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43)

持续发糖,不甜不要钱,甜也不要钱……


43.

 

叶修刚刚溜回网吧就被早起的陈果逮了个正着,和周泽楷搂搂抱抱一晚上,alpha的气味沾了他一身,连陈果这个beta都能闻得见。

 

陈果气的不行,揪着叶修吼他:“你居然还敢抽烟?这烟味看来还没少抽?你自己不注意也替你这个小的想一想,我当初真该直接把你绑去救助中心关起来……”

 

“不……等等老板娘,不是……”叶修被训得一头雾水,过了一阵子才找到插话的时机,“我没抽烟,我说有人的信息素是烟味儿的你信么?”

 

“谁?你?你扯谎能有点深度么?我都听老李说了你是个奶茶味的!”

 

叶修无可奈何,只好老实招供:“不是我,是我的alpha……他是烟味儿的来着。”

 

“什么?他来找你了?他人呢?”

 

“回去上班了啊。”

 

叶修这样理所应当的语气,自然又是引得陈果一阵追问加唠叨。困意发酵了半个晚上,被陈果叨叨着也没影响他往楼上走,快到楼梯口了,叶修停下步子,倚着楼梯扶手打了个呵欠。叶修也不是真的没心没肺,心知陈果的唠叨都是出于对他的关心,但总让人担心也不好,他难得收了心不在焉的模样,表情认真地对陈果说:“老板娘,你就放心吧,就算是为了我对象,我也会好好珍惜自己的身体的。”

 

 

 

苏沐橙给叶修网购了一整箱的各种蜜饯,叶修看着牙酸,又忍不住想吃。戒烟的日子比他想象中难熬得多,每当夜里犯困了,他就拿酸梅代替烟来提神,陈果见他吃的次数多了,摸着下巴猜测他这是要生个儿子。

 

叶修被陈果这么一说,才想起自己似乎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他在QQ上问蛋花粥,如果咱们以后有孩子了,你想要男孩还是女孩。

 

周泽楷大概已经睡了,第二天一早才给了回复,说都喜欢,后面跟了一个害羞的小表情。

 

——只要是你和我的,我都喜欢。

 

看懂周泽楷意思的叶修不禁有些发笑,他伸手在胸前摸了摸,隔着衣服摸到那枚硬质的金属小圈。它悬在那里久了,被体温捂得分外热乎。

 

 


 

临出训练室前,江波涛在门口连着喊了两遍才得到对方的回应。

 

周泽楷歪过头,从电脑屏幕后面露出脑袋,茫然地望着他。

 

“该去吃午饭了!”江波涛又重复了一遍,在看到对方点头之后,才有些无奈地转身往外走。

 

自那天从H市回来之后,周泽楷训练的热情空前高涨了起来,平日里就认真努力的他变得更加勤奋了,刚刚更是专注到连大伙儿都去食堂了也没发现。明明前段日子除了训练时间总是心神不宁的,这回突然变化这么大,说不是某位退役大神的影响,连江波涛自己都不相信。他就是比较好奇,大神到底做了什么,才能让他们队长突然像打了鸡血般积极奋进。

 

 

周泽楷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室,没急着去食堂,而是先把关了机的手机打开,在看到上面叶修的QQ回复之后,他才淡淡笑了笑,心满意足地吃饭去了。

 

这次江波涛没有完全猜对,那天倒不是叶修做了什么,反倒是他们队长做的事情影响比较大。

 

 

那天临走前,周泽楷还是没忍住,带着叶修去了网吧附近的一个小公园。大早上的,公园里只有零星几个晨练的老年人,周泽楷把叶修拉到一棵树后,从兜里摸出了那个被手心裹得温热的小盒子。

 

“抱歉……本来想更正式一点的……”外面的冷风割得脸蛋生疼,周泽楷的脸上却微微发烫,他把小盒子打开,动作慢条斯理的,手指却有些颤抖。“那天就想跟你说……因为,婚约是爸妈定下的,不是你本意……现在,我想问问,你自己的意思……”

 

头一回听周泽楷说这么长一段话,叶修也有些惊讶,青年的语速很慢,像是蓄了力,再一点点放出来似的,但那语调中的不安和期待都盛得很满,让叶修不知该笑还是该心疼。即使昨晚听叶修说了那些话,青年还是没有完全放下心来。叶修能理解对方的心情,毕竟他们两个都不是善于表达感情的类型,虽然磕磕绊绊了这几年,真正确认心意在一起的时间,连一年都还不到。

 

叶修突然想,要是对方知道自己怀了他的孩子,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他忍了好一会儿才忍住没直接说出来,沉默的时间有些久,周泽楷捏着戒指的手伸在空气里,犹犹豫豫,忐忑不安。

 

叶修回过神来,几乎是毫不犹豫地握住了那只手,他的手原本揣在兜里,此刻覆在周泽楷的手上,对方被冻得僵硬的手背很快瑟缩了一下,叶修另一只手也很快伸过来,从他的指缝里把戒指抢走。

 

没有过多的纹路和装饰,订婚戒指朴实无华的,只有里圈刻着几个英文字母。叶修将它捏在手里打量了一会儿,最后攥进手心里。

 

周泽楷看他收了戒指,心中雀跃不已,已经难用言语表达,却又见叶修只是拿着戒指却不戴上,只当自己这个不带钻的小玩意被嫌弃了,慌忙开口找补:“这个……暂时的……以后结婚还有更好的……”

 

叶修总算忍不住,噗嗤笑出了声。一阵风掠过来,把他额前的碎发拨到一边去,他笑呵呵地冲周泽楷张开双臂:“就这么干站着干嘛,你不冷么?”

 

一句话尾音还没落,他就被周泽楷抱了个满怀。

 

 

大冷天的,周泽楷不想叶修在外头吹风,两人又腻歪了一会儿,就并肩往回走。走了没几步,叶修突然笑着开口:“戒指这个玩意儿,我还真的不缺,我那儿还有三个呢。”

 

周泽楷听出来了,人说的是冠军戒指。果然这个戒指还是被嫌弃了吗?他有些委屈地想着。

 

结果又听叶修接着说:“我这都有三个了,小周你一个都没有,怎么像话,以后联盟里那帮人喷起垃圾话,我可没话喷回去。怎么样,这赛季有没有信心拿个冠军回来?”

 

以往面对记者类似提问的时候,回答含含糊糊的周泽楷,此刻却突然坚定无比,他握紧叶修的手,铿锵有力地“嗯”了一声。

 

 

 

 -TBC-

 

 

 

 

 

 

 

 

 

 立个flag,十章以内完结,完结之后还有好几个番外……后面全是糖没跑了


评论(5)
热度(2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