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3)


最近查得严就先不开车了(说得好像你原来准备开车一样


 三、怎么到哪儿都能看见你

 

 

如果说叶家父母是担心儿子光顾着打游戏将来嫁不出去,叶秋只是奉旨忽悠,叶修则是敷衍了事,那么这次相亲唯一认真的,大概只有周泽楷自己了。

 

他是真的想娶叶修,但他不打算这么快就说出来,在他看来无论是谁面对突如其来的求婚八成都会抱有抗拒的心理,叶修也不例外。这天之前的周泽楷考虑叶修的想法只是按照一般正常人的思路,毕竟时隔多年,他对叶修的印象,也只是那个曾经扬言要娶自己当老婆的少年而已。

 

不过经过这一天,他倒觉得叶修抗拒的并不是自己这个人,而是订婚这件事情本身。

 

比如现在,他开着车送叶修回H市,上车之前叶修是一副被强/抢了的民女的表情,等车子开远了,后视镜里都看不见双方家长了,叶修瞬间把车窗按下半截,整个人松松垮垮往后一靠,用一种我只是意思意思通知你一下的语气问:“抽根烟不介意吧?”

 

周泽楷摇摇头,当然不介意,他自己不抽烟,但是没人比他更熟悉烟味了。

 

叶修抽完一根烟的功夫,也没能跟周泽楷聊出什么花来,毕竟跟周泽楷聊天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气氛安静了一会儿,快上高速的时候,周泽楷侧头看他一眼,人家已经歪着头在副驾驶上睡着了。

 

 

这几天叶修睡得并不好,发情期即便用了抑制剂也不会完全安稳,何况那天晚上一番折腾,身体状态着实差劲。虽然不想承认,但后来的几天夜里,叶修辗转反侧之时,回想起的是被周泽楷围拢在怀里的感觉。

 

现在周泽楷就在他身侧,连日的难熬之感在嗅到对方信息素味道的时候立刻淡化了很多,倦意涌上只是几分钟的事。

 

 

叶修是被身体的轻微晃动惊醒的,他睁眼,发现自己正在前进,当然不是梦游,他腿弯和背上各架着一只手臂,是周泽楷正抱着他往前走。

 

大概是被莫名的安心感蛊惑,叶修大脑当机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挣扎着要下地,周泽楷也没坚持,看见人醒了就停步,将人轻巧地放在地上。等到站定,叶修环顾四周,庆幸自己醒得快,没让周泽楷直接给自己从嘉世大门抱进去,这会儿两人正站在嘉世对面一家网吧的门口。

 

这段路是闹市区,停车场离这边有段路,叶修默默感慨老脸往哪搁,就听周泽楷先解释上了:“看你睡得香,就没叫。”

 

叶修又摸出根烟点上,烟雾中他看着周泽楷,对方的表情还是无辜又乖巧,叶修知道他这副样子是装的,但周泽楷对自己到底怎么个想法,叶修还不清楚,不过他比较怕麻烦,也就不打算深究。抽完一根烟,他借了周泽楷的手机,切来切去加上两人QQ,就跟人道别了。加QQ的原因很好理解,就是为了关键时刻串供。

 

 

然后叶修就慢腾腾地踱进了嘉世的大门,然后花了三天时间就把周泽楷的名字给忘了。

 

怎么知道是三天的,主要因为时已入秋,这一年新出道的选手之一就是他的小对象周泽楷。而三天后,他在队友口中听说这个消息时,也只是挑挑眉,心说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就转头接着训练去了。

 

这赛季霸图终结了嘉世的蝉联,队里的士气虽不至于受到重创,但叶修也因此变得更加忙碌起来。

 

 

叶修这次度过发情期,加上被叶秋忽悠去相亲,连着请假一星期,回到嘉世,少不了接受一下老板和队友们的注目礼。

 

叶修是omega这件事,在联盟里也不是什么秘密。叶修作为嘉世的队长,敬业精神倒是队中无人能比的,这次请假这么久,连陶轩都有些意外,好在没耽误了他的应酬。

 

嘉世的赞助商有很多,平时饭局也不是什么稀奇事,但陶轩很少带上叶修。叶修本就是个不喜欢花时间应付这类事情的性格,加上队里接代言的往往是苏沐橙,陶轩也就懒得在这事上跟叶修多费口舌。但这次来的客户自称是叶秋多年的粉丝,直说想见一面,陶轩也不好驳人面子,便还是叫上了叶修。

 

饭局定在嘉世附近的一家不错的星级饭店,叶修跟着陶轩到地方的时候,只见到一个三十出头、打扮十分斯文得体的男子。从陶轩对他的态度来看,这人大概不是真正的老板,叶修顺着陶轩的话喊了声赵经理,却听对方说,崇拜叶秋很久了,能见到真人十分荣幸。

 

叶修起先没当回事,他虽不在媒体面前露面,但也不是没见过粉丝,蹲嘉世门口的人多了,偶尔被戳穿要个签名也不稀奇。没几分钟正主到齐,大家往桌前一坐,赵经理就坐在叶修右手边。

 

叶修的酒量自己心里有数,加上叶秋有事没事跟他叨叨出门注意安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所以出来吃饭基本是不会喝酒的。桌上他的杯子里就是一杯茶,从开席喝到结尾,要碰杯就以茶代酒做做样子,茶少了赵经理很快就会给他续上。

 

直到杯盘狼藉,叶修才察觉有些不对,他借口去洗手间,强压下身体的不适离开了包厢。茶里加了别的东西,量不多,但叶修喝了两三杯,少量的酒精和催/情剂让他走路越发不稳,没走一段就开始不得不扶着走道的墙壁,最糟糕的是,他听见有脚步声在逼近。

 

是谁搞的鬼,很容易就能猜到,这位赵经理大概不光想当叶修的粉丝,还想跟他发生点什么,叶修强打精神,脑中回忆了一下出口的位置,脚上也没停。只可惜这时的他速度大概还比不上刚满月的小点,才往前了两步,忽的背后一紧,一阵淡淡的烟味笼罩了他。

 

叶修转过头,周泽楷双臂拢在他身前,从后面抱住了他,青年在他耳边吸了吸鼻子,轻声说:“你的味道有点重。”

 

“你怎么在这?”这种程度的接触此刻的叶修已经受不住了,连着喘息几声才哑着嗓子问出这话。

 

周泽楷不答,就着叶修回头的姿势凑上去,牙齿磕上叶修的嘴唇。

 

“你是谁!”赵经理变了调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周泽楷没理,先把叶修吻个七荤八素,才揽着对方的腰转过头,看了眼站在身后风度全无的男人。

 

“他未婚夫。”周泽楷害羞地说。

 

-TBC-

评论(14)
热度(4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