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三日鹤】上弦(16)

防雷说明见1

本章私设多注意!!


- 16 - 眼前

 

“你怎么看?”

 

“我觉得吧,”今剑坐在桌子一边,捧起桌上的茶杯喝了一口,故意拖长了声音,“老三的脑袋一定是被门挤了。”

 

坐在他对面的两位则露出了高深莫测的表情,微微点头,对他的说法表示赞同。

 

三日月看不见他们的动作,但光听语气,也知道兄弟几个在调侃自己,他也不反驳,眼眸垂下来,眉间隐隐绷着一丝担忧。

 

“行了你们也别逗他了,”坐在他旁边的小狐丸叹了口气,一拍他肩膀,“我现在派人去找。”

 

“不用了。”三日月却低下头,揉了揉眉心,“大哥,有没有那种吃了眼睛立马变好的药呢?”

 

“……”石切丸瞥了瞥自家兄弟们,开始思考这家伙的脑袋是不是真的被门挤了。

 

“没有的话,还请尽快治好我吧,”他再次抬起头的时候,又恢复了平时的笑脸,但是语气却没有丝毫犹疑,“我会尽力配合你的。”

 

 

 

鹤丸皱着眉睁开了双眼,窗外漆黑一片,只有航行灯不间断地闪烁着,他的脑袋昏昏沉沉的,盯着那灯光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在飞机上。坐在他身侧的人还没睡,看他醒过来,那人凑过来在他耳边轻声说:“还有几个小时,再睡会儿吧。”

 

鹤丸没有回答,但还是听从建议,再次闭上了眼。

 

算上飞机延误的时间,他已经两天没回家了,三日月该担心死了吧。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鹤丸跟三日月又在一起了。那天早上鹤丸醒来,三日月居然还在睡,三日月往常总是比他起得早,鹤丸盯着那张无害的睡颜,突然起了恶作剧的心思,可他刚把脸凑近过去,还没想好要做什么,三日月就像是装睡失败一样,突然笑了起来。

 

“靠,吓我一跳!”鹤丸险些真的跳起来,然而腰上传来一阵酸胀,导致他又摔回了被窝里。

 

“抱歉,我恰好醒了,”三日月边笑,边把鹤丸揽回来,在他的额发间亲吻着,“鹤的呼吸都喷在我脸上了,很痒的。”

 

他这么一说,鹤丸又想起之前在警局的问题,三日月还没回答自己,不禁又问了出来:“你还没说,那时候怎么认出我的?”

 

三日月闻言,停下了动作,又低下头,跟鹤丸的脑袋蹭在一起:“唔……怎么说呢,鹤的脚步声和其他人不一样,要格外轻快些,频率也不同……就像鹤。”

 

“……就凭这个?”

 

“还有其他的,”三日月点点头,又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也说不上来,但是,对喜欢的人,总是会有些感应的吧。”

 

他这话说起来语调稀松平常,鹤丸的脸却有些发烫,要知道,失忆的他,可是没体验过三日月的告白的。

 

这么想来,自己就这么轻易地跟他在一起了,岂不是很亏?鹤丸觉得不甘心,想问问他当初是怎么追自己的,刚把人拉着坐起来,又下意识地把手松开了:“你没穿衣服!”

 

鹤丸说完后,有种捂脸的冲动,三日月没穿衣服,他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三日月昨晚很有良心地给他套了件宽大的睡衣,至于为什么没套裤子……你对一个瞎子还能有什么要求?

 

三日月对此不作任何解释,十分淡定地扑过去抱住了对方:“嗯,正好……再来一次……”

 

 

两个人磨磨蹭蹭,直到中午才起床,午饭也不打算麻烦佣人了,鹤丸把人拽着,两人步行出门,打算在小区附近找个餐厅解决一下。

 

就在这时候,一位年轻女士直直地向他们走了过来。

 

三日月起先毫无所觉,直到袖子被鹤丸拽得很紧,才跟着停下脚步,他隐约觉得不对劲,轻轻唤了一声:“鹤?”

 

鹤丸被这一声惊醒,松开了挽着三日月的手,定定地看着面前的女人,他的声音不响,但十分清晰:“妈妈。”

 

血缘这种东西,就连失忆也无法完全磨灭。鹤丸妈妈看起来很年轻,她的发色、瞳色与鹤丸如出一辙,冷静下来的鹤丸在大脑中搜索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关于她的任何记忆,但是他就是能知道,这是他妈妈。

 

 

 

“然后你就让他跟他妈妈走了?”岩融的声音简直高了八度。

 

三日月端起茶杯,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

 

“三日月,你不会忘了吧?”小狐丸都替三日月发愁,“有其子必有其母啊。”

 

三日月抿了口茶,再次点头。

 

他怎么可能忘了,鹤丸妈妈是个多么脱线的存在,从当初他们信誓旦旦要在一起的时候,这位母亲就十分心大地拍着三日月的肩膀说:“替我好好照顾鹤鹤。”转头就开开心心拉着她丈夫出国去了。

 

但是这次可不一样,虽然看不见表情,可他听见那个女人平静的声音,带着些严肃,清清楚楚地道:“你答应过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对于这句话,三日月确实无法反驳,任何解释都是没有必要的,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何况他现在,大概还要鹤丸来照顾。

 

“那你也不能就这么放弃啊!”今剑忍住了拍桌的冲动。

 

“那鹤丸呢?他就没反抗一下下?”

 

这次三日月没点头了,在大家讨论他的脑袋是否被门挤了之后,他才慢吞吞地补上一句:“我大概得回家住上一段了。”

 

 

鹤丸确实没有反抗一下下,母亲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带他上车的时候她笑眯眯地说:“妈妈带你去个地方。”

 

鹤丸本来以为去个地方也就附近某个地方吧,也许是餐厅,也许是什么有特别意义的所在,结果人家直接把他带到了机场。

 

想来也是,鹤丸这么一个活泼闹腾的性子,若说有个知书达理温柔贤惠的母亲也确实有些奇怪,不过不带这么忽悠人的啊!鹤丸这时候想反抗了,他可不能一走了之,留三日月一个人。

 

可是对方像是早有预料,秀气的眉微微耷下来,语调里带点委屈地说:“鹤鹤连妈妈都不记得了呢,跟妈妈去D国,医生妈妈已经联系好了。”

 

鹤丸想拒绝,可看着这样的表情,一时却想不出反驳的理由,他不禁摇摇头:“可是三日月他……”

 

“鹤呀,”女人收起了故意摆出来的夸张神情,“你不在他身边,他会好得更快的。”



-TBC-


出去玩了六天加上回来发高烧,于是拖到现在,十分抱歉,接下来还有一章!



评论
热度(30)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