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遇

一种极其懒惰的生物。

【周叶+全员】这个生日实在是太背了?

小周生日快乐(〃'▽'〃)!

欢乐向短篇,OOC注意! 


1、

 

周泽楷刚从宿舍出来,就被挡在门口的杜明吓了一跳,但光看两个人的表情,好像反倒是杜明比较大惊失色。

 

“队队队队队……队长!”被委以重任的杜明深感压力山大,在沉默寡言的队长面前结结巴巴语无伦次,“早啊!”

 

周泽楷善意地提醒了他一下:“晚好。”

 

“啊哈哈,原来已经是晚上了吗?”杜明眼神四处乱飘,就是不敢跟自家队长对视,“时间过得可真快……”

 

周泽楷心情低落,耐心相较平日里都减少了些,他不明白杜明的长篇废话是为了什么,只是面无表情地冲他点点头,附和地“嗯”了一声。这也算是把杜明的话音打断了,同时他英挺的眉毛挑起一边,做出一个疑惑的神情,示意杜明说重点。

 

杜明心里那叫一个苦,他本想酝酿好说辞再敲门的,好巧不巧,周泽楷就在这时候打开了门,他还没准备好呢!没办法,为了拖延时间只好临场发挥:“队长,其实,我做了一件挺对不起你的事情……”

 

这回又是什么情况,周泽楷反倒有些好奇了,毕竟这一天下来他遇到的糟糕事实在太多,他的心情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的烦闷,再到此刻的低落,已经兜了一个大圈子,快要随着早饭午饭一起消化了。

 

周泽楷没什么反应,杜明只好一个人唱独角戏,接着编:“我,我今天训练的时候手一滑,不小心把你的键盘给弄掉地了……貌似坏了……”

 

杜明的声音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心里怒骂自己,这都编的什么玩意,万一被队长现场灭了,算是为大义牺牲吗?

 

结果周泽楷听了这话,却松了口气一般,不以为意地点点头:“没事。”

 

然后就要越过杜明往屋外走,看样子貌似想去看一眼键盘的尸体。

 

“诶!队长,等等,你别激动,我我我我我赔你一个新的,虽然不是冠军的奖品那么独一无二,但是性能肯定一样好……”

 

……

 

训练室门口,听见这边响动的吴启翻了个白眼:“我就说吧,杜明这演技简直无可救药!”

 

“完了,听起来快拦不住了,怎么办?”吕泊远一激动,刚打满气的一只气球从手里窜出去,咻地飞到江波涛脑门上。

 

江波涛一脸淡定地把泄了气的气球扒拉下来,往门外走:“我去看看。”

 

 

“诶诶诶叶神?你怎么……”

 

江波涛隔着长长的走廊,就瞧见一个人影朝周泽楷的屋里扑了过去,杜明被吓得退后了一大步,明显拔高的话音戛然而止。


叶修的救场无疑是雪中送炭,就是方式激烈了些,他从杜明身侧突然挤了过来,前一秒还在温柔地唤“小周”,后一秒就一把按在周泽楷的肩上,欺身吻了过去,另一只手还十分顺溜地把屋门给带上了。他这一招美男计隔着老远闪瞎了江波涛的眼睛,也伤害了杜明脆弱的少男之心。

 

2、

 

周泽楷今天的运气可谓是差到了极点,而他真正注意到这一点,已经是在官方给他办的生日会结束,他被举着蛋糕的热情粉丝拦在过道中,粉丝不慎脚下一滑蛋糕糊了他一外套之后了。后来回战队的路上车子抛锚,流落街头想叫出租却被粉丝认出围堵,落荒而逃上公交却坐反了方向之类的事情已经不想再提。面对叶修热情的打招呼方式,他十分配合地张开双臂拥抱对方,反客为主啃个过瘾。

 

“哈哈哈我没笑,你今天居然这么背。”听完周泽楷简短的叙述,叶修不厚道地笑了。

 

周泽楷很委屈,坐在椅子上,垂头丧气。

 

“哎,不怕,有哥在。”叶修凑过去揉他脑袋,周泽楷刚洗过澡,头发被吹得十分蓬松,他一揉,立刻变鸡窝,“像哥这样的人品帝在你身边……”

 

他下面一句还没出来呢,周泽楷揣在兜里的手机忽然传出提示音,周泽楷掏出来一看,是选手群里有人@他。这会儿已经到了晚饭的点,各大战队的选手也结束了白天的训练,群里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索克萨尔:周队生日快乐@一枪穿云

 

索克萨尔:[QQ红包]恭喜发财

 

索克萨尔:冯主席让我代发的^_^

 

[夜雨声烦领取了你的红包]

 

夜雨声烦:好大一个红包啊啊啊我去我去这个是给周泽楷的吗老冯干嘛不直接发给他非要让队长你发在群里啊????我手一滑就点掉了啊啊啊啊啊怪我手速太快没办法周泽楷也比不上你们所有人都比不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现在还给你你快点抢别又被人抢了哈@一枪穿云@一枪穿云@一枪穿云

 

夜雨声烦:[QQ红包]恭喜发财

 

[百花缭乱领取了你的红包]

 

百花缭乱:?????什么鬼?这是什么新套路吗?????

 

百花缭乱:我靠害我白激动!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是白痴吗???今天的红包怎么可能是给你的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你有资格说我吗????

 

百花缭乱:[QQ红包]恭喜发财

 

[毁人不倦领取了你的红包]

 

毁人不倦:…

 

毁人不倦:[QQ红包]恭喜发财

 

夜雨声烦:我的天笑死了笑死了这是要干嘛一个个轮一遍吗???群里几百号人呢这要轮到啥时候特么周泽楷怎么还不出现再不出现我要笑死了!!!!!对了对了老叶快出现把你家小周的红包拿走拿走拿走@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君莫笑

 

王不留行:@索克萨尔,直觉让我感到这是一场阴谋

 

[一叶之秋领取了你的红包]

 

一叶之秋:哈哈哈,你们的手速是有多慢,愚蠢的人类!

 

一叶之秋:………………

 

一叶之秋:[QQ红包]恭喜发财

 

生灵灭:@索克萨尔,目睹了楼上的行为之后我也感到这是一场阴谋

 

石不转:@索克萨尔,目睹了楼上的楼上的行为之后我也感到这是一场阴谋


[海无量领取了你的红包]

 

海无量:别介意哈,我就是看见红包不点难受,憋得慌

 

海无量:[QQ红包]谁再领错谁傻逼

 

迎风布阵:猥琐,十分猥琐

 

海无量:承让承让

 

……

 

周泽楷看着飞速滚动的聊天内容,一阵无语,而他的输入栏里还留着他酝酿了半天的、一开始打算回复喻文州的“谢谢”。

 

而叶修,已经在他身边笑成一摊不厚道的泥。

 

伴随着叶修的笑声,宿舍门被人敲响了。

 

“队长,副队喊你去吃饭!”方明华在门外笑嘻嘻地喊。

 

3、

 

从发现杜明在门口猥琐蹲点开始,周泽楷就猜到自己将会面对这样一个场景,队里一帮大老爷们,能花心思给他制造这样一份惊喜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当他真正在队友们的簇拥之下走到布满气球和彩带的训练室中间时,还是有了些淡淡的感动。

 

“哈哈队长,快说两句,今天开不开心?生日愿望是什么?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现在的感想如何啊?不能跟白天生日会上面说得一样哦!”

 

“你可别逗了,队长能说出这么多话?”

 

“啊哈,居然敢当面调侃队长,你不想活了吗?”

 

“什么我刚刚说什么了你们什么也没听见!”

 

“切——”

 

在大家一片闹腾的笑语中,叶修把纸制的小寿星皇冠戳到周泽楷头上:“小周,来许个愿吧!比如今后天天好运来之类的!”

 

周泽楷被这句彻底逗笑了,他的笑也是很内敛的,但是眼睛弯起来,让那张帅气的脸显得更加亲近迷人。

 

虽然这张帅脸在闭上眼默念一会儿之后,很快就被甜腻的奶油装饰上了。

 

结果那天晚上的生日歌最后歪成了“好运来”,结果和电视转播一同进行的,还有一场私下的生日会,这次小小的生日会里,周泽楷没有了在台前的拘束和腼腆,他笑得很开心。

 

 

再后来,周泽楷还是领到了群里的大红包,可不知为什么,大红包不是个整数,也不知是哪些人领过之后,还存了些“利息”进去,越聚越多,比最开始的还多出了不少。

 

看到红包金额的叶修淡淡一笑,这不就是阴谋所在么。

 

“所以说,你哪里背了,不是挺好的么。”

 

“生日快乐,小周。”

 

 

 -END-

 

评论(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期遇
Powered by LOFTER