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25)

25.两家的事

 

陶轩原本也是打算回趟家的,结果这一通电话就把计划全打乱了,他一晚上心神不定,琢磨来琢磨去,腹稿打了几个来回,才敢把叶修叫过来对峙。说是对峙,其实也没那么夸张,但姿态还是要摆的,叶修推门进来,陶轩坐在桌后面,指指对面的椅子,让他坐。

 

叶修也没客气,就拉开椅子很随意地坐下,也不问陶轩找他什么事,干坐着等对方先开口。

 

陶轩就说话了,一开口,语气是严肃的,带了点讽刺和威胁的意味。这段日子,叶修让他不爽的地方越来越多了,攒到了一个程度,再加上这件事,他对叶修的态度也就彻底改变了,他的声音拖长,好像在放个大招:“你可没告诉我,你的未婚夫是周泽楷。”

 

 

 

叶修从陶轩办公室里出来,慢腾腾的,手往裤兜里摸了摸,掏出烟盒抖出根烟点上,动作也是很随意的,盛夏季节的走廊里空气有些憋闷,这让他不禁打了个呵欠。

 

苏沐橙找叶修去食堂吃饭,正式队员就剩他们俩没回家,食堂里三个五个一堆的,都是训练营的后辈们,苏沐橙和叶修两个捡了角落的位置坐下,倒像两个来蹭饭的。

 

电视上在播电竞新闻,插播一段广告,叶修边吃,眼睛仍盯着画面,想从广告里盯出朵花似的。

 

苏沐橙就问他:“他找你什么事啊?”

 

叶修把嘴里的事物嚼嚼,咽下去,才轻描淡写地回答:“没啥,就是我和小周的事。”

 

“他知道了啊?”苏沐橙眨眨眼,不自觉地压低声音问。

 

“是啊,我是在想,他是怎么知道的呢?”

 

 

陶轩有些后悔,这样直接地质问叶修,到最后只得到让他头疼的结果。经理崔立早在一天前就回家休息了,他也不好特地找人讨论这件事,只得暂时搁置,之前考虑是否联系轮回方面这一点,也被他自我否决了。

 

只因为叶修太淡定了,好像早就猜到陶轩打算说什么一般,他没有像平日里那样侃侃而谈,或是不给面子地直白反驳,只是很有耐心地等陶轩说完,才轻飘飘地回了一句:“老板,不是我不配合,这个事情,毕竟是我和他两家的事。”

 

是啊,两家的事。陶轩听叶修这么说,才猛然反应过来,这两个人,都已经订婚了,双方家长还能不知道么?而且,再往前推,陶轩知道叶修有未婚夫,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周泽楷都还没进联盟。这么说,两人也许在那之前就确定关系了,那时候周泽楷才多大?这么一想,两人的婚约,甚至有可能两方家长都有参与商定……

 

陶轩越想,越觉得头疼。联盟里的职业选手谈恋爱,这怕是头一遭,毕竟联盟里Alpha那么多,也就叶修这么个奇葩,偏偏是个Omega。叶修和哪个Alpha在一起,他这个老板都管不着也没资格管,可叶修和周泽楷,他们可是对手。以嘉世现在的成绩,倘若此事传扬出去,陶轩丝毫不怀疑,嘉世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推入打假赛的舆论之中……如今的嘉世,实在没有余力承受更多的冲击了。

 

 

 

叶修一顿饭吃完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干脆不想了,没事人一样,晃回训练室打荣耀,刚坐下,就见QQ闪个不停,蛋花粥留言问他有空吗,后面又接上一句,我在H市。

 

叶修心想,真是说什么来什么,正好,他去问问周泽楷,看对方那边有没有什么线索呢。

 

不过他心里这么想,敲出来的字却完全不同,他问周泽楷:“你来H市做什么?”

 

周泽楷的回复很快就闪了出来,一如既往的简短:“来住几天。”

 

跟没说一样,叶修勾起嘴角笑了笑,这小子,越来越不老实,不知道跟谁学的。

 

叶修一时没回复,周泽楷又一句话跳出来:“前辈有空吗?”

 

“干嘛?”

 

“出来,请你吃饭。”

 

“不来了,我才刚吃过呢。”

 

“那晚上?”

 

明明是对着显示屏,叶修却能想象出对方等待回复时略带期待的表情,他一手敲了敲烟盒,敲出一根烟捏到手里,另一只手在键盘上轻快地弹动几下:“行啊。”

 

 

周泽楷约叶修见面的地方,是家相对安静的小餐厅,并且选了离嘉世较近的地方,也是因为太远的话叶修估计就懒得来了。周泽楷的人气早已今非昔比,自然是不能再开着车到嘉世门口接叶修。

 

叶修散步般地走到餐厅的时候,天色还早,他坐下来就说:“小周,我今天在电视上瞧见你的广告了。”

 

听叶修这么说,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他本就不擅长应对镜头,根据要求摆动作更是万分艰难。几个月前跟苏沐橙一同拍的饮料广告,是他第一次电视广告,电视的传播率自然比街头的广告牌高太多,导致他现在出个门都要全副武装,即使是圈外人士,也有不少能一眼认出他来。

 

叶修能接受他的邀约,周泽楷是有点惊喜的,之前对叶修态度的猜测也越发有底气起来。毕竟这样的会面两人还是头一回,四舍五入就算一次约会了好么。

 

周泽楷雀跃的心情叶修是感受不到了,热菜上齐,服务员离开,叶修就把事情抛出来问:“小周,咱俩的事儿,还有谁知道的?除了我们两家子的人啊。”

 

周泽楷有些不解,叶修这么问,显然是发生了什么事,他便顺着叶修的话,脑中细细思索起来。

 

“你也别太紧张,就是我们老板知道了。”叶修见他双眉紧蹙,不禁解释了一句。

 

周泽楷回想的档子,叶修也不打扰他,默默吃着菜,这家餐厅虽小,几道小菜的口味倒是不错,周泽楷对H市还有这方面的了解。叶修想起来,两年前他在饭店被赞助商下药,周泽楷带他去了H市的租屋,青年后来给他的解释是那天恰巧和朋友也在饭店吃饭。

 

他想到这里,嘴里不由地就问出来:“小周,你是在H市有朋友的啊?”

 

“嗯,以前的同学。”周泽楷老实回答,他也想到叶修问的大概是两年前的事,但他现在总不会再解释说,那次其实是送叶修回嘉世,又一时不舍得回去,刚好同学约他吃饭,他才去吃,想着能逗留一天的,结果碰巧在酒店遇到叶修。

 

不过叶修这么说,倒让他想到那天对叶修图谋不轨的那个人,那家伙倒算是第一个知道他俩关系的外人了,而且周叶二人的关系,即使被旁观者看到、猜测,也不至于猜到两人已经订婚……但事情过了这么久,总不至于那人到现在才跑来跟陶轩多嘴……虽这么想,但周泽楷还是把这想法告诉了叶修。

 

 

-TBC-

评论
热度(1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