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18)

18、放心

 

“能让我放心么?”电梯缓慢向上移动,轻微的失重感下,苏沐橙压低声音询问站在一边的周泽楷。

 

挂在肩上的一只胳膊有向一边滑落的趋势,周泽楷抬高那边的肩膀,双臂向上托了托,将手掌和臂弯范围内的双腿架好,才点点头,发出一声平稳的应答:“嗯。”

 

叶修的脑袋同他的右臂一起歪在青年的肩背上,因为刚刚的晃动,熟睡中的男人毫无自觉地闷哼了一声,鼻尖在青年的颈侧蹭了蹭。

 

 

冬季的酒店走廊里充斥着熏人的暖风,他们这帮全明星选手闹腾完了回酒店,都还穿着厚厚的冬装。叶修的脸跟周泽楷离得不能更近,呼出的热气打在对方脖子上,带着些微的潮湿感和酒气。周泽楷感到自己瑟缩了一下,才察觉电梯门已经打开,他转过头,身边的苏沐橙冲他挥了挥手,目送他背着叶修走出去。

 

联盟里的Omega实在是太少了,技术和意识顶尖的年轻人们,大多是被天赋眷顾着的Alpha,以至于每次外出活动定包间,其他选手基本都是两人一间,到叶修这儿,就他一个住单人间。苏沐橙陪着周泽楷把人送到单间的楼层,就自己回去休息了。让她一个Alpha的姑娘家来照顾醉酒的叶修确实不太合适,正巧大家嗨够了准备散场的时候,青年很自觉地担任了叶修的“护花使者”,她又是知道两人关系的,便也省去不少麻烦。

 

只是从叶修对青年的态度来看,前者并不打算由着这段不明不白的感情继续发展下去,所以苏沐橙才多此一问,意在提醒青年不要做多余的事。

 

 

周泽楷背着叶修在房间门口站定,才想起房卡还在对方身上,只好将人放下,一只胳膊揽住对方肩膀让人靠紧自己,再用空着的那只手去人兜里搜寻。

 

他们左手边隔了四米远的一间房门虚掩着,里面传来一男一女的说话声,不算轻,在安静的走廊里显得十分突兀。周泽楷无意去听人说什么,光照顾身边这位就够麻烦的了,这位还特别没自觉,明知自己喜欢他,还特信赖似的,全身心倚在自己怀中,稍长了些的额发几乎要撩在他脸颊上。

 

总算把房卡抽出来,正要往房门上刷,侧边虚掩的那扇门却在此时突然被大力拉开。房门拍在房内墙壁上的声响如同在空无一人的广场上敲大鼓,青年也被这一声惊了一下,下意识地歪头看向那边,只见一个上衣十分凌乱的男人被一个头发比他上衣还凌乱的女子猛地推了出来。那女子在屋里,大概是不知道外面还有无辜的围观群众,只是冲着外面骂了一句:“别以为灌醉了我就能乘人之危,你敢逼我,姑娘我明儿就跳槽!”

 

说完这句话,那女子果然毫不怜惜地嘭一声摔上了门。

 

后面这声关门明显比开门时气势更足,周泽楷这边还在自动脑补上司趁酒局灌醉下属的潜规则剧情,靠在自己身上的叶修却被这动静吵到,皱皱眉睁开了眼睛。

 

被赶出来的男人貌似心有不甘,在门前站了一会儿才边整衣服边往电梯走,等他转过身才发现走廊里还有俩观众,但也没心情管了,黑着脸越过两人自顾自离开。

 

周泽楷感到身侧的动静,思绪拉回,就见叶修眼神倦倦地瞧着他,见他看过来,声音里带着懒意,耳语般地说:“别以为灌醉了我就能乘人之危……”

 

说这话的时候,叶修似乎身上提不起力气,还保持着歪在青年身上的姿势,声音更是轻缓得如同马上又会睡着,周泽楷甚至分不清对方究竟是清醒的还是醉着的。可他还是低着头,很没出息地脸红了。

 

好在叶修说完这句话,还真的就闭上眼睛又一次睡过去了,这秒睡的功力周泽楷不禁有些佩服,也暗自松了口气。将人扶到床上躺好,周泽楷去浴室拿了毛巾浸了热水,打算给人洗把脸,至于洗澡,还是等对方自己醒了再解决吧。

 

虽然帮叶修洗澡这件事,青年已经干过不止一次了,甚至之前在家,他还把迷迷糊糊的对方抱进浴缸里,两人一起泡了次澡,但现在不一样了,叶修拒绝他的意思很明确,周泽楷不喜欢自欺欺人,更不喜欢强迫对方。

 

 

湿热的毛巾蹭在叶修脸上,周泽楷蹲在床边瞧着这张脸,那双时常含笑的眼睛此刻正闭着,没有了平日的懒散或是面对对手的嘲意,眉心微蹙起,似乎因为磨蹭而感到不满。

 

“叶修……”

 

毛巾上的温度迅速蒸发,青年的手跟着撤离,房间里没有开灯,只有洗手间的光亮蔓延过来,周泽楷轻声念完这个名字,下文却迟迟跟不上,湿漉漉的软布很快将手心里的热度一并带走,他才站起来活动了一下麻木的双腿,准备离开。

 

没想到叶修在这时候说话了,他的语调拖长了,这是一声真切的梦呓:“小周……”

 

周泽楷瞪大眼睛,几乎是本能地回过身,弯下身子凑近了对方,他发现叶修的眼睛依旧闭着,呼吸平缓,还不待他心跳变奏,那人又开口,接上了上面一句:“我饿了……”

 

 

 

周泽楷揉揉眉心,觉得自己真是白痴透了,等到走到酒店大堂他才回过神来,这么晚了,他上哪给人弄吃的去。而且叶修真的饿了么?他们吃完晚饭到现在,也就过了四个小时……好吧,已经过了四个小时了?可是大半夜吃东西真的好吗?

 

到最后,周泽楷只问前台要了杯蜂蜜水,默默回叶修的楼层,前台值班的姑娘见他魂不守舍的,还以为他失恋了,同他说话都小心翼翼。

 

周泽楷想起在家那次,早上他去小区后门给叶修买早餐,路上被熟人瞧见,逮住聊了会儿,再回去,屋里空空的,客厅里一堆礼物,卧室床上的衣服被穿走了,叶修的衣服还在洗衣机里卷动着,叶修的人却不见了。

 

他突然开始怀疑喝醉的是叶修还是自己,电梯第二次将他带到那一层,他端着杯子不能用跑的,只好快步走回房间。

 

似曾相识的迷茫抓住了他。

 

卧室里空空的,叶修不见了。

 

好在他的理智还在线,浴室的灯没关,他拍开虚掩着的门,很快就把对方找回来了。

 

不过,这家伙还真的是无敌了啊。就这么短的时间,不仅给自己放了一浴缸的热水,人都已经躺进去泡上了。

 

……就是他双眼紧闭着,在水汽朦胧的浴室里一动不动,活像杀人现场。

 

 

 

 

-TBC-



过渡章节真的好无聊,我都替小周着急……

下章没车!频繁开车我会肾虚的好么!


评论(1)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