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48)

 



48.

 

 

对这个陌生的小家伙,叶修拿出了十足的耐心。商场每层都有服务台,距离隔得不算远,一大一小两个牵着手路过各式各样透着光亮的玻璃窗,步调十分缓慢。

 

到了一处转角,身侧不远处突然传出一声惊呼,叶修还待作出反应,就见一个男子快步跑到了近前,弯下身猛地抱住了小男孩。

 

叶修看这阵仗,就知道肯定是家长来了,也是松了口气。一边男人抱着孩子絮叨个不停,那小家伙见了“妈妈”,抱住男人的脖子开始了新一轮的抽泣。叶修杵在一边围观了一会儿,确定这人确实是孩子家长,就打算离开。

 

折腾了这么一路,叶修有些累了,空调下面愣是冒了些虚汗,他抬手在额间抹了抹,正待转身回一开始的地方休息,却被人从身后抓住了胳膊。

 

“哎,你这人,我儿子差点给你拐走了,你这就想跑?”

 

男人的声音颇大,一时间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叶修不得不回了头,十分诧异地望向对方,饶是他也无法理解对方的逻辑,他低眸看了躲在男人脚边的小男孩一眼,盘算着措辞。

 

他还没说话呢,围观群众有人先开口了,说人家一个怀着孕的,还有闲心拐你家儿子,大哥你讹人能先看清楚么。这人一开口,附和声也一片,接着又有人说,怀着孕怎么了,最近新闻大家看了么,就是这样的才让人失去警惕,更容易上钩。

 

路人们七嘴八舌,没一会儿工夫,什么猜测都出来了。叶修站在这小拨人群中间,略感头疼,可他很少真的着急,抽不开身,他就干脆站在原地不动了,一手轻轻抚在肚子上,安抚里头略有些躁动的小家伙。

 

缩在男子身后的小男孩总算止住了哭泣,他仰起头看看对峙的两个大人,歪着小脑袋思考了一会儿,忽的从男人身后跑出来,钻到叶修身边去,伸手拽住了叶修的裤腿。

 

“别欺负他……他带我来找妈妈……”小孩子一口软乎乎的童音,咬字十分用力,似乎说得大声了,就显得自己的话更真实一般。

 

“你懂什么?快给我过来。”男子原本拉住叶修只是一时怀疑,又见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心里也有些打鼓,本想就这么放过对方算了,此刻却听自家儿子也这么说,原先的那点忐忑也抛到脑后去了,上前一步就要去拉儿子。

 

男人上前拉孩子,孩子就往叶修身后躲,叶修哪经得起这折腾,只得侧过身子跟着躲,旁边有人看不下去了,提高声音说,你们干什么呢这是,还有没有点素质。叶修余光瞥到,发现是先前聊天的老婆婆。

 

这时候,一道更为响亮的声音传过来,叶修还没看到人呢,就听到一串连珠炮般的话:“我靠靠靠靠总算找到你了,吓死我了你跑哪去了就一会儿没见到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我靠还有你这人怎么回事,欺负一个孕夫你很有面子么?好心帮你儿子你还来恩将仇报是么?速度给我滚开,信不信我报警啊?我跟你说我几个哥们就在附近你信不信我一个电话他们全过来?”

 

人未至声先到的,叶修想也不想就知道是谁了,果然话才听了个开头就见个戴着墨镜和鸭舌帽的年轻人挤进人群中间,伸手十分自然地扶住了叶修的肩膀。

 

黄少天往人群中间一站,那和叶修完全是两个效果,Alpha充满敌意的信息素逼得对面的男人直接后退了一步,还没来得及思索如何反驳这一长串的怼就先输了一城。

 

 

围观的人们散得很快,气氛恢复平和,叶修也顾不上太多了,被黄少天扶着,坐到最近的长椅上休息。

 

“老叶你这什么运气,这种人都能碰上,要不是我及时出现,后果不堪设想啊!”

 

叶修坐下来,四肢得以放松,嘴上便也有了力气,难得夸了对方一句:“演技不错,以后进军娱乐圈有戏。”指的是黄少天刚刚临时客串他对象以方便解围,若不是如此,想必那男子也不会这么快便善罢甘休。

 

黄少天的突然出现也让叶修有些意外,但他一想这总决赛不就是轮回对蓝雨的么,对方出现在这里也就说得通了。

 

黄少天手里有瓶饮料,还没开封,直接拧开给叶修喝了,他压低帽檐,做贼一般地同叶修说:“行了行了你酒店订在哪儿我送你回去先,这里太危险。”

 

“危险个什么,就你这打扮,跟不法分子似的,我瞧着这里头你最危险。”叶修夸了没一句就没好话了,顺口调侃了一句对方,行动上却没反对。他也知道对方在这人多的地方怕被粉丝围观,便说自己同苏、楚两人一同来的,叫黄少天替他打个电话。

 

“你说你,都这样了还不带个手机啊,对了你来S市是来看周泽楷的么?他知道你在这儿么?你怀孕的事儿告诉他了?”黄少天一边拨号码,一边嘴上还问个不停,叶修无奈地看他一眼,叫他接着替自己保密。

 

 

 

总决赛的结果最后是在G市产生的,轮回如愿以偿,拿到了冠军的奖杯。新科冠军的势头前所未有的热烈,周泽楷这个“新第一人”算是名正言顺地坐稳了宝座。

 

结束比赛回到休息室的第一刻,周泽楷就收到了叶修的消息,一个笑脸表情,和简单的一句恭喜。

 

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周泽楷依旧是能少说话便少说话,问题问不到他头上,他便在一边装不存在。然而这一次的记者们异常兴奋,话题追着他问个不停,周泽楷拿着话筒,忽的像是想到什么,慢慢地说出一句:“我拿到冠军了。”

 

这句话乍一听有些傻气,而且没头没尾的,记者们一时间都不知如何接话。但他们看周泽楷的视线直直地望着镜头,一丝也没分给团团围住他的人,隐约猜到了对方这话根本不是什么回答,也不知道是对谁说的。

 

在线看直播的网友们纷纷刷屏谈论这句过分可爱的话,谁也没有思考这个腼腆的新科冠军队队长到底是不是在同他们交流。

 

 

 

 -TBC-


下章应该能完结了吧………orz

评论(6)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