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46)



46.


“你别跟着我啊,我可是会报警的。”叶修从餐厅出来,双手揣在兜里,虚张声势地说了一句。事实上他连手机都没有,真要报警还得费一番周折。

赵蔷耸耸肩,无所谓地继续尾随,女孩的声音不高,刚好够叶修听见:“你就不怕我把你俩的事情都说出去?”

“说呗,”叶修连眉毛都没动一下,“我还愁没有好的公开时机呢。”

“你骗人。”赵蔷说,“你肯定没告诉他,你已经怀孕了,孕期的omega独占欲那么强,他要是知道,自然不会和其他人出现在医院。你连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他,又怎么可能在这时候公开关系让他分心。”

叶修脚步缓了缓,回头瞥她一眼:“我刚刚说错了,你该去兼职私家侦探才对。”

没走一小段路,到了公交站,叶修停下来等公交,不打算再挪一步了。

“他有什么好,值得你这么信任他?”

“你不也挺信任他的么,不然也用不着忽悠我。我视力挺好的,那姑娘哪有七八个月那么夸张。”叶修笑了笑,语气颇为笃定,“你不会说的,你要是想说,不用等到现在。”

“嘁。”女孩有些不甘地撇撇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压低声音说,“其实我叔有跟你们嘉世老板说过你们的事儿,不是我告诉他的啊,是他有次自己在酒店看见的。”

公交缓缓停下,等车的人们陆续上去,叶修排在最后一个,午后热辣的阳光里,他突然转过头,冲身后还没离开的姑娘报了一个名字。

“你叔不会就是他吧?”叶修淡淡地问了一句,在看到对方略带惊讶的神色之后,他才转过头往车上迈步。

“对不起,祝你们幸福!”女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有些急促有些失落,叶修勾唇一笑,头也不回地上了车。

这世界太小,赵蔷的叔叔居然就是当年给他下药图谋不轨的赵经理,亏得叶修那次记忆深刻才能想得起来。周泽楷那时还没正式进职业圈,可能最近几年成名,才被对方想起这回事也说不定。

过去的事情叶修也不想再纠结,他倒是更好奇周泽楷这次来H市的目的。青年平日里训练紧张,能来H市的次数屈指可数,而且几乎每次来,都会提前告诉自己。特地带那姑娘来H市这家普通医院就医的可能性也不大,应该还有别的什么事情……

公交里面略有些拥挤,叶修一手握着扶手,一手下意识护着肚子,直到被身边一个初中生拍了下肩膀才回过神。被人让了座,他才知道自己这护肚子的动作有多明显。叶修只身在外,身边也没有有经验的人提点,只是意识里感到腹中多了个小生命,连轻拿轻放都觉得不算过火。

最为亲密的血缘关系,连他也无可奈何。


直到傍晚叶修才踱回网吧,那慢悠悠的步子,和年迈的老人有的一拼。

陈果正在前台与人聊天,见他总算回来,急忙绕出来逮着人看了一圈:“你要不要去这么久,早知道我就该和你一起去。”

“至于么,我一大老爷们还能丢了不成。”叶修无所谓地摆摆手,也没提被姑娘纠缠的事情。他出去这大半天也有些累了,给自己倒了杯水就找了台空机子坐下,打算随便逛逛网页。

苏沐橙的QQ消息闪个不停,叶修点开一看,对方发了好几个笑嘻嘻的表情,后面跟了一句话:“他来H市了你知道么?”

叶修回她:“医院门口差点打照面,太险了。”

“他去医院做什么啊?”

“他嫂子好像也是孕检来着,他应该属于司机?”叶修摸摸下巴,回了一句。

“哦~孕检还特地来H市啊!”苏沐橙又是一个笑的表情发过来,显得意味深长。

“你这孩子,又知道什么秘密了?”叶修有些无奈地问。

“我就是觉得,你俩真有意思,互相打哑谜,还自得其乐的。”

叶修不明其意,连着发了几个问号过去。

“诶,你都知道是秘密了,我才不告诉你。”苏沐橙说完这句就下线了,头像灰下去,没了动静。

叶修也无可奈何,转头又登陆了游戏,准备喊人下副本。陈果转悠过来,发现这人刚回来就知道打游戏,硬是把人拽了起来,让人乖乖坐到一边等晚饭去。

叶修往餐桌边上一坐,托着腮委屈巴巴的,心说这一个两个的怎么都爱欺负我呢。


周达驱车回到小区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周泽楷把唯一一个行李箱推出来,钥匙交到周达手里。

“感谢感谢!”周达双手合十冲周泽楷表示了一下感谢,气都没喘匀又一溜烟跑到自家媳妇身边嘘寒问暖去了。

周达这间租屋两年的期限早过了,为了表弟的终身大事,硬是又续了一段时间。最近听说两个人总算在一起了,又恰好新的租期已到,便干脆过来办交接,顺带带着他刚怀了二胎的媳妇游玩一番。

冬季还远没有过去,周达几乎把自家媳妇裹成了个球,本是怀了三四个月的身子,看着倒像有五六个月一般。

周达的租屋里剩的东西全是周泽楷的,他打了电话告诉对方,本打算卷个包裹直接给周泽楷寄回家去,结果对方却自己过来了。

趁表哥嫂子说悄悄话的档子,周泽楷翻着手机上和苏沐橙的聊天记录,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光为了一些行李,自然用不着他特地跑一趟。但周达租屋的事儿倒是提醒了他,两人已经订婚了,他还没准备好新房呢。

跟父母住在一起本也不是不行,但周泽楷听叶修说,前几日他们网吧老板建了战队。他看想,叶修定然是要继续在H市发展的了,他不想干涉叶修任何事业方面的选择,不如就在这里置办个房产,也好让他不再住网吧安排的屋子。

彼时他还不知道,他满心关切的对象住的地方比他想象的还糟糕,只是一个破旧的小杂物间而已。




-TBC-



全文的伏笔差不多解决95%了!
完结倒数(希望别打脸)





评论(5)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