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9)

 

九、惯上天

 

脖子上突然而至的温暖让叶修不禁身形一抖,随即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周泽楷跟他紧贴着站在一起,他比叶修稍微高出一些,微微垂下目光就看见叶修的鸟窝头,下面一张始终提不起精神的脸,还有胖胖的冬装,把他裹成一个球,这个球的脖子上围着一条深灰色的大围巾,而围巾的另一头正挂在自己脖子上。

 

他不禁一笑,嘴巴被围巾缠住,只发出一声漏气似的轻哼。叶修闻声,有些状况外地偏头看他,正巧捉住一双堆满笑意的眼睛。

 

叶修看着这双黑眸,吸吸鼻子说:“笑屁,你现在裹得比我厚多了。”

 

他们俩现在这样,就像一对寻常的情侣,在熙来攘往的车站中互相依偎着,只不过叶修对此毫无自觉,而周泽楷却正是因为这个在笑。

 

 

月台聚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再等了没一会儿,列车到站了。人们早被冻红了眼,一个个迫不及待往车厢里钻,叶修连着被人撞了两下,周泽楷就伸长胳膊揽住他肩膀,一路护着直到两人在位置上坐好才松手。

 

甫一坐下,叶修就长长松了口气,又冷又挤的,可把他折腾坏了,现在到了温暖的车厢里,他把周泽楷给他绕的围巾摘下来,接着就闻见一丝淡淡的烟草味儿。

 

是周泽楷信息素的味道,这味道饭店那天晚上叶修可闻了个够,骨灰级烟鬼闻着香烟味道能分出是哪个牌子的哪种类型的,叶修闻周泽楷自然也闻得出来。周泽楷的信息素乍一闻觉得就是烟味,可是完全没有呛人的感觉,叶修心想,这不是哪个牌子的,怕是天底下独一份儿的,小周牌的。然后他才意识到周泽楷没有压制信息素的原因——他一侧头,小青年一双眼睛正紧盯着他,眉心微微拧出一个小疙瘩,全没了先才的开心情绪。

 

“哎,你放松点儿,想干嘛呀你。”叶修就伸手,在青年的脸上轻捏了一把。

 

周泽楷被冰凉的手指捏得一个激灵,才回过神来,原本就稀薄的信息素很快被他重新收好。人群大量集中的情况下,对omega的占有欲和保护欲更盛,这几乎是alpha的本能反应,周泽楷行为上没有表现得太过,但信息素却不听使唤地涌出来,想把周围威胁到叶修的人悉数驱逐。

 

意识到自己失态的周泽楷有些沮丧,他向来对自己的定力很有信心,原来只是没有面对真正在意的人。不过他跟叶修除了比赛,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实在不想太过苛求自己,于是青年把在他脸上作过恶的手捉回来,叠在手掌间焐热。

 

叶修只当周泽楷的行为依旧是出于alpha的本能,也就没有拒绝。从早上周泽楷来接他开始,对方一直将他维护得很好,叶修也乐得放松享受。不得不说,周泽楷的细心超出了叶修的预期,他不禁想,以后周泽楷有了家庭,家人应该会十分和谐,顶多也就有点貌似成天吸二手烟的苦恼吧。

 

这么想着,叶修眯起眼睛,没一会儿居然就睡着了。

 

H市和S市真心隔得不远,不过叶修要睡,周泽楷就把他歪在椅背上十分别扭的脑袋拨过来,搭在自己肩膀上,由着他打个短暂的盹儿。只不过他们的座位是排三连座,坐在他俩旁边的妹子十分郁闷地度过了这段全程派送免费豪华狗粮套餐的旅程。

 

 

 

婚礼安排在一家十分气派的星级酒店,周达是个妥妥的富二代公子哥,但和游戏人间纨绔不化扯不上,比较喜欢自个儿闯江湖,虽然屡屡碰壁,但屡败屡战的精神可嘉,近几年在国外的生意也总算是有了些起色。叶修听周泽楷简单介绍过这位表哥,见了面打招呼聊几句也不拘束,反倒周泽楷,跟亲戚朋友招呼也是嗯嗯啊啊,见到长辈最多称呼一声,就没了下文,还要叶修替他跟长辈们侃几句。叶修和周泽楷还没到真正谈婚论嫁的时候,亲戚朋友听说的也少,只当是周泽楷这个闷瓜孩子总算找了个对象回来了,还是个比他能说会道太多的,一个个便都夸叶修,夸得本是配合演出的叶修深感压力山大。

 

叶修跟周泽楷站一起,面对长辈们,周泽楷怎么叫,他就跟着怎么叫,直到看见坐在大厅一侧的周父周母,才硬生生刹住十分顺嘴的跟风,改口叫伯父伯母。

 

周家父母要来,周泽楷一早也跟叶修提过,也是这声提醒让叶修刚进酒店就一改路途中的懒散状态,奋力维持住小情侣相亲相爱的场面。说好的互相打掩护敷衍双方家长,这可是叶修当初自己提的,现在自然不能说了不算。在家长面前装个乖这种程度还难不倒叶修,他只要学学平日里自家弟弟的风格就行了。可他没想到的是,周妈见了他俩,只是笑眯眯打了个招呼,便说不打扰你们年轻人,让他俩去小辈们那几桌坐。

 

婚宴现场那么多桌子,周泽楷拉着叶修坐到周达那桌的隔壁,不算太引人注目,但离他关系不错的表哥也近些。这倒让叶修松了口气,不用面对家长也就表示不必时刻挑战演技极限,刚一坐下叶修那无精打采的劲儿就回来了一些。趁着四周围人们相谈甚欢,嘈杂的人声中他把手撑在桌上,托住沉重的脑袋低声教育周泽楷:“以后这种活动千万别喊我,哥哥演技有限,这个玩法太耗蓝了。”

 

周泽楷有些想笑,拿过桌上倒满的一杯橙汁放到叶修面前:“给你加个希望祷言。”

叶修说了半天话,确实有些渴,橙汁被他一口气灌了大半,酸酸甜甜的味道充满口腔之时,他才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今天是不是太惯着小周了?

 

 

-TBC-

评论(5)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