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32)

 

32.挺明显

 

 

叶修破天荒地在周泽楷家里住了一星期,也算是把夏休期所剩不多的时间都耗费在了这里。周家父母对叶修的态度和蔼平淡,没有对待外人一般的客气,倒像是叶修早已经嫁过来,成了家庭中寻常的一员。

 

难得休息,叶修也没有一点儿出去闲逛的想法,每天醒着就用周泽楷的电脑打打荣耀,来的时候他没想呆这么多天,兜里只揣了两张平时随便玩玩的小号,甚至都没满级,这时候拿出来,干脆心血来潮刷起了日常任务。

 

叶修霸占了电脑,周泽楷也没闲着,拎了个笔电过来,跟叶修并排坐着一起玩,叶修另一个小号就甩给他摆弄,两人做任务腻了就在野外PK,PK够了又接着任务,这么玩居然也丝毫不觉得无聊,如此直到一周后苏沐橙在Q上找叶修,他才收拾收拾准备回H市。

 

说是收拾,其实叶修来的时候两手空空啥也没带上,住的一周换洗衣服全是周泽楷提供的。叶修原本以为衣服是周泽楷自己的,可穿到身上却分外合身,再一想周泽楷先前寄给他的那箱子衣服,便知道这些也是给自己买的,心说这小子到底给他买了多少衣服。

 

夏休期还剩下个尾巴,最后这个尾巴也被联盟的活动搅乎没了,离得近的轮回嘉世两家,联合周边的各个民间战队和挑战赛战队,齐聚S市,组团来了场友谊赛。说是友谊赛,商业性质太过明显,赞助商广告层出不穷,叶修身为队长,不参加也不得不跟着去,临出发了,还在QQ跟周泽楷槽了一句早知如此干脆不特地回H市了。

 

叶修发消息的时候还是早上,活动场地在S市,轮回的队员还有段时间才出发,此时大多聚在食堂慢悠悠吃早餐。周泽楷原本在喝粥,收到消息划开手机看了眼,嘴角浮上一抹笑,回他等会见。

 

江波涛和方明华坐在他对面聊天,看到队长突然露出迷之笑容,两人互使眼色,江波涛试探地问:“队长这是和对象和好了?”

 

周泽楷从碗里抬眸看了眼两人,眼神十分无辜:“你们知道?”你们知道我有对象?

 

江波涛一阵无语,他才发现他对队长恋情的一系列猜测都只是在自己脑内完成的,完全没有同队长本人交流过任何意见。他咳了一声,心想可不是么,我不光知道你有对象,我还知道你对象是叶神呢!思及此,他又看了身侧的方明华一眼,才说:“是啊,我们都知道啊!”

 

方明华挠挠下巴,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他们队长:“其实……挺明显的,真的。”

 

“……”周泽楷心虚地低下了头,有点怀疑人生。

 

 

怀疑人生的情绪一直持续到友谊赛开始。这种互动性非常强的活动往往就不需要太花心思,队友们的气氛比全明星赛时还要轻松,常年混迹挑战赛的选手还算淡定,民间组的两队就显得兴奋得多,他们中好些也是两家战队的粉丝,这次被请来参加活动,个个都十分积极,抽签上场时被主持人提问,也是紧张中带着激动。其中有个抽到和周泽楷PK的女选手,红着脸表示她女儿也特别喜欢周泽楷,顿时引得台下观众一片笑声。

 

周泽楷依旧不擅长应对这样的场面,好容易挨到下场坐回选手席,就见身边叶修正抱臂含笑看着他。活动时间观众席灯光黯淡,叶修未免被认出,也没有穿队服来,此刻趁没什么人注意,就摸过来坐到周泽楷身边的位置,此刻周泽楷回来了,他不知从哪里变出瓶水递给对方。

 

周泽楷接过水连喝了好几口,他确实有些渴了,动作却不显得急切,喝的时候目光撩上去,带着些忐忑看向叶修。此时活动已经进行了大半,选手们参与完的都渐渐下场回来,叶修见状也就没有多逗留,站起身准备回自己的座位,只在临走的时候低声调侃了一句:“小周还真是老幼通吃啊!”

 

周泽楷闻言,一张脸顿时涨红了,好在此刻光线不足看不出来,他知叶修不至于为了这个闹什么脾气,纯粹为逗自己,偏偏他就是这么容易逗,尤其对象是叶修。

 

 

一天的活动下来,大家都不觉得怎么累,两家战队的副队长已经开始讨论晚上一起聚餐的地点了,本该主导话题走向的两位队长却一个尿遁一个站在一边望天。杜明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问他有没有什么餐厅推荐一下,强行把人带入了话题圈子。

 

周泽楷随便报了几个名字,是他以往吃过觉得不错的,吴启一听立刻表示不愧是队长去的餐厅都比较多,被杜明鄙视这都哪儿跟哪儿,又说队长有女朋友的人,去得少才奇怪。

 

周泽楷被他俩挤在中间,十分委屈地小声说:“不是女朋友……”

 

“我去原来队长的对象是男的啊!”

 

“我还以为队长喜欢软妹来着……”

 

……

 

话题的方向于是歪到了周泽楷的对象头上,活动场地选的是S市某个体育馆,这会儿观众们都散了个干净,只剩他们十来个还在后台聊天,几个工作人员搬着广告牌和设备过去,被他们讨论着的周泽楷对象总算从洗手间溜了回来,慢腾腾地走过来。

 

“哎,男的怎么了,这才说明咱们小周男女老少通吃嘛。”叶修笑呵呵地钻进圈子里,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是不是小周?”

 

周泽楷当然是不会回答的,好在刚才已经被调侃了一回,这会儿他脸红的程度不算太夸张。江波涛在一边瞧着,倒有些哭笑不得,这帮人里头知道实情的也就只有他了,心说不愧是叶神,这么多人在呢,就敢说是“咱们小周”。

 

这帮年轻人里,还算有几个有主意的,一番闹腾,总算被刘皓扯回了话题,定下聚餐的地方,一伙人闹哄哄地往场馆外走,不像职业选手,倒像是群在校大学生。

 

场馆的通道不算太宽敞,大家走了没几步就见前面挤了几个工作人员,本就不宽的通道这么一堵,所有人都停下了脚步,其中一个工作人员回过头说了声抱歉,说是上面水管破了一根,水流到这里,刚刚抬广告牌的小哥没注意,到这滑了一跤,广告牌就砸这了。

 

周泽楷和叶修走在后面,此时凑上前一看,果然前面大半条路都被广告牌的碎片堵上了,剩一条小窄道上面还满是玻璃渣和水,几个工作人员正拿扫把在打扫。

 

待碎片扫干净了,大伙才被放行,原本并排走的队员们只好整整齐齐排成长龙往前挪,地面湿滑,走得近的几个便互相搭把手,以免摔倒。叶修原本双手揣在兜里,等轮到他走过碎片区域,周泽楷走在前面,伸手牵住了他。

 

刘皓恰好跟在叶修身后,瞧见这一幕,眉心跳了一下,待几人都走过了,才说:“还要劳烦周队照顾咱们叶哥,我这个副队真是不好意思啊。”

 

 

 

-TBC-

评论(5)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