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abo】三思而后言(10)


 灰常狗血,请注意避雷_(:з」∠)_


十、不喜欢

 

不过还不待他细想,场中传来一阵话筒移动的杂音,人们的嘈杂声跟着降低了不少,司仪在台上宣布婚礼即将开始。

 

漫长的流程走下来,叶修在座位上已经是一副百无聊赖四大皆空的入定状态,最后听到一声邀大家共同举杯之类的场面话,他知道差不多该结束了,才稍微提起点精神坐正。这时候周泽楷往他搭在桌上的手背上轻拍了一下,再递过一杯倒好的香槟。

 

所有人都在这时举着杯子站了起来,叶修不得不接过杯子也跟着站起,举杯是举了,但他深知自己的酒量,也就装装样子在杯子上抿了一口。

 

等他们坐回来,周泽楷侧过头在他耳边低声问:“不能喝?”

 

叶修这时候可一点都不逞强了,点头点得十分爽快,岂止不能喝,简直是沾也沾不得。

 

周泽楷一副心领神会的表情,也不知是否领会过头,他把自己杯中剩下的酒一气灌进嘴里,再把叶修那杯往自己杯子里一倒。

 

气泡酒的度数并不高,香甜的口感如果汁一般,小青年咽下去却有些艰难似的,微微皱起了眉。职业选手能喝的确实不多,何况周泽楷的年纪,若不是进了职业圈,现在估计就是个学生。他这幅样子叶修自然没错过,叶修看了就笑,小周可别逞能,等会还有得喝呢,风凉话说着,却理所当然地给自己再倒了杯橙汁。

 

一场婚宴吃着喝着,也不像先前那么漫长了,周泽楷不爱说话,亲戚朋友们也是清楚的,只偶尔有一两个跟他一般大的过来打招呼,笑嘻嘻的,不是特别熟络,却也不算生疏。后来周达下来一圈圈敬酒,周泽楷就过去凑数帮忙。本来伴郎是要他来当的,奈何伴郎要讲的话太多,周泽楷必然无法胜任,对此他心怀了一丢丢愧疚,便改说话为付诸行动,过去替周达喝几杯。到得最后,座位上的人散了大半,基本都去串桌敬酒了,周泽楷才坐回来,叶修本就百无聊赖,见他总算回来了,就跟他在桌前有一搭没一搭地聊最近的比赛。

 

轮回的形势相较往年可以说是一片大好,目前在常规赛的成绩也是在前八附近徘徊,说到底,还是因为有了周泽楷。从前的吊车尾现在有了一线光明,战队经理把他当个宝,轮回粉丝把他当吉祥物,把他往天上夸。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看似安静乖巧、甚至腼腆的年轻人在场上的发挥却那么强势。叶修跟他聊,不会聊这些,周泽楷的强所有人都看得见,叶修却问他,轮回没打算趁冬季转会做点什么?

 

周泽楷其实有些不清醒了,这种场合他向来不擅长应对,让他喝,他就实诚地说多少喝多少,不会弯弯绕绕打哈哈。他平时说话都要思索半晌,这下叶修问他,他更是目光发直,愣愣地盯着叶修,标准的醉鬼盯法,看得叶修心里发毛。叶修哪知道,周泽楷只是在想如何回答呢,他不想隐瞒叶修什么,虽然叶修只是随口问着玩儿,但是战队的事情可不好叫对手知道太多。

 

周泽楷酝酿回答的这会儿,椅背上突然被人撞了一下,他下意识偏头去看,看到一把披散的长发,是个女孩端着酒杯背对着这边,正和别人聊着什么。因为没留神撞到周泽楷,那女孩回过头说了声抱歉,跟着突然眼睛一亮:“周泽楷?”

 

这要换在其他场合,叶修会当小周这是被粉丝发现了,不过这是周达的婚礼,大部分人应该都是相熟的。果然,周泽楷看见这女孩,也只是很淡定地冲她点了下头,就打算回身接着跟叶修说话。

 

那女孩却没有要走的意思,跟同她聊天的人说了两句,便在周泽楷另一边的空座位上坐了下来,接着跟周泽楷搭话:“我们都有一年没见了吧!上次大家约着去K市玩你怎么不来?”

 

周泽楷的回答一如既往的简洁:“有比赛。”

周泽楷做什么工作,这帮同辈年轻人似乎都是知道的,叶修视线随便打量一眼那姑娘,又顺着瞥到周泽楷的表情,青年的嘴唇抿成一条线,眼睛也不看那女孩,光盯着面前的餐具,多不情愿搭理似的。

 

跟周泽楷聊天多难啊,叶修跟他说话,他虽然要花时间想,费点心思,但他是乐意的,可对其他人就不一定了,妹子在旁边说,他就成了面对媒体的嗯啊哦模式,多一个字也想不往外蹦。

 

这下子叶修才看出青年是真的有些醉了,女孩说着说着也看出来了,她自顾自地说,你怎么了,喝多了?我去给你倒杯热水。然后她就起身离开了。

 

 

叶修把周泽楷的肩膀扶过来面向自己,问他怎么样,要不要先去休息。

 

周泽楷摇摇头,声音是发闷的,他说,远房表姐,不喜欢她。

 

叶修噗的一声笑出来了,哎,你智商还健在吗,需不需要我把你扛回去。

 

周泽楷又摇头,摇得像拨浪鼓,他扶着桌沿站起来:“去下洗手间。”

 

 

没一会儿,远房表姐回来了,手里端了个冒热气的玻璃杯,四下寻找着:“诶,他人呢?”

 

“洗手间去了。”叶修手掌托着头,慢悠悠地答。

 

“啊,我去看看。”姑娘一脸担心,急匆匆地走了。

 

 

叶修把桌上自己剩的那杯橙汁抓过来喝,他算是回过味儿了,周泽楷和他两个坐在这里,过来打招呼的,都要问问小周带的这个omega是谁呢,然后叶修就得自我介绍介绍,聊两句,还怪累的。结果这个远房表姐呢,在这坐了有一会儿了,却跟没瞧见叶修似的,这会儿周泽楷人不见了,才知道问他一句。

 

叶修把饮料喝尽,也跟着站起来,他还挺好奇的,小周喝醉了,他还没着急呢,这姑娘担心什么,这是把他当不存在么?

 

 

-TBC-


评论(3)
热度(2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