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34)

34.找寻


 

江波涛暗暗叹了口气,他瞥了眼手机,已经过了12点,周泽楷就在这样低落的情绪中度过了整个生日。江波涛也没想到周泽楷和叶秋的关系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此刻他看周泽楷低垂着眼眸,英挺的双眉也耷下来,一副失落的样子,真担心闷葫芦队长一时冲动做出什么偏激的行为。他尽量放低了语气,拍拍周泽楷肩膀,安慰道:“小周你也别太担心了,也许他临时有什么事情绊住了走不开呢。而且叶神这么大的人了,他能照顾好自己的。”

 

周泽楷断断续续地跟江波涛说了几句,已然冷静了很多,此刻听他安慰也听得进去了,他抬眼看看副队,又老实地点点头。

 

江波涛见他的反应便知道他的紧张感已经淡下来,便接着说:“你们俩应该有共同的熟人吧?除了苏沐橙之外的,看看能不能帮你联系一下?”

 

周泽楷其实也想过这个问题,这样的熟人他很容易就想到几个,但叶修没有手机在此刻就成了个天大的难题,就连叶秋都很难快速联系上他。

 

这时候江波涛突然说:“没几天就有比赛了,嘉世对的是蓝雨吧?到时候叶神一定会上场的。”

 

周泽楷很快嗯了一声,蓝雨那两位也是知道他们俩关系的,到时只好拜托喻文州帮他问候一下了。

 

 

 

“听说叶神请假了,嘉世这回他没有上场诶!”赛后听到队友这句议论之后,周泽楷全程跑着飞速离开了比赛场馆。

 

几乎是同时,手机上弹出了喻文州的消息,同样的内容,让周泽楷压抑了接近一周的担心情绪猛然爆发了出来。比赛日的第二天是休息日,周泽楷给江波涛发了条消息,连夜开车去了H市。

 

凌晨的嘉世大门紧闭,刺骨的夜风刮得脸颊生疼,周泽楷在步行用不了五分钟的地方订了酒店,只等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捞人。

 

 

 

短暂的休息日,大部分选手还是会选择留在战队。周泽楷贴着嘉世后门的墙壁站着,压低帽檐呼出口热气,给苏沐橙又去了个电话。

 

听筒中再次传出机械化的女声,周泽楷叹了口气,思考自己就这样混进去的可能性,就在这时候,门卫室一侧的小门被打开,几个年轻人的声音由远及近。

 

“要不是那家伙没来,咱们也不至于输这么惨……”有人当先嘀咕了一句,声音不是很响,但在清晨安静的街边听起来就十分清晰。

 

“呸,有他没他结果都一样……你瞧他走之前那个样子,真是难看。”

 

“你们说他每次都是跑哪儿去躲的?不说他有个男人的么,这样子是吹了?”

 

“你可真会替他操心,我看,要不下回他发情你给他解决一下得了。”

 

几个人顿时一阵哄笑,一个人更是拔高声音接口道:“哎,其实他服个软,抬抬屁股,我们也不是不愿意帮他个忙的嘛……”

 

一团阴阳怪气的笑声中,几个人已经走到了门外,看样子是打算去街对面吃早点。周泽楷靠墙站着,起先没引起他们注意,此刻他的拳头捏得很紧,迈开长腿,三两步就跨到刚刚口出秽语的那人背后。Alpha的信息素像是炸开了一般,带着浓浓的攻击性散发出来。对方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就被周泽楷拧住胳膊拽着回了身,接着领子被高高提起来,双脚险些离开地面。

 

青年略低着头,帽檐下的眼神冰冷得可怕:“你再说一次……”

 

嘉世的几人显然也没预料到这一出,此刻反应过来,才发现青年十分眼熟,被他揪住的那人直接哆嗦着叫了出来:“你……周泽楷?”

 

“他在哪?”周泽楷接着问,压抑的怒气使得他的声音有些低哑。

 

“谁?你说队长?他、他请假了啊,我们哪知道他去哪了……”

 

“喂,你快放开他!”旁边的几人跟着喊了出来,只是想到自己先前的对话被对方听了去,几个人语调都透着些心虚。

 

“周队,你还是冷静点吧。”门里面这时候传来平稳的声音,是刘皓走了出来。嘉世的几人跟周泽楷都只能算认识,刘皓这位副队倒算是相对熟悉一些。刘皓的话音还是客客气气的,但说出来的话却不怎么客气了,“你可是公众人物,别在这大庭广众的啊。”

 

真正让周泽楷松手的还是衣兜里突然响起的手机,他摸出来,居然是苏沐橙打来的,再次狠狠瞪了对方几人一眼,周泽楷边转身离开边接起电话。从刚才那几人的对话就能知道叶修大概是发情期到了,请假休息,人并不在嘉世,他在此处与人纠缠也无意义。

 

电话接起,当先就是苏沐橙歉意的解释,说是前段日子手机摔坏了一直没时间换,结果连着几日都没接到电话。接着又告诉他叶修请假的事情,顺带让他不要担心。

 

周泽楷提着的心稍微有了松懈,只可惜苏沐橙也不知叶修去了哪里,只因每次叶修都是按规矩请假等日子过了又准时回来,所以苏沐橙也从没有多问。

 

挂了电话,周泽楷站在红绿灯前,猜想叶修大概是去了S市的租屋,觉得自己是否太过紧张了,又有些埋怨叶修为何什么事都不告诉他,再想到叶修发情期总不太规律这次怕是比较严重,一时间懊恼、担忧、憋屈的情绪搅在一起乱成一团。凛冽的寒风刮过来,扬起他深色的围巾,他在行人稀少的街边呆立了很久。

 

一晚上没怎么睡,他的眼下有些发青,信号灯转成绿色,他低着头刚要往前迈步,却被人从后面拍了把。

 

“诶,我就说肯定没认错,怎么的你又来旅游?”

 

周泽楷回头,就见他那老同学许乘正站在他身后。

 

“怎么了这是,一脸被人抛弃的样子?”许乘拐过他肩膀瞧了一眼他的脸色,“怎么样,要不要去喝一杯?”

 

 

 

 

-TBC-


后面应该没有打脸嘉世的剧情……

毕竟原著里面已经打脸过了

评论(5)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