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41)

 

41.

 

叶修跟黄少天说得轻描淡写头头是道的,可事实上,这是他认真思索了很久才有的决定。黄少天临走前还是没忍住,问叶修,如果周泽楷来问他,他要替叶修保密么?

 

叶修挑了挑眉,不以为意地说你自己看着办呗。

 

黄少天就唉声叹气地走了,边走边嘀咕,知道了这么多不该知道的,还要憋着不说,人生竟是如此痛苦。

 

 

 

找不到叶修的这段时间,周泽楷别提多难熬,为了找人,也算是使出浑身解数,话都比平日里多了不少,知道两人关系的亲友几乎被他问了个遍。叶秋也是先接过他的电话,才看到自家哥哥退役的新闻,差点就千里迢迢从B市飞过来找人,直到收到叶修的QQ回复才消停下来。

 

黄少天到底没辜负叶修那句“看着办”,周泽楷问到他这里的时候,他故弄玄虚长篇大论顾左右而言他了好一阵子,最后还是没忍住,只把叶修的新住处告诉了对方。

 

黄少天虽话痨,却不是守不住秘密的人,可他站在一个朋友的立场,既不想过多干涉好友的感情,也不想看着好友一个人面对退役的失意和痛苦。既然叶修让他看着办,他就挑他能说的告诉周泽楷。在他看来,再坚强再没心没肺的人在这种时候也是需要陪伴的,尽管他并没有在叶修的脸上看到一点落寞或是难过的神情。

 

 

 

周泽楷也是在同嘉世比赛的晚上溜进的网吧,他跟江波涛提前打过招呼,第二天回S市不用等他。

 

他这么一个惹眼的人,借着夜色和口罩的回护,把自己伪装得很好,在看到坐在前台打游戏的那个人之前,他都觉得自己可以一直保持着这个扮相,不被任何人发现。

 

算算也只有十几天没见而已,他们两个忙碌起来,半年不见面也是常有的事,明明是同行,平日里却跟网恋似的,连电话都没得打。可这次见到叶修,周泽楷却觉得,好像很多年没见面了一般。外面天寒地冻,网吧里很温暖,他的手却瑟缩起来。他轻轻握拳,维持住面上的镇定,慢吞吞地走到吧台前。

 

 

叶修正戴着耳机,那双养眼的手在键盘上轻快地敲击着,余光看见个人影到了近前,他也没分给对方一点目光,他腾出只手挪了挪耳麦位置,提高声音问:“上机啊?”

 

被问到的人没有答话,默了一会儿,一张身份证递过来,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接过身份证瞟了一眼,椅子都转到另一边的电脑准备给人登记了,忽的又转回来。他把耳机摘下来撂在一边,从座位上站起来。

 

 

周泽楷帽檐压得低,叶修凑近了才看见他的眼睛。那眸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深邃好看,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叶修一直觉得周泽楷这窗户挺物尽其用的,开心还是不开心,在意还是不在意,专注还是心不在焉……有多喜欢、多珍惜、多隐忍……统统沉在这扇窗户里。

 

叶修情不自禁就笑了,他原本离吧台有半步距离,此刻凑过去,上半身倚在台子上,抬眸看着帽子口罩捂得严实的客人:“小兄弟,我看你挺可疑的,身份证没收了啊。”

 

 

 

叶修要值班,离不开吧台,被没收了身份证的小年轻从后面绕进来,老老实实地坐到网管身边。

 

周泽楷晚上会找过来,叶修也说不上特别意外,他拿自己的杯子倒了杯热白开给周泽楷捧着,然后坐回位置接着刷副本。

 

一趟副本刷完,叶修跟队友们知会了一声便停了下来。周泽楷始终坐在一边一言不发,直到叶修双手停下动作,轻轻搭在桌上,他才小心地伸出手,盖在对方手背上。他本来有很多话想问,可等到真的见到叶修了,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又突然什么都问不出来,只好轻声念:“叶修……”

 

“嗯,我在呢。”叶修手腕一转,弯弯手指跟他五指相扣,青年的掌心很温暖,热度平稳地传递过来。叶修突然想摸摸肚子,提醒里头的小家伙,快看,你爹来找你了。

 

没有什么多余的话,两人就这么静静地呆了一会儿,叶修才开口说:“抱歉啊小周,我那会儿没想那么多……”

 

他话才起了个头,周泽楷伸出一根食指压在他唇上,止住了他的道歉。

 

周泽楷不是没生气过,他气叶修一次又一次瞒着自己,退役这么大的事情,自己居然还得看新闻才能知晓。可他气了好半天,又控制不住地想到了前次在嘉世门口发生的事,他戳开叶修的聊天窗口,打上字又删掉,最后只是问对方,在哪里,好不好。他想,如果换了他是叶修,大概也不想把这些告诉自己吧。

 

叶修这么做,仅仅只是不想让他担心罢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双手拢上去,给了恋人一个结实的拥抱。

 

 

颈间是信息素最浓郁的地方,靠近腺体的地方更是密集,周泽楷却没闻到那丝熟悉的气味。

 

以往在嘉世,队友们彼此熟悉,那么一点细微的信息素气息影响不了任何人,人多眼杂的网吧却不同。叶修这段日子被人说得多了,自己也觉得带着一身奶茶味儿四处晃悠不大好,便问陈果借了遮盖气味的喷雾。这会儿他还挺庆幸的,这要是给周泽楷闻出来了,他怕是直接就露馅儿了。

 

闻不到气味,周泽楷也猜到对方是用了抑制喷雾,没有过多纠结,心中这点小遗憾转瞬即逝,转而低声问对方:“跟我回家?”

 

“诶,还是别了,我在这儿挺好的,”叶修笑了笑,“你可别学叶秋,总想把我逮回去啊,我还不打算就这么退役了呢。”

 

周泽楷问这句话,本就没抱什么期待,听了叶修的话反倒放松下来。最初听说叶修退役的消息时,他心中满是担忧,待到后来知道对方没事,又觉得万分低落,只因叶修这突然的退役必然不是出自对方本意,他替叶修愤怒替叶修不甘,却又无可奈何。

 

可现在他听叶修亲口说,不会放弃荣耀,这样的感觉,简直比听到任何一种情话都要开心。要不是此时两人各坐在两张椅子上,姿势别扭地搂在一起,他真想把人抱起来,原地转上几个圈,才好平复自己喜忧参半的复杂心情。


 

 -TBC-



评论(4)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