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17)


17.他怎么你了

 

叶修的眼睛眯起来,鼻子和眉间微微一皱,复又舒展开——他这一路已经打了第四个呵欠。

 

这场团队赛打得比意料之中要久得多,等大伙儿收拾完上大巴准备回酒店,已经过了10点。叶修刚要上车,苏沐橙的声音从窗口冒出来,说她墨镜忘在备战室了。也是,来的时候还是白天,晚上谁还戴墨镜,忘了也挺正常,叶修拦住了想下车的苏沐橙,说正好想抽根烟,我去拿。

 

选手通道里没几盏灯了,叶修嘴里衔住第二根烟,不快不慢地往外走。苏沐橙这大号墨镜挡脸专用,揣兜里嫌长了,拿手上怪别扭,他干脆先戳自己脸上,再从兜里摸火机点烟。就这么一会儿,视野黑上加黑的他拐过最后一个转角,猛地撞到一个人身上。

 

叶修没站稳,身子往后歪去,对方的双手就在这时候伸过来,力道很轻巧地握住他胳膊将人扶住了,待他退后一步站定,才把手收回去。墨镜滑落到鼻尖,叶修边腾出手来将它取下,边就着这个滑稽的样子抬眼,认出了面前的人,倒霉催的,是周泽楷。

 

 

除了打比赛,他们又有大半年没见了。职业选手平日里本就忙碌,嘉世成绩下滑得厉害,打到后半段干脆闭关了,除了比赛,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埋头苦练。之前吃饭出了事,陶轩没敢再让叶修参与什么饭局,连带那次的赞助商也吹了,这下正好,叶修彻底成了叶秋口中“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琴棋书画就琴有一丢丢通”的假闺秀。

 

“谢了啊,小周。”叶修挥挥手,像是对熟人很随意的招呼,也不问青年为何这时候还在这里,绕过对方就想要离开。

 

扶住他的手又伸过来了,周泽楷转过身再一次抓住了他的胳膊。

 

叶修暗叹一声,停下脚步来看他。

 

他想起很久之前他和周泽楷也在选手通道聊过,他还忽悠方明华,说他俩是一对儿。

 

周泽楷才发现自己的动作有多突兀,他只是不想让叶修再一次开溜。从婚礼那次之后,叶修不光Q上没回过他的消息,连现实中都开始刻意回避他。虽然对于其他人而言,跟周泽楷没什么交流是很正常的事情,但那种装作不经意的闪躲,始终关注着叶修的他却能感受得到。

 

为什么要躲开?

 

周泽楷也不知道他该用什么样的立场问出这样的问题,毕竟在叶修的概念里,他们俩的婚约本身就是个幌子。

 

撇开这个婚约不说,我们本来就不是很熟,不搭理你又怎么了?

 

周泽楷不想得到这样的答案,但也不可能就此放弃,于是他替叶修避过了这个问题,直接问他更想知道的:“前辈,那天为什么回去?”

 

那天是哪天?叶修想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墨镜摘下来,被他捏在手里,他空着的那只手把烟也取下来,夹在指尖:“哦,突然有点事,我就先回了。”

 

周泽楷摇摇头,把不信写在脸上。

 

“你们这次团队赛打得不错啊,有进步……”身后有脚步声传过来,叶修猜是苏沐橙来找他了,倒也没什么好回避的,他把烟重新凑近嘴边吸了一口,才接着道,“小周,你是不是喜欢我?”

 

周泽楷没有说话,叶修呼出一口气,烟雾从他的鼻间、唇畔飘散出来,他的人站在这团烟雾之后,虚虚实实的,但表达的意思却一点也不缥缈——我知道你喜欢我,我因为这个躲着你,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苏沐橙渐渐跑得近了,女孩大概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是跟周泽楷干巴巴地打了个招呼,青年却像是没瞧见她似的,一双漆黑的眼睛紧紧盯着眼前的男人,直到兜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周泽楷接起电话,嗯了一声,迈步往外走,绕过苏沐橙的时候冲她点了点头算是招呼,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你怎么他了?”等人走远了,苏沐橙戳戳叶修的胳膊。

 

“哎,我一个弱O我能怎么他,我就是跟他说,好好加油,争取下次团队赛再多坚持几分钟……”

 

 

 

“……他怎么你了?”周泽楷上车之后,刚才给他打电话的江波涛歪头看他一眼,有些疑惑地问。

 

先才队友们约好在这里集合回去,周泽楷原本要走了,却在看到叶修往回走的时候跟了过去,江波涛知道他是去找叶修,却也不知道青年找对方有什么事,

 

可看周泽楷现在的脸色,应该是粗大事了吧?

 

周泽楷摇摇头,身子靠到椅背上:“困。”

 

 

 

 

新一年的全明星赛,周泽楷已经排到非常靠前的位置。往年参加完全明星,总会有人挑头搞事,各大战队的选手难得汇集在一起,不私下聚一聚都对不起联盟报销的机票钱。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人一边架着把叶修拖进了餐厅包厢,叶修上桌之前还嚷嚷着你们这样对待一个Omega哥是可以报警的懂吗,等菜都上来了,他又吃得比谁都不客气了,一边无视黄少天的垃圾话,一边跟王杰希扯皮,全忘了自己来时有多不乐意。

 

周泽楷坐在桌子另一端,目光偶尔掠向那边,整个包厢里数他最安静,颇有一种“热闹是他们的,我什么都没有”的意味。方锐坐在他旁边,他们两个同期关系还算不错,方锐偶尔跟他说两句,问他待会儿还去不去唱K。

 

周泽楷想摇头,视线落在黄少天拍叶修肩膀的手上,顿了顿,又点点头。

 

 

果不其然,叶修又一路嚷嚷着被黄、张二人拐去了隔壁KTV。

 

饮料零食铺了一桌子,众人一开始还规规矩矩的一个一个上,唱的是当下流行的歌曲,没过多久就开始三五成群地起哄,一帮大老爷们雄赳赳气昂昂地嚎起了冰雨。期间掺杂着黄少天的强行改词:“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我就像一个刽子手把你打败!”

 

周泽楷坐在一边围观,苏沐橙和楚云秀在桌上划拉出一块空地,挑出爱吃的零食摆在面前,边聊边看他们的笑话,叶修……叶修在角落睡着了。

 

 

周泽楷一直留着一丝注意力在叶修身上,此时没人关注他,他就起身拿了杯饮料坐过去。

 

这么吵闹的环境都能睡着,也亏得是叶修了,他面前的茶几上有个喝得只剩点底的玻璃杯,跟周泽楷手里那杯颜色差不多,都是掺了少量酒精的气泡饮料,周泽楷猜他八成是当果汁喝了。KTV的沙发很软,光线又暗,叶修睡得似乎还挺舒服,整个人歪着,一副无害的模样。

 

黄少天嗨得过头了,总算知道回来歇会儿,等他回来就见周泽楷不知什么时候坐到叶修旁边了,他拿起一杯没动过的饮料灌了一口,还想说点啥,周泽楷指尖在唇边一比,让他小点声。

 

-TBC-

 

 

小周,大家都在嗨呢,光烦烦一个小点声有啥用×

烦烦不是搞事的,是助攻


评论(2)
热度(2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