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49,完结)

 

 

49.

 

进了市区车速立刻降下来了,下班高峰期几乎寸步难行,周泽楷眉峰紧锁,望着窗外的车流,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半天前他人还在G市,一大早的飞机回战队。比赛结束心境放松,大家在飞机上都毫无睡意,有说有笑,从晚上的庆功宴,一直讨论到夏休期的旅游计划。当说到有对象的都带上对象的时候,自嘲声响成一片。周泽楷默默坐在一边,也不参与讨论,只有眼中奕奕的神采能透露出他的高兴。

 

直到在机场换乘战队专门迎接的大巴,这份热闹劲儿才稍缓下来。守候冠军队归来的粉丝们将路口围了个水泄不通,这如同娱乐圈明星般的待遇队员们倒也经历过,不至于多激动,反倒是收敛了些,大巴缓缓起步,满溢的喧闹声中,江波涛的手肘轻轻撞在周泽楷的身侧。

 

“小周,你看这个……”

 

江波涛复杂的神色让周泽楷有些疑惑,他伸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手机,上面是一张微博截图,一个明显是蓝雨粉丝的ID,说是在S市偶遇自家偶像见义勇为,不愧是剑圣云云,下面附了一张照片,里面正是戴着墨镜和帽子、站在人群中间的黄少天。

 

截图是在选手群里点开的,周泽楷再往下翻,后面紧跟着那张照片的原图,镜头恰好对着黄少天的正脸,他的身侧和对面各站着一个男人,对面的那个只有个后脑勺,身侧的那个被对面的遮了半张脸,从身形看得出是个怀着孕的omega。

 

周泽楷划着屏幕的手僵在了原处,群里消息跳得快,下面的消息被顶上来,他看见有人说,旁边那人看着有点眼熟啊,又有人说,是啊,好像是叶神吧。

 

再往后的话,周泽楷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了,他再往上翻,把那张照片戳开、放大,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其实他哪用看得那么仔细呢,自己的恋人,哪怕是个背影,也能一眼就认出来啊。

 

 

 

周泽楷心中焦急,恨不能插翅飞到叶修面前,刚下战队大巴他就换上自己的车,往两人的新家赶去。

 

周泽楷最后是在S市买的房。本来他在H市的地方都选好了,还特地又请教过苏沐橙,这才把相关的图片资料打包发给叶修。周泽楷没想到的是,叶修居然也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回得很快,说小周你快别闹了,咱们两家本来就隔得远,你还整个第三根据地做什么,就买在S市多好,我弟在S市就有个公寓来着,我看就问他买了吧,横竖他那房子空着也没什么用。

 

周泽楷看前面的话还算靠谱,看到后面就只剩无语的了,心道叶修果然如苏沐橙所说,连新房都这般不讲究。

 

新房交接没几天,轮回比赛对上嘉世,周泽楷便在赛后托苏沐橙将钥匙带给了叶修。

 

 

半天前叶修给他留言,说是自己先回家了,等他战队的事情忙完再回来,他有件事要同他说。

 

叶修要同他说什么,他现在已经知道了,他想,难怪,叶修半年来都不曾见自己一面,难怪叶修会问自己,喜欢男孩还是女孩……

 

 

 

叶修刚出电梯就被吓了一跳,伸手扶住门框才堪堪稳住身形。他挺着个大肚子,视线也被阻挡了不少,得亏余光一直照顾着腹部,才能瞧见蹲在电梯口的那个小家伙。

 

“你还挺会选地儿啊,会被人踩着的知道么?”也许是怀了孕的缘故,叶修对这些小生命多了些往日不曾有的耐心。他身子不便,没法蹲下来,只能靠说话循循善诱,想叫这小东西乖乖从电梯口挪开。只可惜他这样的行为委实有些傻,同一只小奶猫说话,若被人看到,八成会笑他一孕傻三年。

 

新家是个中端公寓,离战队和周家父母的住处都不算远,这地段上原本有更好的选择,但因为叶修嫌另几个屋子太大,最后便选在了这里。这样的小区里本不该出现野猫,叶修便猜它大概是哪家住户的小宠物。这小家伙似乎很不怕生,见了人也不愿挪动一步,蹲在原处满是好奇地望着同它说话的人。

 

叶修是出门来买水果的,手里拎着一袋子,拿久了就觉得累,正犯愁,就听叮的一声,旁边另一部电梯在这时升上来,把他想了很久的青年带到了他的眼前。

 

被教育了这么久,小奶猫似乎总算有点明白了,它歪着头看了一眼新出现的青年,慢悠悠地踩着步子往角落走去。周泽楷的脚步很快停在猫咪停过的位置。

 

叶修也没想到对方来得这么快,明明人昨天还在G市今晚还有庆功宴的呢。他一时间连摆什么表情都想不出了,脸上一片空白,干巴巴地招呼了一声:“诶,小周……”

 

周字的尾音还没落地,他的双腿就先悬了空,周泽楷连回话都没有,直接上前将他打横抱了起来。

 

前段日子称的体重是多少来着,叶修脑子有点迷糊,一时什么也想不起来了,他手里还抓着水果袋子,就这么被抱着往家门口走,侧脸歪到青年的前襟上,一阵熟悉的烟味钻进了鼻子。

 

 

这还是他们两个头一次一同回到这个新家,屋里的摆设十分简洁,只有些基本的家具。周泽楷将人稳稳放回地面,伸手将叶修还拎着的水果袋子夺过来,随手放到玄关的架子上。

 

关上门的一瞬间,叶修松了口气。跟周泽楷约好见面之前,他早已经想好了同对方的解释,腹稿打了好几个版本,自信无论哪种都能将对方安抚得妥妥帖帖。可是他一抬眼,看到对方那双泛着红的眸子,便一句利索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诶,小周,你别哭啊……”叶修的声音越来越低,他没想到周泽楷会是这样的反应。青年的眼睛正紧紧盯着自己,依旧是那样专注的目光,他的眼圈红红的,深邃的眼底泛着层水光,看得叶修的心揪起来,连安慰都不知从何说起。

 

周泽楷始终没有说话,他突然上前一步,慢慢蹲了下来,他抬起手,隔着宽松的T恤,轻轻抚在叶修的肚子上,那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是怕动作太大碰坏了里面的小宝宝一样。

 

这天才下过一场雨,算不上多热,带着湿气的风从阳台的落地窗掠进来,拨弄青年头顶的发旋。有一缕调皮的头发翘起来,叶修低头看见,忍不住伸手去揉,揉了没两下,就被青年抓住了手。

 

周泽楷又站了起来,他的手心有些烫,却紧紧握着叶修的手不肯松开。

 

“小周……”叶修想说点什么,难得词穷,只好第三次念他的名字,手心翻转过来,同他五指相扣。

 

周泽楷总算有了回应,他先是闭上眼睛平复了一下心绪,这才开口,慢慢地说:“叶修,你听我说……我从小时候,就一直喜欢你……”

 

“从你说,想娶我那时候开始……后来,搬家了,好多年,不知道你什么样子了……”周泽楷笑了笑,脸上浮现一丝怀念的神色,“我在训练营见过你,就那一次,认出你了……你很强,我也想和你一样……相亲,是我拜托爸妈的,不是他们的要求……对不起,一直没告诉你……我以后,对你知无不言……相信我……”

 

这么长一串句子,周泽楷说出来,费了好大的精神,似乎怕叶修不信,说到最后一句,他还刻意加重了语气。磕磕绊绊说完这段话,他才抿着嘴,眼巴巴地望着叶修。

 

叶修看他的样子,想笑,又觉得心疼,只好抬起空着的那只手,轻轻捏了捏周泽楷的脸蛋,笑呵呵地说:“你当我不知道么。知无不言这句话,该我跟你说才是,我这还打算自我检讨呢,腹稿都打好了,你不打算听一听?”

 

周泽楷摇摇头,终于跟着他笑了起来:“我没怪你……我很开心。”开心,你愿意为了我,度过这么辛苦的时光,愿意为了我,把这个宝宝生下来。

 

“够了啊,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肉麻的?我出去逛了一圈累死了,快去给我倒杯水。”叶修被他盯着,脸上后知后觉地开始发烫,只好掩饰般地摆摆手,转身就要往客厅的沙发走。

 

周泽楷愣了愣,在他背后唤他:“叶修……”

 

“行了,我知道你想说什么。”叶修回过头,窗外微弱的阳光落在他的侧脸,他笑着,轻描淡写地说,“我也爱你。”

 

 

 

-END-

 

终于……完结了,自己给自己撒花……

像我这样懒惰的人,头一次写这么长的长篇(?)打下最后一个标点的时候不禁松了口气……

感谢一直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十分感谢了(话废连说感谢的时候都词穷)

歇几天码番外,番外应该是带娃之类?新坑写啥也差不多想好了,嗯。


完结了嘛,在这里厚颜无耻地求评论,虽然是烂俗的故事渣文笔而且话废但还是求评论……

 

对了,来猜猜小小周的名字吧,无奖竞猜


评论(17)
热度(3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