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39)



不知所云的一章……


39.


叶修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老李,本想开口来一句,大哥你赶紧去医院耳鼻喉科挂个号吧,却突然想起前段日子苏沐橙同他说的话。他心里有些不确信,却下意识掐灭了手里的烟头,低声嘀咕了一句不是吧。


恰巧陈果还没睡,路过吧台跟老李扯了几句,转过头却见叶修居然没在打荣耀,反倒是一脸严肃地托着下巴像在思索着什么,不禁有些稀奇,凑到他面前轻敲显示屏的一角,问:“怎么了你,发什么呆呢?”



叶修说话难得不那么爽快,犹豫了一下才问:“老板娘,我明天请个假成么?”


“啥?你要干嘛?”


“呃……我去趟医院。”叶修挠挠下巴,含糊地答,这才刚上岗没两天就请假,叶修也有些过意不去,可是一想到某种可能性,他又十分不放心,觉得还是去看看比较保险。


陈果一听要去医院,还以为叶修生什么病了,连着一通盘问,弄得叶修十分头大,后悔跟她说了实话,只得含糊其辞忽悠说胃不舒服想去看看。他最近确实食欲不振,也不算瞎说。


陈果为人向来直爽又热心,听说他身体不适,干脆要喊人来代班,让叶修现在就去休息,第二天一早去医院。叶修见老板这么大方,反倒有些不好意思,怕万一出了乌龙,白给人添麻烦,最后仍是坚持晚上上班,再请了隔天晚上的假。


逞强的结果是叶修第二天在医院排队的时候险些在长椅上睡着,昏昏欲睡之际,被坐在一边陪老婆孕检的路人拍醒。叶修本想道个谢,结果被对方一句“闻着你的味儿我都口渴了”给噎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过了中午他才坐地铁回网吧,想着化验结果忧心忡忡。奶茶味儿的源头倒是找到了,确实是他的信息素。一个身体健康的omega信息素突然之间变了味儿,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被标记,染上了自己的alpha的气味,另一种,那就是怀孕了。叶修身上凭空多出来的奶香便是肚子里的小生命带来的。原本叶修觉得这中奖中得也太容易了,可仔细一想两人夏休期的时候来了那么多发,到这次才中,这已经算是运气不错了。


 ……运气不错么?


地铁到站停下,附近是闹市区,挤进来的人更多了,有坐着的人起身给老人和孕妇让座,叶修站在一边,心想,过不了多久,自己也会这样被人让座了?


他不禁摸了摸肚子,才刚怀上不久,小腹平平坦坦,什么也没摸出来。




叶修没手机,等回了网吧才找了台机子上QQ,戳开蛋花粥的窗口,却又有些犹豫。


陈果见他出去大半天才回来,回了也不打声招呼就去上机,不禁有些生气,走过去想盘问两句,却发现对方并没有在玩游戏,而是对着个QQ窗口发愣。


叶修往上翻了翻聊天记录,全是对方发过来的,基本上没有长句,但是每句话间隔的时间都不久,大部分是询问他在哪里的,还有几句道歉,是为了前次在租屋里发脾气的事情。


叶修这才发现,他还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自己对周泽楷的感情,恋爱经验为零的他,从一开始就是顺心而为,他承认自己渐渐被对方吸引,想要试着去接受对方,越来越喜欢看见青年偶尔露出的腼腆笑容……可是,他又想起租屋那夜周泽楷初时见到他的眼神,焦急中带着心疼,自己这次突然退役,他一定也十分担心吧。


指尖弹动几下,叶修轻描淡写地回复蛋花粥,说自己没事,找了份新工作,有吃有住,让对方不要担心。


刚开始有了这个猜测的时候,叶修就在想,他该不该留下这个孩子呢?他首先想到了孩子的父亲,几乎不用怀疑,对方一定是想要的,夏休期时,叶修就拿这个问题调侃过他,那时对方的表情又是期许又是隐忍,只因为那时身为嘉世队长的自己,实在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为他哺育下一代。


叶修不禁叹了口气,他想给自己点根烟,但是刚摸出烟盒,又停住了动作,转头看了看站在一边的陈果:“这个送你吧!”说着把烟递过去。


陈果不明就里,皱着眉就要发作,却听叶修接着说:“老板娘对不住啊,我大概要辞职了。”


“啊?”陈果原本就是打算过来关心一下新员工的,叶修一个omega孤身在外还生了病,她不问问都觉得憋得慌,哪知叶修上来直接要辞职,陈果立刻觉得这人会不会是得了什么严重的病,表情瞬间跨下来,抓着对方肩膀连珠炮似地问,“怎么了你?医生怎么说的?你不干了你打算去哪?你的alpha呢你告诉他了没?”


叶修被陈果晃得头晕,拍拍她手背示意对方冷静一下,陈果的反应让他有些措手不及,也有些微的触动,觉得还是应该和对方说实话,也省得她这样没完没了。


“咳,也没什么事,”叶修卡壳了一下,他自己都还没完全接受这个事实,“我就是……怀孕了。”




叶修来去一趟,午饭还没吃,陈果让员工去附近的小饭馆现买了一份带回来,叶修坐到一边小桌子前,慢吞吞地吃。吃了没一半,他嫌太腻,放下筷子不肯再动了。


陈果问叶修,孩子他爹啥时候来,叶修托腮一副无精打采的模样,就着这姿势摇摇头,说:“我还没告诉他呢。”


“怎么,你们俩关系不好?”陈果问。如今的年代,AO只有肉体关系的也不在少数,叶修又是个没被标记的,陈果自然而然就觉得这两人可能只是炮友关系。


“也不是……”叶修想了想,“我还有件事没做到,现在可不能告诉他。”



-TBC-




评论(4)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