表情略带歉意,挑不出毛病的样子。好像小周就是他家的,跟你们这帮亲戚都不是一家的。服务生听见杯子落地声,已经过来打扫,叶修搀着周泽楷又往一边让了让,再对女孩招呼了一声,就转身打算离开。

 

周表姐还没把叶修刚刚说的话消化掉,迈步进洗手间的时候,又听见那乍一看十分普通的Omega还在跟周泽楷说话,他说:“小周,这妹子真是个好心人,以后咱们结婚一定记得请她哈。”

 

 

 

拖着个醉汉走路真不是一般的费劲,叶修忽悠人的时候摆出一副很轻松的状态,等离开这段走廊,立马泄了气,把周泽楷扶住靠在墙上,只拿一只手撑住,打算歇一会儿。

 

“让哥这么一个身娇体弱的Omega照顾你,你好意思吗?”叶修十分严肃地数落周泽楷,丝毫不觉得身娇体弱这个词用在自己身上有哪里不合适。

 

周泽楷嘴上很听话,叶修教育他,他就乖乖地答个“哦”。可他行动上就不那么配合了,叶修想让他靠着墙,他偏要歪过身子靠着叶修,叶修体格比他小上一圈,被青年这么一靠,下意识就弯下身稳住重心,等他稳住了,周泽楷已经闭上眼,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

 

“喂喂,你真的有愧疚吗?”叶修不满。

 

“……结婚?”周泽楷闷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酒气混着热度喷吐在他侧脸上。

 

“哦,你不是说不喜欢她么,我看她倒好像挺喜欢你的,我就帮帮你呗。”周泽楷不靠墙,叶修只好自己挪,两个人原地转圈,转到叶修自己背靠到墙上,好歹让墙分摊一下周泽楷的重量。“你要是后悔了,可不能赖到我头上啊,我看你刚刚挺配合的啊。”

 

“不。”

 

“啊?你这孩子怎么能这样呢?哥可是在帮你,见过哥这么仗义的人么?”

 

“不后悔。”

 

“哦。”

 

 

宴席已经接近尾声,人们乱糟糟地四处扎堆攀谈,没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两人,这时候,周泽楷的衣兜里震动起来,叶修正跟他贴近站着,震动也传到他身上,他抬手拍拍周泽楷后腰,出声提醒:“小周,你手机响了。”

 

周泽楷没反应,眼睛闭着,在装死,要不是刚刚的对话,叶修会以为这货已经睡过去了。

 

他没辙,伸手掏掏,把手机掏出来,替他接了电话。

 

“喂?啊……伯母好啊,是我,小叶……哎,小周喝多了……哦,好,我这就带他去门口。”

 

挂了电话,叶修无奈地叹口气,又开始了挪动周泽楷的艰巨任务。早知如此,还不如让那妹子拐走算了……诶,不行,拐走了,我回去的车费谁给报销啊……

 

这么一路瞎想着,叶修总算是把周泽楷弄到了酒店门口,门外停着一辆叶修看起来都觉得挺贵的车,周家父母还不打算回去,托周达让司机把两人先送回家里休息。

 

叶修这回觉得是上了贼船了,早知道这么麻烦,他就不该陪周泽楷参加什么婚礼,他最怕麻烦了。

 

 

 

-TBC-

评论(3)
热度(2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