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26)

26.继续追你

 

陶轩给叶修提的要求,最后只有一句话,这件事不能在公众面前曝光。叶修听了只是一笑,其实不用陶轩说,他也会这么做,现在的他可不想在应对舆论方面花任何心思。

 

周泽楷跟叶修提的事,叶修之前也想到过,但他同样觉得是那人的可能性不大,便也没有在意。吃完饭,天色也暗淡下来,事儿说完,叶修也没打算久留,便起身打算回去。

 

出了餐厅,叶修从哪儿来往哪儿回,周泽楷很自觉地跟在他身后。暮色四合,街道上的微风带着还未散去的暑气,拂得人发困,但周泽楷的心情却很好。一开始听到叶修说这件事,他表现出低落的情绪,并不是害怕遭受俱乐部方面的压力,他只是怕叶修会就此说些让他趁早放弃自己之类的话,他心知两人的婚约在叶修这里本就是算不得数的,可他看叶修如今的态度,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当回事。

 

正在他绞尽脑汁想词儿的时候,叶修脚步放缓,走到跟他并肩的位置。出来吃饭,叶修也没特地换件衣服,走在大街上,看着平平无奇,却有种莫名的舒服感。在引人发困的暖风中,他的声音似乎是飘过来的:“我说小周,你也别想太多了,以前怎么样就还怎么样呗。”

 

这个时间点,华灯初上,路上行人稀少,天黑了,周泽楷也不好再戴墨镜装黑社会,只戴了顶帽子。帽檐的阴影盖下来,藏住了青年好看的眼睛,叶修没注意,周泽楷的双眼此时已经弯了起来,这么无言地向前走了一段,他突然重复:“以前怎么样……还怎么样?”

 

叶修不明其意,转过头来看他一眼:“怎么了?”

 

周泽楷跟叶修就隔了两个拳头的距离,此刻他斜跨出一步,将这点距离也就被他轻易抹去了——他捉住叶修的手腕,凑近对方耳边轻声问:“还……继续追你?”

 

叶修不知道周泽楷是怎么曲解到这程度的,天气已经够热的了,周泽楷这么一靠近,气息扫在叶修耳畔,让叶修觉得更热了,可是他没有及时执行“后跳”操作,只是微微扬起脸,语调带笑地反问:“哦?原来你之前有在追我么?”

 

要论嘴皮子,周泽楷自然是敌不过叶修的,不过他短时间内反复揣摩这句话的意思,越想越能确定叶修这是在调戏他,甚至像是在埋怨,你就没好好追过我。他的手掌还握着叶修的手腕,手心里攒了薄薄的一层汗,有些发黏,他却已经不舍得松开。眼前的人正淡淡地笑着,那种带着一丝恶作剧意味的笑,让人很想贴上去,亲吻他,吸吮他柔软的唇瓣,让他没法再笑得这么肆意。

 



“周泽楷?”不是特别响亮的一声,却也足够清晰,在安静的街道上,如同龙牙一般给了站着不动用眼神调情的两位几秒种的僵直效果。

 

周泽楷猛地回头,就看见自己的老同学正站在不远处,身边还跟着一位年龄相仿的女孩。

 

周泽楷想起来,自己这位同学家也就在这附近,能在这里碰上也不算稀奇。两人互相打了招呼,同学便说正要去附近新开的KTV玩,问周泽楷要不要一起去。他们俩这边正说着,旁边一直围观的女孩却突然绕到两人侧边,冲着周泽楷身后笑嘻嘻地问:“诶,这个帅气的Omega小哥是谁?”

 

两人听见这话,同时一愣,路边光线黯淡,加上叶修一直就没有搭话的打算,以至于没被对面的同学注意到,此时听见女孩说,他才想起刚开始他还瞧见周泽楷与身后的人举止亲密,这人大概就是周泽楷曾同他说的那位吧。结果他还没开口问,女孩已经绕过周泽楷走到叶修面前了,距离拉近,叶修闻到对方身上淡淡的苹果味儿,不是香水,而是信息素。这是一个Alpha的姑娘。

 

在公众场合,人们往往会将信息素收起来,以免影响他人,但搭讪的时候例外。叶修低头看看自己特别普通的短袖和运动裤,没觉得哪点可以和“帅气”搭上边的,一时也是杵在原地没了动作。

 

他没动作,周泽楷这会儿却是反应过来了,当着他的面抢人啊,这是要上天么。他跟叶修的距离更是近得多了,立时转过身,无比熟练地抄过叶修的腰,将人搂到身边来。Alpha宣誓一下主权,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已经足够,那女孩此时也明白过来,瞧了眼一脸严肃的周泽楷,讪讪地吐了吐舌头,退开几步。

 

同学的话这时候总算问出来了:“我猜这位就是你老婆了吧?”

 

一句话,威力堪比僵直弹,周泽楷干脆直接卡壳了,叶修一时间都有点无言以对,心说这冒出来的俩人怎么回事,一会儿帅气小哥,一会儿老婆的,这都什么奇葩称呼?

 

这回,倒是一边的女孩先发话,她直接大声笑了起来:“哈哈哈,你是白痴吗?老婆这么老土的称呼你是怎么想到的?”

 

同学一听,愣了一下,瞧了一眼周泽楷,才打着哈哈说自己脑抽了。其实他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但他不能出卖兄弟不是?他总不能说,两年前吃饭的时候,他无意间瞥见周泽楷QQ好友栏里,他对象的备注就是老婆啊!

 

几句扯皮完了,同学再问周泽楷去不去,就是问周叶两人要不要都去了,周泽楷还没回答,叶修倒先说话了:“我就不去了,小周你们玩吧,我先回了。”

 

叶修嘴上这么说,其实他人还被周泽楷的手臂紧紧揽着呢,他说罢便微抬起眼睛瞅着周泽楷,眼神仿佛在说,拜托快速度放了哥。

 

周泽楷心领神会,但并不打算配合,只冲同学摇摇头,说自己会住几天,过后再约。

 

女孩在一边看着,觉得好笑,故意调侃道:“你看他们这黏糊劲儿,你好意思啊?”说罢便率先冲二人挥挥手,越过两人打算离开。

 

男生见状,也就真的不好意思强求了,他看周泽楷这阵势,不会是准备去开房吧,这果断是被自己打搅了的节奏吧!于是便也道别离开。

 

 

等那两人走远,叶修才算松了口气,周泽楷这会儿知道松开叶修了,两人搂得太紧,这么热的天,几乎都是搂出了一身汗。

 

叶修这回是一刻也不想逗留了,只想早点回宿舍洗洗睡,便跟周泽楷道别。周泽楷哪会同意,仔细想想,叶修这被搭讪率还真是相当高啊,他头摇得像拨浪鼓,坚决要送叶修回去,嘴上说:“怕你被人搭讪。”

 

 

-TBC-

 

 

 

 

 

不着调的一更,凑合看看就好_(:з」∠)_


评论(4)
热度(1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