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33)

33.失约

 

叶修从餐厅出来,没事儿人一样,立在路牙子边点了根烟。天已经黑了,第二天是假期最后一天,大伙商定明日一早就回H市,做最后的休整。年轻人们没到零点都觉得还挺早,但因次日要早起,便都见好就收,磨磨唧唧地出来上了接送的大巴。

 

刘皓和江波涛走得最慢,两个副队最后客套了两句,各回各家。

 

周泽楷偏过头,视线从大巴略高的窗口落下去,盯着叶修嘴边衔的那点星火发了会儿楞。他俩隔得并不远,刚刚吃饭的时候,两人各坐了桌子一端,全程也没找到什么交流的机会。这时候叶修抬眸,目光正与他相撞,便笑了一声,不高不低地说了一句:“小周加油哈,争取决赛见面。”

 

叶修没刻意压低声音,轮回车上的队员基本听了个全,有几个就哄笑起来,嘴上连说借叶神吉言,心里却不完全赞同。这句话若是别人来说,就是大言不惭,叶秋来说,放在前几年都可以合情合理,到如今就有点胡吹的意味,谁不知道,现在的嘉世早已不复当年的辉煌。

 

刘皓一只脚已经踏上车,听见了也装作没听见,他的脸色不太好看,心里想,原来叶秋的Alpha是周泽楷。

 

盛夏的夜里,热意消减了些许,微弱的夜风从窗口拂进来,撩乱额发,钻进宽松的衣领里,行道树的缝隙间蝉鸣不止,周泽楷眯起眼,目光追着嘉世的大巴渐渐远去。那时他的胸腔被热恋的温度灌满了,天真地认为叶修的这句话是个美好的约定。

 

 

这一年嘉世的成绩,萎靡到让粉丝们害怕。害怕的也只剩下粉丝们了,其他的人都习以为常似的,网评的人一笔带过,再没人拿三连冠时的嘉世出来同如今作比较,连媒体的骂声都少了很多。舆论的风向也像是戏台班子一样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前浪在沙滩上拍久了渐渐消弭,连痕迹都可以被轻易抹去。

 

路旁的树木被石灰裹上一层的时候,周泽楷订做的戒指新鲜出炉,他的生日快到了,他在QQ上给叶修留言,问对方有没有时间。

 

他都小半年没见着叶修了,中间常规赛遇上一次,却是连面都没见上,只在洗手间门外遇到苏沐橙时,姑娘同他说了一声,叶修挺好。至于QQ,叶修也是十天半月才回上一次,有时是一两句简短的节日问候,有时很长,是对近期某场比赛的分析之类。周泽楷一一看过,认真地回,每当有时间,也把自己的近况告诉对方,两人这时差颇大的聊天方式,倒像是交换周记一般。

 

原来的婚约对于叶修而言,只是两方家长的意思,与他本人的意愿无关,觉察到叶修想法的周泽楷,头一回在这场感情中做出了一个独立的决定——他要自己出马,向叶修真正求一次婚。

 

头一回谈恋爱的周泽楷空有一腔热血奈何毫无经验,虽然踌躇满志最后却只是很普通地订了一对戒指,想到网络上看到的各种花式求婚新闻,再把人物套用到自己和叶修头上,却怎么想怎么觉得别扭,最后只得向周达取经。

 

现在的周达哪能和一年多以前相比,此时说话间都带冒幸福泡泡的,周泽楷没眼看,默默无语地听人侃侃而谈。周达倒也靠谱,没有往不切实际或是无脑浪漫上面想,而是思考了一番,才说你的Omega不是个男人么,看着也不是娘们唧唧的款,肯定不喜欢这种小姑娘喜欢的套路,须得从长计议。

 

周泽楷于是同他从长计议了小半天,才敢发消息约人。

 

把约定的日子选在生日当天,也算是周泽楷的一点小私心,这件事他倒没跟叶修提,只说想约叶修出来吃个饭,很久没见面了。

 

消息发出去,直到一周后才收到回复,叶修发了个笑脸的表情,说好啊,到那天Q上联系。

 

周泽楷收到消息的时候刚结束训练,QQ消息弹出来,他看了就笑,笑容透着股莫名的傻气,起身准备去食堂吃饭的队友们都当队长受了什么刺激,杜明长叹一声,夸张地感叹说恋爱中的人就是不一样。

 

 

 

周泽楷的人气早已今非昔比,战队老板和队员总是不同的,老板会想着把利益最大化,周泽楷这个吸金的招牌,原本是被安排了生日会的,赞助商一拉,门票一兜售,赶着送钱的粉丝不要太多。可偏在这一年,向来听话的周泽楷转了性似的,说什么也要请假,被经理问得烦了,便直说了原因,老板和经理也不想跟这位年轻的队长起大冲突,听了这理由也只好妥协。不知情的队员们还当周泽楷会像往年一样过完战队安排的生日会,晚上乖乖回宿舍休息,都开始悄悄商量着私下里庆祝的方案。

 

天气渐渐冷了下来,这一年的生日是个周一,周泽楷早一个星期就订好了餐厅,戒指被他好好地收在宿舍带锁的抽屉里。前一天晚上,周泽楷就在QQ给叶修留言,问要不要去H市接他。

 

他没想到的是,他满怀期待发出的消息,却石沉大海,直到第二天晚上,直到更久之后都没有收到本该出现的回复。

 

 

周泽楷有些着急,思来想去,还是去了趟H市,到嘉世了附近打电话给苏沐橙,奇怪的是,这一夜一天,苏沐橙的手机也始终无人接听。

 

晚上被队友们簇拥着切蛋糕,周泽楷也是魂不守舍的,不是很笑得出来,应付地许了愿望。大家当他太累,便早早各回宿舍去了。周泽楷在屋里呆坐了一会儿,听到有人敲门,江波涛借口说手机忘了拿,进了屋才小心翼翼地问,是不是叶神出了什么事。

 

周泽楷是有些惊讶的,他和叶修的事,他从未跟队友提起过。江波涛咳了一声,解释说是自己猜的。

 

周泽楷沉默了好一阵子,才说,原本约了叶修的,却没联系上,他的语气有些担忧,低落的情绪像是墨汁,覆盖在青年深邃的眼底。

 

 

 

-TBC-



评论(3)
热度(1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