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知无不言(2)

 

番外时间线比较随意,这篇番外一之前的事情(其实没啥实质剧情。

……就聚众吸一吸乖儿子

 

 

番外二

 

 

 

叶秋的车就停在不远处。阳光太刺目,他戴了副墨镜,从树荫下走出来,过了马路,走到对面那栋建筑的大门口。

 

“不如还是让老师送你回家吧?”年轻的女老师牵着一个小孩子从院子里慢慢往外走。明天是假期的第一天,大部分小朋友刚刚下课就已经被家长接走或是坐校车回家了,最后只剩下周知一个,女老师只好领着他出来找家长,想着如果见不到人就电话联系一下。

 

周知仰起头看她,小脑袋摇得像拨浪鼓。

 

叶秋正巧走到门口,看到里面的周知便冲他挥挥手:“哟!”完全不似大人同小孩打招呼的语气。

 

“知知爸爸你可算来了,工作再忙也要注意关心孩子啊。”女老师显然没看出这位仁兄根本不是周知的爸爸,一见对方就忍不住提醒了起来。

 

叶秋也不是第一次替不靠谱的哥哥来接小外甥,完全不打算给老师解读双胞胎的秘密,就打着哈哈干巴巴地解释两句。大概是解释过于苍白,老师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跟叶秋交代了一大通才肯罢休。

 

周知从见到叶秋第一眼,就悄悄从老师的手里挣脱开,飞速钻到自家舅舅的身边。此刻他小手拽着叶秋的裤腿,十分配合地同叶秋一起认真聆听老师教诲,老师同叶秋说够了,一低头就看见周知一双漆黑的眼睛无辜又可爱地望着自己,顿时什么话也没了,弯下身子揉揉他的脑袋跟他道别,转换语气的速度之快令叶秋暗自咂舌。

 

 

 

 

两人转身往回走,叶秋走了没两步就开始窃窃私语:“你爹不要你了,没办法只好我来养你。”

 

周知的话跟周泽楷一样少,一头柔软的短发,漆黑的眼睛,活脱一个缩小版的周泽楷,可他的个性可不是完全像他爸爸一样。就比如现在,周知抬头看了叶秋一眼,小包子脸上的表情还挺丰富,那嫌弃的眼神仿佛在说:你是真的很幼稚。

 

可惜小家伙可爱的外表太有欺骗性,在外人面前既不爱说话又不闹腾,就显得格外乖一些,大多数大人(包括老师们)都对这小家伙毫无抵抗力。

 

 

呵,你们都被这个小鬼头的外表给骗了。

 

叶秋无奈地摇摇头,弯腰把他抱起来,让他倚在自己臂间:“说吧,今天想吃什么好吃的?”

 

周知跟叶秋算是非常熟悉了,与叶秋一同出游玩耍的次数甚至不比时常忙于比赛的周泽楷少。在熟悉的亲人面前周知就没有那样的拘束,他抱住叶秋的脖子喊了一声舅舅,才慢慢说,想去新开的店吃儿童餐。

 

“明天就放假了吧,要不要跟舅舅去B市玩儿?你爸忙着呢没空管你。”

 

周知深以为然地点点头:“他们过二人世界去了。”

 

叶秋被这一句噎得愣在原地,脱口而出:“你怎么知道的?”你这小家伙要不要懂得这么多啊。

 

周知歪过头看了他一眼,很是无奈且高深莫测地摇了摇头。“知之为知知,”小胖手指了指自己,“不知为不知。”再指了指叶秋。

 

“……”

 

 

 

 

“唔……几点了啊……”叶修连眼睛都没睁开,伸长手臂把手机摸到面前才看了一眼,“靠,这么晚了……小周,小周……”

 

周泽楷双臂都松松地环在叶修身上,被对方拍了两下胳膊,才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闷哼,迷迷糊糊睁开眼,一脸的失忆相,仿佛昨晚跟对方折腾到凌晨的人根本不是他。

 

“快起来,去接知知……”

 

“嗯?”周泽楷被这一句惊了一下,总算肯让脑袋离开枕头,但他还没撑起身子,又泄气般原封不动地躺了回去,睡久了他的头发乱蓬蓬的翘起几根,全没有参加商业活动时的帅气形象,“知知……叶秋去接了……”

 

“哦。”叶修面无表情地回答了一句,他也想起来了,昨天打电话拜托来S市办事的叶秋帮忙照顾儿子的不就是他么。

 

倒也不能怪叶修,他的发情期到了,每当这时候周泽楷都会请假在家陪他,昨晚事发突然,周泽楷只好把儿子带去父母家暂住,回了家两人就在屋里滚得昏天黑地,哪还管得了其他。

 

 

两人说完这几句就又恢复了安静,过了好半天,叶修才又发出一声有气无力的叹息:“哎……”

 

“嗯?”周泽楷闭着眼睛哼哼一句算是回答。

 

“小周,我饿了……”叶修语气平平地说,光听语气完全感受不到他是否真的饿了。

 

周泽楷无奈地伸手挠了挠本就蓬乱的头发,蓄了会儿力才勉强翻过身打算起床,可他低头一看,叶修的脑袋还歪在他臂弯里,翻动掀开的被子里对方身上痕迹遍布,在白嫩的皮肤上显得尤为醒目。昨晚两人洗完澡睡下已经快天亮了,叶修到最后只负责躺平任摆弄,除了喉咙有些哑,反倒比他精神些。

 

周泽楷见他那个悠闲样子,不由觉得有些不甘,便低头对准昨晚的一处痕迹吻下去,不怎么施力,而是慢吞吞地来回舔舐,好像舔舔就能让“伤口”愈合似的。

 

叶修正处在发情期,随便一撩拨就能有反应,只是他跟周泽楷结婚也好多年了,对这种行为稍微有了一点点心理上的抵抗力。于是他先是下意识抱住周泽楷的脑袋让对方的唇舌凑得更近,这么被舔弄了一阵,他才慢半拍地反应过来,勉勉强强把人推开,坚称自己肚子饿了。

 

周泽楷没办法,只好恋恋不舍地从他身上下来,不怎么情愿地挪去厨房做饭。

 

 

周泽楷起床没一会儿,叶修的手机就响了,叶修看见是弟弟打的,无奈接起来:“喂?”

 

“你儿子我拐走了啊,想要,拿赎金来换!”叶秋的语气毫无身为总裁的风度。

 

“哟,你又受知知什么刺激了?”叶修笑呵呵地问。

 

“你怎么知道?”

 

叶修:“知之为知之,不知为……”

 

叶秋直接把电话挂了。

 

 

-TBC-

 

叶秋说他一点也不想知道这家子人的口头禅的。

 


评论(7)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