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23)

23.我怎么没听说过

 

周达一开始觉得自己可靠谱了,苦口婆心地教育自家表弟如何如何追求心上人,如何如何变被动为主动,如何如何把握时机刷存在感刷好感度,絮叨到最后他才想起今天来吐苦水的明明是他才对,他自家那点破事儿都还没解决呢。周达反应过来,拿起手边用来醒酒的白开水灌了一口,再去看让他反过来操心的对象,却见对方反倒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模样,眼睛闭着,手掌撑着时不时因为失去重心而歪一下的脑袋,已经又快趴到桌上去了。

 

周达不禁也有些无语,但他因这一晚上的发泄,心中的郁闷也消散了不少,当即起身拍拍周泽楷,想带人去酒吧对面的酒店凑合一晚上。结果周泽楷本来就快倒了,他这一拍,人直接扑在桌面上,连碰翻了一个空酒瓶都没反应。

 

 

周泽楷再醒过来,是被周达响亮的一句“什么?!”给吵醒的。他皱眉,抬手揉了揉迷蒙的双眼,才发现自己正躺在包间的沙发上,而将他吵醒的那位此刻正拿着手机,舌头打结,表情懵逼。

 

包厢里光线暗淡,又没有窗户,周泽楷也不知自己这么睡了多久,此刻只觉身体僵硬,脑袋微微发胀,双手扶着沙发背好半天才站起来。那边周达电话却已经讲完了,立马又拨出去一个,却是叫家里的司机过来接人。

 

周泽楷跟在周达后面出了包厢才发现天已经大亮了,酒吧也是要打烊的,要不是这酒吧也是周达家的产业之一,估计俩人早被店员打包扛出去了。周达的语速很快,虽急切,却是属于激动的那种。周泽楷从他前一通电话里就捕捉到“医院”、“她怎么样”、“我马上来”之类的关键词,这下基本已经猜到发生了啥,他偏头看着表哥那傻笑着的脸,心想昨晚究竟是图个啥。

 

周达一晚上喝了那么多,精神居然如回光返照般亢奋至极,待走到大门口等车,被清晨的凉风一刮,才清醒了不少,那脸上笑意仍是止不住的,就差摇着周泽楷的肩膀大声呼号:“泽楷,你嫂子有了!”

 

看得出周达很急,周泽楷干脆不麻烦他了,自己打车回了战队。江波涛刚从宿舍出来,跟周泽楷撞个正着。江波涛被他那一脸宿醉的样子吓到了,这可太少见了,不由地在招呼后面接了一句:“你没事吧?”

 

周泽楷是有个对象的,这件事战队的队友们基本都知道了。一开始有猜测是因为某次方明华扬言要给大伙介绍对象,众人云集响应,只有周泽楷摇头。后来确信则是因为大家渐渐都察觉到他们队长周身始终环绕着“一股浓浓的恋爱气息(酸臭味)”。

 

不过最近这股气息似乎出了点状况,导致平日里本就闷声闷气的豆芽菜队长更蔫了。江波涛瞧见周泽楷这副样子,立刻就想到,这又是夜不归宿又是一身酒气的,队长不会是失恋了吧?

 

 

 

叶修叼着烟倚在宿舍门边,看着叶秋一袋一袋往屋里拎,拎到最后一袋,他才把烟摘下来问:“怎么,你终于也离家出走了?”

 

“你才离家出走!”

 

“是啊,我本来就离家出走嘛。”

 

这么多东西搬上来也够费劲的,叶秋把电脑桌前那把椅子搬近了坐下歇气,没忍住跟叶修拌了几句嘴,才停下来打量了他一会儿:“我怎么觉着你越来越瘦了?”

 

“是啊,你哥我可是很辛苦的。”叶修把门带上,自己坐到床沿,话这么说,表情却是不以为意的,“说吧,你干嘛来的。”

 

叶秋指指堆在地上的袋子:“咱妈昨天去S市串门,想玩几天,我负责开车,你婆婆就让我给你捎带点东西,你说我容易吗……”

 

“打住,我婆婆是谁,我怎么没听说过?”

 

叶秋瞬间摆出“你装什么装”的表情,并自以为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他哥:“对了,咱妈问你和周泽楷什么时候结婚。”


叶修:“……不都跟你说了我俩早分了。”

 

“我能听你忽悠?”叶秋不干了。

 

“不是,我没忽悠你啊!”叶修一脸无辜,“我都跟他说了,对他没兴趣,就这么算了。”

 

“哥你告诉我你不是在逗我,你知道吗在咱爸妈和他爸妈那概念里,你俩都谈了两年多了,差不多该结婚了!”

 

叶修手里夹着的烟快烧到滤嘴了,他起身走到桌边,将它按进烟缸里,再转过身,后腰倚着桌沿,双手靠后撑着,表情别提多坦然,那意思是:对我真的没逗你,真的就是这么回事儿。

 

叶秋跟他对视半天,败下阵来,接着就开始有些抓狂:“那这些东西怎么办?人可是给未来儿媳妇的好吧!不行,这可不关我事,你自己拿去还给人家吧!”

 

叶修倒是十分淡定地点了点头:“行吧,我跟小周说一声,回头叫他来拿呗。”

 

“你不是对他没兴趣吗!”

 

“是啊,可是还回去好麻烦啊。”叶修这么说着,已经转头去瞧电脑了,椅子被叶秋挪走,他只好弯下腰凑到电脑前,鼠标戳开QQ,去找周泽楷的窗口。

 

叶修好久没理过QQ消息,每天上线直接点全部忽略,这会儿点开消息窗,才看到周泽楷之前的留言,最早的都是两个月前的了。叶修大致扫了一眼内容,最开始是在问他感冒的事,后面就是普通的对每轮比赛的看法之类,很稳定的一周一次,打卡一般。这么别扭地欠身看屏幕有点累,叶修却一时没挪地儿,嘴角勾起来,接着在键盘上敲字。

 

“你不会真跟他说了吧!”叶秋坐不住了,起身也凑过来看。

 

叶修不理他,敲上一行字发过去:“小周,下场比赛见哈!”常规赛下一轮,刚好是嘉世对上轮回。

 

叶秋见他发完这句就没下文了,难得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关键:“你不喜欢他还撩他做什么!”

 

叶秋本以为这话说完,叶修肯定又会随便几句话糊弄过去,结果却见叶修直起身来看了他一眼,似乎认真思考了一下才道:“你说得好有道理。”

 

 

 

 

-TBC-


差不多快放大招了,这过渡章码得我好憋屈……

评论(1)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