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知无不言(3)

 

从太忙→沉迷追星→旅游→发烧……绕了一圈最后从追星大坑里艰难爬出来码更新……

番外没有什么具体的情节,纯粹撒糖欢乐一下。

 

番外三

 

洗干净的李子被人盛进盘子里,其中一颗从水池边悄悄滚落到地板上,主人没有发现,端着盘子就要转身往外走,这时候一双手从他背后伸过来,紧紧拥住了他。

 

双脚被带离地面,背后抵在熟悉的前襟,叶修没有过多的惊讶,只是低头扫了一眼地板,这才发现险些被他踩到的红色果实。

 

“这么有力气,不如帮我捡起来。”叶修说着,往身后那人嘴里塞了一颗果子,接着往客厅走。周泽楷叼着李子弯腰捡起地上那颗,放水池里又冲洗了一遍,再出来时,叶修已经不在客厅了。

 

 


院子里堆着几个大箱子,还是前一天整理剩下的。叶修在箱子边上站着,手里翻着一本小册子,丝毫没有搬新家的急切感。

 

买下这幢小别墅是周泽楷的主意。刚知道叶修怀上第二个的时候,周泽楷默默高兴了很久,又满心想要补全当初那份短暂的空缺,如此暗自苦恼了一阵子,直到叶修都察觉到他不太对劲,才把自己的想法和盘托出。叶修倒是不在意,随口说了句好啊,知知也快四岁了,有个院子让他玩儿也不错。周泽楷就揽住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说,嗯,以后还有妹妹。

 

叶修笑他,你又知道了?周泽楷老老实实地说,猜的。

 

 

 

连续几天都是晴天,即使是清晨,阳光也已经有些扰人。周泽楷推门出来,就看到叶修穿着宽松的T恤站在院子里,正低头认真翻看什么。他头顶有一棵高大的枫树,替他遮去略微刺目的光线,只留下几个细小的光斑,周泽楷走过去,连那几个光斑也遮住,问他在看什么。

 

“相册啊!”叶修扬了扬手里的小册子,眼见周泽楷想要伸手来接,他便将手抬得更远,“诶,这可是搬家的时候妈让我带过来看的,据说里面都是你的黑历史,嗯?”他笑起来,眼角眉梢带着点戏谑,一如往常。

 

周泽楷试探性地伸手“抢”了几次没得逞便作罢,他比叶修稍微高一些,哪有抢不到的道理,只是想由着对方,陪对方玩一个幼稚的小把戏而已。

 

 

打闹这会儿,叶修余光瞥见箱子后面靠着的东西,绕过去,才发现是那辆破烂不堪的自行车。几年没见它还是老样子,也不会比最初见到的时候更凄惨了,生锈的手柄上落了些灰,与宽敞干净的院子生出奇怪的违和感。叶修在它老旧的坐垫上拍了拍,不出所料听到老家伙不满的抗议声。

 

“小周,这个破烂你也带过来了,你打算收着它一辈子么?”

 

周泽楷不知从哪拿出块布,把单车上的灰尘擦去,又把立车架收起来:“不是破烂。”

 

“怎么你还要骑给我看么?”叶修不禁笑起来,周泽楷这奇怪的执拗行为让他觉得既感动又有趣,本就是想逗他,便又说,“要不要再载我一次试试?”

 

周泽楷一手扶着车把,在坐垫上坐稳了,单脚撑在地上,再将空着的手伸到叶修面前——他用行动回答了他。

 

任何人都无法拒绝这样一个帅哥的邀请,只可惜单车太过寒掺,叶修憋着笑走过去,摆了几次位置,才在对方怀中坐好。

 

没有了曾经的急切,周泽楷的车速异常得慢,破单车嘎吱作响,载着两人在小院子里绕了一圈又一圈,从树荫下到阳光下,绕过草坪拐过桌椅,直到叶修额角见汗,周泽楷才停下车,将人抱到门口的阶梯上坐着。

 

叶修最近越发容易犯困,也时常觉得累,周泽楷实在无法想象叶修独自在兴欣网吧的时候,怀着周知是怎么熬过来的。他对叶修的照顾已经到了小心翼翼的地步,恨不能将双倍的温柔奉上以弥补之前的不足。叶修最开始有些抗拒,觉得麻烦,久了也就见怪不怪了,干脆放松身心让对方好好照顾,毕竟那份心情他是可以理解的。

 

就好比此刻他坐在石阶上,一缕阳光从树荫缝隙落到他眉梢,周泽楷就伸手挡在他眼前,恰好替他挡掉那缕刺目的光线。叶修在这个“另类树荫”下抬起眼睛瞧他,笑呵呵地问:“小周,那时候你是怎么认出我的?那会儿我们明明有好多年没见面了吧?”

 

周泽楷点点头又摇摇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抬头佯装看天气:“去给你倒杯水。”

 

“别想跑,”他刚起身,就被叶修拽着胳膊拉了回来,“忘了我们约好的了?知无不言啊!”

 

周泽楷只好乖乖坐到他身边,老实交代:“之前还见过一次,有次你来训练营。”

 

“训练营?你们轮回训练营啊?”

 

叶修细细思索,印象还真的很淡。他确实去过轮回训练营,但也只有一次和学员有过接触,还是他当嘉世队长的时候,同张益玮和几个队员赛后聚餐,聚餐结束了路过战队,一时兴起跑去训练营和学员们PK了很多局。

 

那时叶修年纪也不大,训练营的后辈们有的和他也差不了几岁,一个个口中喊着叶神,心里却都不以为然,直到最后被一一打趴下,才真的心服口服。

 

“跟我PK的人里面有你啊?”叶修问。

 

“嗯。”周泽楷点点头,又补上一句,“你还说,我不错。”

 

“我有这么说么?”叶修笑了起来,忍不住伸手轻捏周泽楷的脸,“你长得这么显眼,我怎么一点印象也没有?”

 

“说完下一个就上场了……”周泽楷的表情有点委屈。

 

叶修立刻明白了,以周泽楷的性子,必然是不会刻意主动同自己打招呼的,当时排队PK大家都只顾着自己的角色,谁还会去看人呢?他不禁又想象了一下当时站在人群中默默看着自己的周泽楷,那时候的周泽楷一定十分青涩可爱吧。

 

叶修自顾自笑了好一会儿,才勉强扯回话题:“于是你就对哥一见钟情了?”

 

“不,一直知道叶秋,那次才确定是你。”

 

“哦,那就是你一直都崇拜哥咯?你不会是为了哥才当职业选手的吧?”

 

“不……我……”

 

周泽楷想不出话解释了,低下头皱着眉,急急地吐出两个字,说完才明白对方又是在逗自己,果然一抬眸就见叶修已经笑弯了腰,那笑容又是可恶又是可爱,叫他无可奈何。一片树叶从空中落下来,周泽楷低下头吻住眼角仍堆满笑意的人,三个月的身子还感受不到什么,他的手向下轻抚,落在平坦的小腹上,掌心的热度也传递过去。真的有些热了,叶修的鼻端发出不满的轻哼。

 

直到院子的铁栅栏门被打开,外面传来人声,两人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地,齐齐扭头望向大门口。

 

“哎呀……我现在退回去还来得及吗?”苏沐橙双手捂着眼睛,夸张地问。

 

“退什么退退什么退?说好的今天上午整理完你们现在在干什么?下午大伙就都要来了,有些事情请选择正确的时间地点!”楚云秀在她身后大声说。

 

周叶夫夫俩显然被提前到达的两位姑娘打了个措手不及,半晌才回过神,一人拾起相册一人拎起破单车乖乖收拾去了。

 

周泽楷是不许叶修参与整理的,叶修刚打开一个纸箱,就被周泽楷推着往屋里走,走了没两步,叶修突然开口:“诶小周,我想起来了。”

 

“什么?”

 

“那次PK结束我还问过张益玮,有个不错的神枪手是谁,他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就怕我把人挖走了……现在想想,唉!”

 

“……怎么?”

 

“他错过了一个当月老的好机会啊!”

 

“……”

 

 

 

 

-TBC-



评论(4)
热度(19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