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12)

差点忘了这是篇ABO

 

12.知道我是谁么?

 

叶修险些在玄关就摔上一跤,拖着周泽楷上楼时就更加小心翼翼,待到终于挪到二楼走廊,他十分费劲地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周泽楷的脸蛋,问他:“喂,小周,快告诉我你的房间在哪……”

 

回答他的是周泽楷的一声低哼,青年的脸此刻正埋在他的肩上,在这段艰难的路途中,周泽楷除了前行的步子,没有其他哪处是配合的。先才还在车上小睡了一路的周泽楷,没有一点清醒的征兆,反而耍赖似地将脑袋粘在了叶修身上,磨蹭间叶修感到脖子上温软的触碰,对方原本被自己扶住的胳膊也在渐渐收紧。

 

“嗯?”叶修歪着脖子,想躲开青年毫无章法的吻,奈何当下的状况他已经累得气喘吁吁,动作的幅度也大不到哪去,周泽楷不回答他,他只好一间一间屋子地找,可惜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不然也不至于这么麻烦了。

 

 

“靠……”总算把周泽楷弄到卧室的床上,叶修再也提不起一点力气,把人往被子里一丢,自己就跟着倒在柔软的被褥上,维持着躺平姿势闭上双眼调整呼吸。

 

天色已经不早,一天折腾下来,叶修也累得够呛,但在没开空调的情况下,在被子外面睡着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么躺了没一会儿,叶修全身放松下来,就感到冷意从四面八方涌了过来。屋里的灯在刚进来的时候就被叶修拍开,闭上的双眼依旧能感知到那层暖色调的灯光,可在他打算起身去开空调的时候,身下的床垫忽的一阵晃动,面前的灯光也感觉不到了。

 

叶修睁开眼,果然就见周泽楷正双手撑在他上方,目光直直地盯着自己。熟悉的烟味压下来,在叶修的鼻尖打着转儿。

 

“小周?你醒了?”叶修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周泽楷捉住那只扰乱视线的手,拉到近前吻了一下。

 

得了,还醉着。

 

叶修无奈,一边把手往回抽,一边试图跟明显不想干好事的周泽楷交涉一下:“诶,小周,你困不困?想不想睡觉?你还知道我是谁么?”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像在打哑谜,叶修把手抽走了,他有些不乐意的样子,嘴巴瘪着,愣是一个字也不往外蹦。

 

叶修才发现,这小子从回来的这一路上直到现在都没说过一句话。很多人醉酒了话会变多,把平日里不想说不敢说的通通倒出来,酒后吐真言就是这么来的,周泽楷却反过来,平时他就不爱说话,喝了酒反倒更不爱说话了,但叶修猜到他想干什么,他都开始扯自己的皮带了。

 

“喂喂,小周,想睡觉就快去睡呗……”周泽楷不说话,叶修就睁着眼说瞎话,反正他摇头和点头是啥意思,叶修都懒得去猜,现在他也没空猜了,他费了点力气,单腿一勾,把对方从身上拐下去。此刻的周泽楷还不算清醒,动作自然也没叶修来得麻利,没防备的情况下很容易就被推开了,叶修三两下跳下床,溜去桌边拿水杯,“等着,我去给你倒杯水。”

 

周泽楷的家叶修还是第一次来,各种不熟悉,拿到杯子却半天没找着水,无奈摸到楼下,到厨房拎了个电水壶现烧。他也有些渴了,从厨房的柜子里又捡了个玻璃杯出来,两个杯子并在台子上等水烧开。此刻他也不想再回周泽楷的房间了,一来避免青年又对他做点什么,二来烧水就这么一会儿,上楼下楼他嫌累得慌。说起来他的皮带还松着呢,溜下楼的这一路,金属搭扣和皮革敲击着不时发出响声,现在闲下来,他才想起把它重新系回去。

 

等待的这段时间,叶修摸了摸口袋,总算是有空抽支烟了。他抖抖烟盒,颇为熟练地从里头叼出一根来,滤嘴在唇间夹着,他把火机举到面前,停顿了一下,又把烟摘下来了。

 

在他还没琢磨出自己为什么犹豫的时候,水壶的按键啪地一跳,滚滚的热气从壶嘴里冒了出来。

 

 

 

等叶修端着两杯水回到房间,周泽楷已经在大床的一侧睡着了,叶修在床边瞅了他两眼,确定这人从他出去后就没挪过地儿,估计觉得冷,还揪了被子的一角过来,囫囵盖住了自己。

 

睡着了挺好,那水也省得喝了,叶修十分满意,他把空调打开,自己坐到一边椅子上喝水,等他把一杯开水喝了一大半,才放下杯子凑过去,打算给周泽楷重新盖好被子。

 

没想到周泽楷醉成这样,居然没有睡得很熟,叶修刚把他的胳膊从被子上拿下来,他就皱皱眉,睁开了眼睛。

 

“没睡着啊,喝水么?”叶修又把水端出来了,反正烧都烧了,别浪费啊。

 

他把杯子递到周泽楷面前,周泽楷却没去接,就着叶修的手咬住杯沿喝了几口,一杯水他喝了一小半,他坐在床上,叶修怕洒了一床单,只好用力捏紧杯壁。周泽楷喝够了,又坐回原先的姿势,做这些的时候,他的目光始终黏在叶修的脸上,想盯出什么异样似的,叶修倒是淡定,盯就盯呗,不怕少块肉。他转身把杯子又放回桌上去。

 

不过他猜,周泽楷大概已经清醒了不少,那股子烟味却越发浓郁起来,几乎将叶修整个围在了当中,周泽楷的双臂也伸了过来,和信息素一起把叶修围住。

 

叶修这回知道他刚才为什么没抽烟了,大概他这会儿更想抽的不是那类的烟吧。他回过头,周泽楷已经站在他身后,鼻尖在他的后颈、发尾不住乱蹭。

 

“小周,我想了想,你也算帮了我两次吧,这次就换我帮帮你,咱俩就算扯平了。”

 

此刻的周泽楷确实没有看起来那么迷糊,他摇头。怎么算扯平,你还欠我一次呢,当我不会算数么。

 

不过他已经不打算开口,因为叶修自己又把皮带拆开了。

 

 

 

-TBC-

 

是的又要开车了_(:з」∠)_

提前预警下,这俩人不会这么顺理成章就在一起的……


评论(3)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